close

非常努力的邁向孕期6個月
這兩個禮拜我跟大皮老公也真是沒有閒著的
西裝店同事holiday去,理所當然的我承接下大部分的時數
這也是為什麼這兩週大部分的照片背景都是出現在店裡的關係 呵呵

R0317986
大皮爸拔也好辛苦,summer school的課業壓力加上新學期的學費繳交日期的逼近
不說那些生活裡處理不完的雜事,整個人也是像陀螺一樣的轉啊轉 好辛苦

但我們親愛的小寶貝 爸拔和媽咪還是不沒有忘記妳唷
爸拔下了班很累,還是會給媽咪煮些營養的好吃的讓肚子裡的妳暢快的吸收養分快快長大
媽咪雖然時間都被上班和趕報告這些事情給占滿
但心裡也一直惦記著要趕緊給把欠妳的成長紀錄給補上喔!

書上說邁向五個月以後,寶貝妳的聽力就已經完成
媽咪的聲音會變成你最熟悉的音頻
爸拔低沉的聲音隔著肚皮也可以傳達給你了
所以媽咪開始練習著自言自語的和你說著話
上班中間的休息時間,我坐在market裡的咖啡座和你練習著胎談這件事情
肚子裡的妳不知從哪時候開始就很精力十足的練起舞功來
我說一句 妳好像如回應般的踢我一下 一來一往 酷弊了
我說:蕾,乖乖睡午覺啊,媽咪等等還要回去上班 再過3小時就可以帶妳回家休息嚕
藉著左邊肚皮的力道十足的兩下,我想是代表我乖巧的女兒答應要乖乖的陪媽咪回去上班了
多神奇啊,我想這樣從體內最直接最親密的接觸和回應 會是媽咪和妳最獨特最寶貝的回憶了

有人說,第一胎的孕婦肚皮緊對於胎動的感受沒麼的明顯
但很抱歉 我家蕾蕾整使勁的在我的烤箱裡練舞功
存在感極高啊....
通常是早晨爸比起床後老喜歡揪著媽咪親啊親
蕾也像是知道一樣跟著爸比的早晨之吻開心的滾啊滾啊
書上提到,寶寶會漸漸的跟著我們的生活作息睡覺會是醒過來
哈哈 是真的 是真的啊...好可愛唷
有個小人隔著肚皮跟著我們一起生活呢

晚上睡覺前,蕾蕾像是一整天沒有聽到爸拔的聲音抗議起來一樣
一定又是一陣力道十足的飛踢...
我會趕緊叫大皮老公把手放在肚子上感受一下
如果他感受到這個小舞蹈高手的飛踢,就會很驚奇的發出拉長音的ㄟ~~~
就是日本女生很愛高調叫囂的那種語調,哈哈 我就知道這位father to be感受到生命神奇不已的律動

下午上班的時候 或是晚上在圖書館唸書時
也是蕾努力練功了時段 那種卯起來舞動的力道真的是很難讓人忽視耶

 R0318022
這張是21W的肚子 很愛用這個角度拍我的烤箱
肚子很囂張的不斷擴張擴張....
 

R0318188
目前為止 因為本身就是個洋裝人的關係
穿衣方面倒是沒有太大的影響..
這件maxi dress是大皮老公的最愛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穿上這一件衣服他就會說:皮 妳今天好美喔 過來老公親一個
屢試不爽...有天我的烤箱擴張到穿不下得時候 怎麼辦啊??!!

R0317951
艷陽高照的adelaide 每天我都在藍藍的天空下帶著蕾蕾東奔西跑
話說,我這顆無情鼓起的肚皮應該嚇壞一堆人吧
哈 也...太大顆了吧,以我22週的進度
但我想拍照的角度關係多少都有放大的效果啦...

R0318208

這顆水蛙肚應該有8個月的實力的吧 哈
除了洋裝以外,之前一些本來就流行比較寬鬆的上衣目前也繼續存在在我的衣櫥裡
但問題時,原本可以搭配的牛仔短褲短裙們拉鍊早已無法拉上 褲頭的釦子也很心酸的分了家
可以套上拿來搭配的就是今年各式流行的內搭褲了...
大皮老公有次說:皮 穿這個褲子感覺很緊耶....好奇怪喔
乾..孕婦這時可敏感了:是在嫌我胖嗎!!!妳知道我肚子那摸大是有褲子可以穿嗎??!!!
還不是因為要給你生北鼻的關係....亨

各位人夫啊,以上故事警惕千萬別往胖.緊這幾個關鍵字身上發揮啊
免得啞口無言被罵的屍骨無存啊~~!!!!

另外值得一提,21週時 本人享受到活到29歲第一次在沙丁魚公車上享受到被讓坐的特權耶
是一個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先生,說實在的還挺害羞的...
一開始我直覺反應的拒絕讓坐,還狐疑著他讓座的動機
一回神發現站在博愛座前的我,被大家微笑的盯著肚皮
喔...對吼 我現在是隻大水蛙耶 噗
這算自是一個光榮的時刻嗎...哈 蕾,媽咪托妳的福唷

上班的時候也不斷會有客人笑咪咪問我how long have you been to?
你可以感受到大家對於生命的態度都是很喜悅很期待..
提外話,不只一次剛好也遇到孕媽咪,聊天中我問到挺著好大一個肚子的她肚裡北鼻的性別
都是輕描淡寫的i don't know..it's gonna be a surprise to us!!
真的是很不一樣的觀念,在台灣時代在進步 女星們好像還是逃不出性別斷級別的命運
小s生了兩個女兒一定會被問什麼時候在拼一個兒子
生了一男一女的女星就是一個"好"字為結論
跟老公討論起,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說法呢
如果真的要,我還希望是2姊妹3姊妹,姊妹間既親密又互相有個依靠照應
什麼事情不敢跟父母討論還有姊妹可以做個照應...
兄弟情這東西在不善表達的男生之間可是得經過時間年紀的增長才有可能出現的東西
陶子說的:兩個孩子是因為要有伴,也是因為可以平衡教養!
說的一點也沒錯...(上面整段整個聊很開 離題很遠 呵呵)

R0317900

22W

照例 再忙碌的時刻也拍一下烤箱的成長紀錄
回頭比較之前的照片,肚皮真的就這樣默默的鼓了起來
然後了,我原本就很"渾圓"的屁股,也繼續大了一號吧


失去腰線
這張照片所要呈現的主題是....
[很好 腰線不見了!謝謝大家] 



[烤箱狀況]

文字_萌.gif肚圍:33吋..看人家到八個多月是39吋,那我這樣還算正常吧??anyway要好好控制了

文字_萌.gif 繼上次GP體重的震撼教育之後,本人開始注意說了很久的飲食計畫
     但因為上班兩個人都在外的關係,自己帶便當營養健康的多 但也要等到放假才有時間
     就是簡單的晚上盡量別吃澱粉,圖書館或是晚上下了般回家也別再讓大皮先生繼續餵食我
     希望10th Feb.的regular check,體重可以維持上次的結果...Please!!!!!!
文字_萌.gif烤箱再吃完東西後會有一股十分明顯的緊繃感,晚上盡量維持洗完澡往自己的肚皮上油的習慣
     反正我本來就很喜歡在身上塗塗抹抹,倒是有不維持下去
     現在用的紝娠油bio-oil,澳洲出產的天然產品...不油不膩好吸收真的很好用
     可以淡斑 防皺靠老化耶,重點便宜又好用 回台灣前我都記得補個貨先
     等我擦到8.9個月若是紝娠紋沒有來敲門的話,再來好好推薦一下!!

文字_萌.gif我知道老公很辛苦,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得靠他處理,沒有停下來的時候 很心疼他有時候
    冰箱裡會有他幫我補充的平時他捨不得吃的莎朗牛排,因為牛肉的蛋白質是蕾蕾就可以直接吸收的營養
    平常喝的牛奶都是便宜的homebrand,這次破天荒買了澳洲daily farm的低脂牛奶
    大聲宣布,冰箱裡的那罐是我買給vivian喝的喔!你們喝全脂的不要喝錯...
     真的 老公的愛比鑽石更好的禮物和營養了!!!

文字_萌.gif爸拔坐在書桌前就是處理一堆帳單,沒事在研究處理一下幫第買車的文件和手續
    要不就是一堆待讀教科書等著他...
    育兒書籍真的沒有時間看說...看著他那麼努力的忙碌著 我這個賢妻怎摩捨得怪他
    於是睡前的時間,我就會在床上開始為愛朗讀..告訴爸拔這個禮拜蕾蕾又多了什麼變化
    這一週又有了什麼樣的成長...爸拔就會:恩恩,是喔....的回應著


文字_萌.gif我只要說了想吃什麼,什麼對寶寶好...冰箱過幾天就會出現這樣的東西
    辛苦在上班翻動鍋鏟的老公,催促著我趕緊回家把冰箱裡他剛買的牛排給煎了吃
    要不就在餐桌上變出了 我們來了快兩年第一次出現的先煎鮭魚(澳洲海鮮真的不便宜)
    自己捨不得吃,卻一塊一塊剝給我和蕾蕾享用...自己啃骨頭和皮

文字_萌.gif西瓜也變成了常客出現在家中,因為我說了想吃,書上也說了吃水果要避開糖分高像是葡萄等水果
    西瓜水分多,柑橘類纖維多都是最好的選擇!於是家裡就常有老公和弟弟幫我扛回家的西瓜..
    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