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



4月16日這一天,我挽著爸爸的手踏上了一段奇幻旅程
一段奇幻華麗,充滿歡笑淚水又讓人不捨的旅程 我們深刻的經歷過
這個過程裡有我們的心血 夢想 更有大家的熱情相挺
這是一場空氣裡充滿濃烈情感流動的婚禮
很難忘 很難忘 很難忘!!
我們結婚了~~~~

剛剛領完人妻人夫牌再過2天就滿2周了耶
我們大夢初醒還在適應這一個新身分
哈哈 其實真的沒有特別的感覺~我們還是每天為生活辛苦但開心的忙碌著
只有不習慣戴戒指的我們不經意意識到手上多了一個白金的小圈
才可以感受到我們已經進入另一個不一樣的階段~

 

準備進場
準備進場的那一刻
那一天windy的Barossa讓我的帥爸跟我一起披起頭紗的瞬間 哈

 

DSC_9514

 

一直想要趕快把照片po上來,把結婚的過程趕快跟大家一起分享
因為我們這對新婚夫妻真的好幸福的擁有好多人的祝福和相挺
才讓我們夢想裡的婚禮順利實現!!
謝謝所有祝福我們的,一起參與的家人朋友
我們人生裡才能擁有這個美麗又重要的時刻喔!!

32231

 

我會努力寫的~每一篇紀錄的文章都好想是我對大家的感謝
Love說我應該要一人寫一篇文章來歌功頌德一番 呵呵
我一定會一一紀錄的啦~~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的酒莊婚禮啦!
但首先..讓我先當天最重要的ceremony打頭陣吧~

我們的結婚儀式採取西式的方式由一位澳洲合法的證婚人來見證我們的婚約
但由於家人的關係,我情商了love客串整場儀式的中文翻譯
讓我們雖不懂英文的家人也可以因此參與這一個過程 

 

DSC_9454
婚禮開始前忙碌的love在跟celebrant順台詞
Love你超棒的~中文造"旨"這麼濫的你
整場婚禮儀式口齒超清晰流利~還會適時引導每個環節
你家愛人真的要以你為榮~! 

 

DSC_9519

當天四點半如期儀式正式開始 在酒莊的戶外花園裡所有的的擺設也如期的佈置完成
水晶版的婚禮進行曲在空氣裡開始飄蕩的瞬間,我和爸爸開始踏上那在綠地裡特別鮮豔的紅毯
回想起自己當時走紅毯的心情感動大於緊張
那是一種文字很難形容的感受...爸爸從我呱呱墜地把我迎接到這個世界上
然後在那一刻又牽引著我的手到另一個重要的階段
現在看著這些照片,真的覺得婚禮紀錄攝影真的好重要
對我而言甚至比婚紗照重要~那一種影像無形中的情感自然流露那麼自然又深刻!
婚紗照少了像這一種照片超強的催淚魔力~!!!

 在紅毯那一頭等待著我們的那Husband-to-be

 8787

DSC_9520
我只記得他一直微笑著 然後努力的深呼吸著...緊張吧 我想

 

我們倆真是那一種後知覺得新郎新娘
真的是一直到了現場 到了儀式開始整個要節婚的感覺才可以出現

一直為了這一場婚禮還有家人來訪的細節行程忙碌著
一般在我聽說新人在結婚前後經歷過的心情起伏我們好像都沒有耶
真的是忙到連:[我們明天要結婚了!]這一個念頭事後回想起來真的沒有出現耶
這樣也好了 什麼婚前恐懼症啦 為了婚禮細節的爭執啊 我們直接給他跳過
還有 我這個新娘在婚禮前一周連一片面膜都沒時間敷耶
倒是我那老妹每天給我貼一片面膜晃來晃去製造她才是新娘的假象 

 

DSC_9533

這時候爸比媽咪就定位,證婚人會正式的詢問父母是否願意將女兒的手交給葉鎮瑄
透過show的翻譯,爸比很可愛的說了:偶願意!!

 


我的大皮超級緊張,一直不斷的對著我緊張的微笑 至於我..
看完了所有人的照片才發現我怎麼都笑的那麼開心啊
嘴角一直不斷的上揚上揚上揚....好像今天是我娶大皮先生回家似的猛笑

DSC_9536
接著我們手牽著 面對面的一起完成我們婚禮接下來的每一個環節
證婚人:
Chen-Hsuan, do you take Yi-ting to be your wife, to share your life with her
and do you promise that you will love, respect and tenderly care for her in all the varying circumstances of your lifes?
鎮瑄,你今天願意娶依婷為妻,與他分享你的人生,保證在未來的日子裡,無論任何的情況下,你會會愛她 尊重她並且體貼的照顧她嗎?]

 

Yi-Ting, do you takeChen-Hsuan to be your husband to share your life with him
and do you promise that you will love, respect and tenderly care for her in all the varying circumstances of your lifes?
依婷,你今天願意嫁給鎮瑄,與他分享你的人生,保證在未來的日子裡,無論任何的情況下,你會會愛她 尊重他並且體貼的照顧他嗎?]

 

DSC_9569 


DSC_9593

開始慢慢感到一種不捨又感動的氣氛在現場蔓延開來
是欣慰又祝福得眼淚吧....我知道

就這樣我們都帶著有點顫抖的語調,緊張卻堅定的說出: YES, I DO我願意!
看我的表情很努力很認真的在宣讀我們的誓言,認真的聽著大皮說出我願意
不論是老公說還是自己說出這三個字...說感動太老土
但是真的會感動 很溫暖的那一種
不是那種驚喜的感動 而是一種很踏實很溫馨的那種....
那一種"我們一起努力走到這裡"的滿足與無比的感動開始在YES I DO三個的效應後開始蔓延
看著很認真的他一字一句的念著...看著我的大皮眼睛開始紅了
看著他熟悉的臉,但卻多了嚴肅堅定的神情
我的眼睛開始凝聚霧氣....

  

接下來就是我們交換誓辭的時間
wedding vows啊~多少次在電影裡看過的橋段 多少次我幻想著如何撰寫自己的wedding vows
然後我的人生就不經意的抵達wedding vows宣讀的時刻
這一天我們就跟電影裡的男女主角一樣要向全世界大聲宣讀我們對彼此的誓言

_DSC3278
說來也真不好意思...在婚禮前一周的忙碌行程關係下
我們每天都是家裡最後躺在床上的人,然後失去意識的光速的時間入速
所以勒..這wedding vows在我們完成將中英文翻譯給了證婚人後
不要說記,我真的是在典禮的當下才有機會在看到它~~><
老公很認真的想要把他記下來,原本英文版本是跟著證婚人宣讀
他好幾次都在人家還沒唸的時候搶先唸了出來
然後勒..接下來的又忘詞,好心的證婚人又繼續提辭

接下來中文版本時,SHOW暗示新郎倌是否需要她提詞
新郎倌一本正經的拒絕,然後默默從西裝口袋裡掏出小抄...哈哈哈 笑聲從觀眾席上傳了出來
噗ㄘ~我也笑了 因為我也需要小抄啊~腦筋一片空白的我也需要啊

 

說也奇怪,之前看著自己寫得誓詞或是聽對方的事詞時 還沒有甚麼特殊的感受
但在那個當下,這一字一句就像帶著我們回溯從前相處的點滴 一路走過只有我們懂的心路歷程
我們在念的時候,好幾次都停下來沒辦法繼續...等平復一點再繼續念完誓詞

DSC_9549

 

 

 

I choose you-Yeh Chen-Hsuan, above all others and I want to share my life with.
I would ask the people present to witness that I, Chen Yi-Ting, join you, Yeh Chen-Hsuan to be my husband.
 I love just what as you are, and I always appreciate you hold my hands and show me how beautiful and different this world is.
Thank you the way you love and just love my family as your own. Thanks for being my best friend.
For me, the perfect love, the perfect friend. I can always share you no matter good or bad.
You just let me understand I will never be alone because of you.
Remember this one: You complete my life! It’s true, because of you…
My life my heart will be totally completed since today. 16 April. I promise you will be true to you always always…

 

我陳依婷選擇你葉鎮瑄我為我的丈夫,為我下半輩子願意一起攜手共度的人!
我一直感謝你帶我看這個世界的美麗,牽著我的手面對迎面而來的挑戰
!
我更感謝愛我的家人 如同愛我一樣
!
對我來說,
最完美的愛情模式就像我們一樣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我們可以分享一切,友說不完的話,我們分享的不只是愛情而是真正的生活
!
因為你我了解到,不管怎樣都會有一個人和我一起面對未來
.
今天4/16,我的人生開始變得完整! 我承諾我將會永遠永遠對你忠誠,永遠不放開你的手~!!!
 

 

這是我的部分,沒有很華麗的修辭
但這是大皮一路牽著我的手走過的心路歷程
準備的時間很緊迫,但內容卻是我對你發字最內心的感謝

 

整個典禮進行到目前為止充滿了溫馨的氣氛
但我身邊的親朋好友每個都是以哭點低的名號闖蕩江湖的
目前還是讓大家默默在眼眶裡含淚的程度 但接下來下猛藥的要來了~!!
我以為會是我這個愛哭的新娘....但出乎意料的"催淚彈第一發"並不是出自我手哩!!!
但是誰人~~~!??!!

 

就在接下來ring exchange的時候...第一枚催淚彈首先引爆!!!    

 

DSC_9572

看了shiny幫我拍的婚禮記錄才發現,原來在交換戒指前
我家另外三枚女兵已經偷偷落淚了~重點來了
我家小皮是幫我們戒台的小花童....事先我們已經在家預演過教她如何把戒指拿到台前交到我們手上
原本我們擔心的是我們家這小寶貝,遇到大場面總是抓不準他的心情
臨時怯場不打算把戒指給我們了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
但...我這個心愛的寶貝妹妹卻給我們來了一招大家都沒預料到的催淚演出

 

真情流露的小皮安
在我們念完交換戒指的誓詞後,我回頭看小皮一眼示意他將戒台拿到台前給我時
我看著他的小臉,眼睛紅紅的~媽媽從背後輕推了他一下示意他往前
這個時候小皮乖乖的走向前,我看著他短短幾步的路程臉上的變化
他哭了~是那種沒有哭出聲音 小心忍住的那一種~
一到我面前原本含在眼眶裡打轉的眼淚就滴了下來 我好心疼的一把抱住他
小皮就這樣埋在我的懷裡大概有一分鐘 默默的掉著眼淚

 

我心愛的寶貝妹妹

我知道 她是捨不的姐姐的眼淚....
以我對她的了解,今天她如果是怯場的關係哭了...她絕對不會願意上台前把戒指拿給我
而是會埋在媽媽的懷裡不可向前....

我的小皮一直都是個多愁善感的孩子...
還記得一兩歲時看極地長征裡的哈士奇受傷了都會讓她哭到一個不行
你也許會想一個四歲的孩子對於婚禮 對於姐姐要出嫁這件事的認知有多少?是否一知半解?
但 我真的知道我的小皮那一天好棒 好棒!!!很認真的完成我們交代她的任務
我真的知道 小皮子捨不得姐姐 她也感受到媽媽 婁婁姐姐對我的不捨

 

2312


看著小寶貝哭得臉都歪了~但是當時她真的好乖好乖
沒有大哭的場鬧 只是這樣默默的掉著眼淚 乖乖的把戒指拿出來給姊姊~!!

 

DSC_9614

我一直聽到觀眾席上傳來的嘆息聲...oh~what a lovely girl!
連證婚人也感動不已的微笑著~
台下幾個哭點低得好友姐妹們早就哭成一團

 

 

小皮幫我們拿戒台

謝謝你 寶貝 在姐姐的婚禮上幫我完成這麼重要的一個工作
幫我們順利把代表彼此承諾的象徵交到我們手上~~!!!

 

DSC_9651

下了台躲到婁婁姐姐的懷裡還沒有平復的心情還寫在臉上
我那很愛裝開朗的傻妹...眼睛也腫腫的
但我知道 他們一定很為我這個大姐開心 ~~一輩子的三姐妹 我知道!!!

 

you may kiss bride!

成功下完第一枚催淚彈 完成我們交換戒指的儀式
YOU MAY KISS THE BRIDE!
呼..大力的擁抱彼此 我們真的成功得走到這裡了
我們竟然不可思議以我們的形式  在大家面前見證對彼此的誓言了!!!!

還沒結束呢~~!!各位看官
我陳VIVI一向走灑狗血的路線....真正的感人好戲還在後頭喔


這時候的我很開心的整個典禮都很順利的完成 還很開心的謝謝大家的餐與和幫忙
和老公致詞的時候....我聽著他說著說著~突然哽咽了

[謝謝大家~這...是我人生裡最快樂的幾天....]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一天真的會發生~~!!] 繼續哽咽中 


接下來再也講不下去了....把頭埋在我的肩膀上努力的想要吞嚥下他的啜泣

......說真的 我沒有想到老公會哭
雖然我知道這個鐵漢很柔情,但是鮮少在大家面前表現出情緒的他 這突如其來的一哭
讓我整個不知所措的..... 一直大笑~~!!吼
我真的也很感動耶其實....可是為什麼被捕捉到的鏡頭都在笑開懷?!!!??

我知道大皮為什麼感動到不能自己....終於娶到我當然是最主要的原因!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家人全都特地飛過來參與我們人生裡的重要時刻
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美夢成真~!!!
我們不知道聊過多少次~如果他們可以來找我們該有多少
我們常常在接不同背包客的機...常在想下一次接機如果是我們朝思暮想的家人該有多棒
但我們從不敢妄想過....這夢想竟然真的實現了~!!!這麼快就成真了

DSC_0170

我知道 大皮在抱著他的家人的那個當下有多開心
我知道這是他一直不敢奢望卻有在心裡一直懷抱著的夢想

DSC_9721

婚禮那天,忙著笑嗨嗨....忘記感謝我最愛的家人
我那哭點很低,哭起來很夠力的阿母
我那不擅表達情緒,但用他的方式再疼愛我祝福我的老爸
辛苦你們了~那麼遠的路途跋涉也要到跟我一起分享這一份感動和幸福
你知道有你們在這份幸福才會圓滿 才會完整~!!!

DSC_0214

還有說好的 一輩子一輩子的三姐妹
不管是誰需要彼此,我們都要這樣緊緊的連在一起
給彼此最大的愛和祝福~!!!
你們的來道是我最棒最棒的結婚禮物~!!!!!!!

 DSC_0168

Our Big Big Day.....
它不是最完美....但對我們來說
是最最最美好的一份禮物和回憶!!!

接下來呢???!!!!
我們會像照片裡的一樣手牽著手不管遇到甚麼困難 開心的 難過的
都用這樣的笑容和一顆感恩的心一起互相扶持 互相分享 互相打氣度過的!!!

幸福~~~這件事還沒完結篇
因為我們還繼續在這條路上努力學習著呢~~!!!!!

we're newly wedded~~

Vivianson's perfect vineyard wed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