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
終於要開始重回上班族的生活了
規律的步調 生活 節奏

也許是經濟景氣的影響之下
第一次感受到頭路不好找情況
希望可以找到一個穩定的工作
不外乎是 待遇 福利 環境 發展性都可以兼顧的工作
決定再繼續工作也是希望在這一兩年之間存一筆錢和公實現我們心中的一個夢想
所以綜觀了所有的條件 一開始就鎖定外商公司作survey
決定寧缺勿濫的情況下 給自己和鎖定的工作足夠的時間做決定
很幸運的 一個月後 我接到DHL的面試通知(呼 真的不好找啊)
經過馬拉松式超級漫長的兩次interview之後
我有了成為DHL成員的機會
我知道自己在面試時 往往會給主管留下積極爭取 活潑的印象
只要有面試的機會通常都有不錯的結果
加上外商公司對語文的要求 我有了出線的機會

今天是我on board的第二天
對於整個外商的環境 公司的文化有一些不同以往的經驗

我的職位field sale exclusive
負責maintain及開發國際快遞部分的市場 基本上比例是85%&15%
有不錯的底薪即算是不少的績效獎金
每月的各種名目的津貼 補助也讓我大開眼界
這兩天初步的training讓我備感壓力
很幸運的在應徵職時 我跳過sale的入門層級直接到了現在的部門
照理說 我應該經過telemarketing-telesal才到目前的sale exclusive
了解整個sale部門的組織後才發現對國際快遞事務完全是門外漢的我壓力真的很大啊
一般來說 在外商公司裡
很多職缺都是對內部開放招募減少員工的流動及訓練的投資成本
而我 很幸運也很莫名的跳了一個不屬我的部門

了解之後 覺得壓力好大ㄛ
回到現實面根據以往的經驗
在面試時主管都會對我很有期待 也許是比較積極 比較活潑的關係
但慢慢低 都會發現我少200根筋的大喇喇個性
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外商裡
大家對於開放的升遷機會都是非常虎視眈眈的
人多嘴雜 不像以前公司那麼簡單 單純
大家都把我當妹妹一樣疼 包容
不計較的幫我處理一堆包

在力求表現的外商文化 好像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成敗都是靠自己的努力 爭取
很擔心自己不是那麼的qualify
要怎樣在阿諛我詐的環境下生存哩

我親愛的北鼻 很擔心我是否適任這樣的一份工作
除了發開業務的性質跟從前我所熟悉的模式大不相同外
他也很擔心我這種外顯過頭的個性容易吃虧
也就是說勒 我整個人的化學反應就是太過明顯
滴個兩滴藥劑 不管情緒 感受 就會有很大的反應 (不想承認 但我好像就是這樣 哼)
老公也告誡我 不要太容易在別人的面前展露自己的情緒
在別人面前太過赤裸裸的展現自己是很危險的
唉 感覺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大家好像也不是那麼跟你掏心掏肺的 關心的也是績效 出路
但是內歛這種東西 我真的很不熟耶
我愛 就是要表現出來讓大家知道
不愛 我也不會為了什麼原因去勉強自己

以後不可以那麼over了 我想
但 我對自己還是有很大的期許 在這份工作裡
也許這樣的條件下 我可以強迫自己學習成長
更希望可以有出色的表現 得到期待我表現主管的肯定
總之 陳vi 加油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