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今天休假了,這個月只休了兩天到現在,陷入工作的無窮回圈,不過有工能做你直須作,末帶無功可做你想做也沒得作,所以今天換我想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囉!


人生總是充滿著變化,A點到B點,直線或許是最短的距離,但卻不是最有趣的方式,原本我們計畫著要去留學攻讀自己喜歡的科系,希望能在未來的職場生涯,有一些競爭力,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有點老套),發生了很多讓人手足無措卻無法改變的事情,我們決定到離開自己的國家,放逐自己一年,以不一樣的方式去體驗人生!



不過本篇有關語言學校的建議實在是希望後進來WH的同胞能慎選語言學校以免人才兩失啊~~~






在原本計畫中因為我們已經考過IELTS,所以想說來這裡的語言學校唸個六個禮拜,加強一些IELTS並且熟悉環境,所以在我仔細的研究下,盡信奇摩知識不如實際體驗阿~正所謂TO SEE IS TO BELIEVE~
我想這句話才是不變的道理,我們選擇VIVA語言學校並且繳了錢‧到了布里斯本過了幾天我們兩個起了個大早,興致衝衝的期待第一天的上課,因為我們已經每天皇后大道(註一)走九遍,不知道要幹麻了!結果去的第一天,做了一個爛測驗(毫無語言學校的專業可言),我們都分到IELTS 2 ‧介紹了一下環境,整個學校充滿的亞洲面孔,韓國人日本人為大宗,雖然我們也知道這是必然的,不然你覺得西方面孔的人會去學英文嗎?不過我們還是遇到一個法國人,長的很斯文,結果英文程度我想應該比我媽還爛,讓我跟VIVIAN笑到不行,明明就一臉外國人‧
經過一個上午的折磨VIVIAN決定他不想去上課,他不想做在教室裡,而我也在猶豫中...


到了下午,VIVIAN就去跟教務長說他要退費,而我決定看看明天實際上課的狀況再說。結果退費只退15%WHAT A FUCK~~教務長說他們的合約就是這樣,開課以後就只能退這樣,還問我們的代辦(註二)是誰,我們根本沒有代辦,我們一切強調自己來,雖然知道代辦是跟學校收錢,一個收10%


結果呢!VIVIAN只好使出他多年業界打滾的三寸不爛之舌,先褒在騙,先說他們學校很好barabara....可是我們有急事要回去,我們開課錢就要求學費refund,結果剛好這裡放勞工節→就這樣被他硬是說成了70%


而我第二天還是按表操課結果一個早上一句英文也沒說到,班上的同學水準參差,隔壁那個還是昨天才從GE轉過來的,GE就是GENERAL ENGLISH玩遊戲那種語言班,下了課我馬上跟他們說我想轉班看看→IELTS 3 VIVA IELTS最高級的班←結果他們還說要參加考試才可以!哇哩~明明測驗的方式就已經爛透了,好像還要裝的很正經,要有規矩‧說什麼學校內不能講其他國家語言,結果遇到的幾個咱們同胞,都在抱怨說他的同學老師在上課卻在底下聒噪的講自己的語言,他反應也沒效,他說他要轉班,一樣要經過什麼鳥蛋測驗?!


師資呢?我想只不過是個會講英文的外國人→爛透了←我強烈地推薦台灣UKEAS 高雄的IELTS補習,真的讓我有一點感覺什麼叫真正的英文,來到這裡後看的一些書,雜誌,報紙,真的發現他所交的一些東西,外國人真的是這樣用的!當然不是生活會話那種,生活會話課本是學不到的~~


所以我也趕緊"停損"打電話較VIVIAN來我們一起撒謊~阿不是啦,是一起說有事要回台灣,我還說謝謝你的幫助我會介紹這間學校給其他的人,並且在我回來時帶其他的朋友來,說完我罵了一句,"幹您娘,等你爸錢拿到,不要讓我遇到" 笑笑的離開,經過了一個禮拜的交涉終於把錢拿回來,不過當然不是70%,只有60%左右,因為他要先扣掉入學費,哇操.....
我們自己報名自己繳錢完全沒花到妳一點時間,也沒讓代辦跟你要回扣,你他媽的吃人連骨頭都要


經過這一弄我們損失慘重,只好趕緊找頭路去囉~~


敬請期待其他大皮系列~


註一:皇后大道就是布里斯本市區的主要一條路,也是我們每天必經的一條路,之前還為他放過一天假


註二:如果有想要來這理念語言學校的同胞們請注意,根據這裡的朋友可靠消息指出~一個代辦可以跟學校拿到學費10%回扣
         但是勒~何謂代辦?不需要執照不需要證明,帶著你去學校說我這裡有學生你要不要,通常學校要收學生都會和所謂的代辦達成協議!
         如果可以找個當地的朋友陪你一起去會打個電話,10%的學費就不會平白無故的讓學校收走了! 
         哀~我們原本想說在台灣時一手包辦所有收有的申請流程,也不知道其實在業界有這樣的規定~~讓學校賺去很不開心啦!!


P.S. 如果想要認真唸語言學校的話,這邊的朋友建議UQ或QUT比較好,畢竟是大學附屬的,比較嚴謹一點,不過如果你是要PARTY的話,或者想搞個高麗妹或者日本妹的話~~就去一般的語言學校囉~


P.S.為何我變成大皮,VIVIAN變成小皮,是因為我們實在............太想念真正的小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