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310.JPG _DSC0308.JPG       

下午帶小蕾散步經過鄰居家的圍牆拍下
m模式變化快門 完全抓到鵝黃色的夕陽光線
還有類LOMO的效果 讓我好驚喜

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也許是從到澳洲開始吧
我對自己身分的自覺開始變得很清晰
肚子裡有著小小寶,身邊拽著小蕾寶
在異鄉甚麼都得靠自己生活的模式
母性開始變得堅強
照顧好家人孩子
更把自己照顧好變成了責無旁貸的工作

在這裡天空特別寬廣 時間也特別的多
怎麼說了,少了在台灣時親朋好友的邀約聚餐
這些多出來的時間反而讓我很怕空白的過日子
有種念頭不知道從哪裡一直冒了出來
即便是全職媽媽, 自己的孩子自己教養無人可取代
但即使目前的角色深受許多時間 自由上的限制
但今日沒有比昨天多一些長進或任何方面的進步
如此的念頭著實讓我覺得焦慮
好好用力的過日子變成了一個清晰的想法

看似一日復一日不變的單純的步調
我努力在這樣的不變之中找出一個規律的軌道

三天一個循環的上超市添購生鮮食材
這是讓家人營養健康的軌道

至少兩天一個循環的帶著小蕾上圖書館借些童書 vcd 玩具
或讓她在裡面跑跑 畫畫圖 上上課扭扭屁股 聽聽故事
這是她笑容的軌道

天氣晴朗時 趕著讓洗衣機轟隆隆的轉 追著陽光把衣服給晾上
小蕾睡午覺空檔,泡杯茶想想冰箱裡有甚麼食材可以怎麼變化
五點傍晚時分就準時站在廚房窗前開始切洗
這是讓家可以一直溫暖的軌道

該在某些時間完成某些事情的規律
讓我不會有過完了這一天卻一事無成的空虛和遺憾

哎呀 從前的我不是這樣的啊
可以喝杯咖啡泡杯茶做一整天的夢呢
當了全職媽媽後似乎更知道時間的寶貴
更了解到一天中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被孩子給占據
如果沒有好好的規劃利用
真是好擔心一眨眼就是10年15年的空白與被掏空
當然孩子的笑容和健康長大是媽媽腳色最大的成就
但我不要除此之外
除了孩子有形的成長之外
自己卻沒有無形的進步和長進

在這種不斷自省自問的過程之中
讓我想要更用力的好好過每一天的日子
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以各種的形式
所以我開始
學習

從煮不出三菜一湯 四菜一湯
一路來老是以義大利麵 咖哩飯 紅燒牛肉湯這種單一主菜撐著場面的不良主婦
開始學習著從四點進廚房備料洗切到六點半上菜
慢慢進步到五點進廚房,心裡看著冰箱的菜心理有了晚餐的譜
那道菜需功夫得花時間先準備, 那道菜易熟快煮等到大家踏進家門時再起鍋也來得及
一個多小時我可以上了三菜一湯,興致來了四菜一湯熱騰騰的上桌也沒問題

找出孩子的生活規律
陪伴她一起遊戲 唱歌 畫畫 學習
幾乎都是自己開伙準備蕾三餐的食物
趁著晨間的空檔切洗好當作三餐之間點心的水果
坐下來和她一起好好的吃飯
也花時間和她一起建立該有的習慣和作息


我還想要學習糕點烹飪像魔術師一樣變出一個個如棉花糖鬆軟的蛋糕
我還想要學習如何裁縫好使用去年聖誕節禮物給金主把破爛的年仔褲給修補好
我還想要學習攝影 因為這樣想用力過日子的念頭,讓我找回了按快門的快樂和衝動

我想要閱讀 甚麼樣類型的文章書籍都想要
我想要書寫 敲敲打打的過程總是讓我跟自己好好開心的對話
我想要剪剪貼貼寫寫 這是我從少女到孩子的媽都還依然喜愛的小事

因為想要用力的過日子 每天給自己一點進步和成績
我努力的在這樣規律的軌道之間
給自己擠出一些時間和空間
我們在上午一起遊戲出門購物散步
而蕾的午睡的時間是讓媽麻喘息的下課時光
我會上上網 看看食譜 聽聽音樂 做些簡單的家事 處理一些該處理的事務
小蕾晚間九點到十點的入睡時間到凌晨的時間
這短短的2~3個小時就是完完全全屬於我的天地
其實一天下來我可以有4個小時不等的時間啊

這樣擠出來的時間可以讓我每天多長進一點
或是為每一個日子多留下些甚麼紀錄
好珍惜啊!!


_DSC0302.JPG  

即將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
我決心要更用力點過日子
因為這樣的心情,如此想要進步的渴望
我才可以這個家 給孩子源源不絕的能力
我知道我不會是超級媽媽
但我會是一個快樂的媽媽

謝謝你們
陪伴我用力的過日子








 






可以利用的時間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