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9.PNG
一月裡的日子好陽光
溫度好幾次都持續的飆高
這光線很銷魂吧!~

自從有了阿鳳 有多了一個可以隨時隨地捕捉記錄生活的工具
機動性很高的原因 所以阿鳳的肚子裡有時有藏著許多動人的片刻
除了小蕾 也有生活裡的小畫面 看到不錯的文句就習慣複製畫面存了下來
沒有特定的主題 都是些會讓我隨手有衝動記錄下的畫面與想法
久而久之 我的阿鳳竟然在我勤加拍照記錄下.....容量不足了
不過也趁著這一次機會終於動手整理了阿鳳肚子裡的照片
從小蕾10個月左右收到這個禮物到現在都已經邁入22個月
裡面的照片為數可觀可以想像啊~

按照月份整理歸檔存入硬碟中
就順手上傳了我們一家人一月份的小生活

IMG_6007.PNG

網路上看到的文章順手存下來的
"要沒有生命危險, 不要阻止我的孩子"
寶寶的快樂時光很短暫
衣服髒了大不了洗
飯菜弄了滿地 大不了擦一擦
玩沙鞋子進了沙 大不了洗鞋
總之 不要這些無謂的邊框去剝奪我們孩子的快樂啊!
說得真好就記了下來 跟我之前一篇享受育兒才能快樂的想法很接近啊


IMG_5994.JPG 

這個月也陪著我們沒事到店裡走走繞繞
去探哥哥姐姐的班
如同往常一件們門就是元氣十足的~~~嗨!!!!


IMG_5961.JPG 

依舊很享受媽媽替她準備的食物
以後長大了會有很多外務很多與朋友的晚餐約會
也許沒辦法天天回家吃媽咪準備的東西
所以這無條件喜愛我準備食物的日子 我珍惜啊!

IMG_5955.PNG IMG_5951.JPG

一月好熱 所以我們在客廳開了冷氣睡了兩次的午覺
破天荒的第一次在澳洲開冷氣啊
以前窮學生日子的刻苦
無窮的放大了現在的幸福
和小蕾在地板上滾好涼爽就是幸福

IMG_5475.JPG

瞧小傢伙幸福的!!

 IMG_5906.JPG IMG_5895.JPG  

有朋友來訪的關係 我們一家人到了墨爾本
最開心的是見了好久不見的你你你 和你~~~

IMG_5858.JPG
每天的早餐 bruch都是在外面享用的
佐著陽光sauce 扮著悠閒的coffee
還有朋友的話語
我真的幸福啊 不是嘛!!!
IMG_5857.JPG 

IMG_5807.PNG

上一回見濤時我還在囔囔著好想懷孕好想懷孕
這中間總是陰錯陽差的錯過
然後見面 我直接跳過大肚子的階段
給他帶了個快兩歲的娃見面
呵呵
好久不見
只是一起bruch就好快樂啊

IMG_5803.JPG

IMG_5832.JPG

早上auntie家出發到車站坐電車
這間就在車站旁的izzi coffee 真的是超好喝
不輸澳洲咖啡冠軍名店的口味啊

IMG_5827.JPG

天啊 那時候小蕾的劉海還是好....有個性喔哈

IMG_5829.JPG


IMG_5833.JPG

小蕾可以自己出門和auntie去買amigo買麵包再一起走路到車站
我和爸拔就可以有多的時間在家裡收拾行李

IMG_5836.JPG
對了 沒有時間寫遊記的下場
差點忘記了這間來自法國隸屬LV集團的CHANDON酒莊
在半山腰裡 酒莊裡還有個湖
真的是在我們拜訪的酒莊裡算是華麗的

不過商業氣息濃了點
品酒要收費也是我們第一次遇到
但人家把環境包裝的如此美好
多付出一點代價也無妨嚕

IMG_5848.JPG IMG_5842.JPG      IMG_5821.JPG
在小義大利去LYGON晚餐時
經過了這間排隊人潮繞過街角一圈又一圈的冰淇淋店
冰淇淋悾的天神怎麼會錯過
好不好吃我記不清了
但是他買到冰淇淋開心的樣子 我好喜歡

IMG_5819.JPG

在墨爾本又逛到LISA HO
我美麗的婚紗就是在這裡帶回家的
這件新款的晚禮服也好美麗唷 那軟軟的烏干紗
唉唷威啊 可以多結幾次嗎!!!


IMG_5818.JPG IMG_5814.JPG

鄉下住慣了
這琳瑯滿目的商場 人聲鼎沸
我們享受一下這些喧囂的片刻
還是想起藍湖的舒服寂靜
IMG_5811.JPG

在這裡踩草地 趟草地不是小人的專利
STATE LIBRARY前的如大學城般帶點書卷的優閒也不賴
  


IMG_5794.JPG

出外的這幾天小人最開心了
為了讓她們打發時間乖乖的長時間坐在推車上
零食小點心幾乎是無限暢飲啊
哈哈 小蕾也跟著放假 全面開放啦!喔椰

      IMG_5681.PNG
小蕾的小香鞋現在已經不能穿了
我覺得好可愛 爸拔覺得小黑腳穿起來台味十足
哈哈哈哈


 IMG_5582.JPG IMG_5580.JPG

再也受不了我頭頂厚厚的安全帽了
又多又厚
終於在某個好天氣的下午自己動刀給修剪了
但也不過只是打薄而已
我的頭髮好需要救贖喔喔喔!!!

IMG_5468.JPG  

抓了野生鮑魚外
這個月還吃到了超級新鮮的海膽
天神就放在瓦斯爐上烤著然後現剝下來
大呼小叫的說:媽咪 快來吃喔!!!


IMG_5623.PNG IMG_5596.PNG

這個月有點小插曲兒
我的烤箱需要好好的進補一下
天神把我照料得很好
烤箱進廠維修了一下
我們繼續努力啟動它ING

IMG_5621.PNG 

我真是很愛婚紗這玩意
即使結完婚 不管甚麼時候看到喜歡的
一定隨手存下來的!
這拖尾太美了啊~~!!


IMG_5618.JPG 

IMG_5599.JPG 
永遠都是這種扭曲狀的睡姿
好像是所有小人共通的習慣

題外話,小蕾這一身睡衣在台灣的市場牌購入
純棉的那種 好穿極了又舒服
天神超愛看女兒穿睡衣 (這算是睡衣癖嗎?!)
老是說這睡衣摸起來好舒服 小蕾穿起來也感覺好舒服喔
這麼多玲瑯滿目的衣櫥裡 我想的到爸拔稱讚最多的就是幾套純棉睡衣耶
[媽咪 回台灣你再去多買幾件這個睡衣,讓小蕾可以穿到18歲]
噗哈哈
  IMG_5493.PNG
番紅花的親子部落格寫讀書寫吃寫煮食寫愛
陪睡小蕾時的基本咖之一
裡面有段我喜歡" 多走路 多讀書 多吃真正的食物"
期許自己也可以如此認真生活認真的對待自己和家人....!!!


IMG_5482.JPG 
右下角天神的力作
章魚腳製作而成的炸龍珠 哎唷 好吃極了! 連小蕾都貪吃的來了好幾顆
IMG_5476.JPG     

就是簡單的食物 雞湯麵線 有機自栽的白菜拌上香噴肉末 還有茄子料理
這個月份是太陽公公最熱情的時節
傍晚的庭院總比被曬烤了一天的家中涼爽的多
所以在院子裡吃晚餐的頻率很高

甚麼都貧瘠沒有那麼方便的這裡 (貧瘠指的是沒有那轉角巷口的各式小吃攤熱炒攤)
卻逼得我們可以認真點去構思今天的餐桌要上些甚麼菜色
進而學習了簡單生活 也感受了認真生活的踏實啊
一家人的餐桌是天神最喜愛也最堅持的家庭風景
我也努力的朝可以隨手撚來飯菜香的一日邁進啊!!!!

乎~一月份我們一家人可愛的小日子也還挺充實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