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60

上面除了熟悉的愛心熊
和kay阿姨送的與小蕾同年出生的小虎造型星巴克熊(超可愛啊~~)以外
全都是以超超級划算價錢從二手店購物的呢!!!!
一個個小玩意 小東西全都是我和meika從二手店裡萬中選一帶回家的驕傲呢

我給小蕾選擇的是動物系列
因為剛好可以配合書裡的動物教她辨識不同的動物叫聲長相
我記得一整袋的小玩偶裡應有盡有
有小鴨子 小烏龜 小pony 兩隻不同造型小狗 小麋鹿 小熊
芝麻街裡的Zoe, 兩隻字母玩偶,一台wiggle紅色小汽車
黃色的care bear還有一個可愛的維尼熊呢
這麼多全部一袋只要澳幣$1.99 (約1:30的匯率)
也就是說只要台幣不到60塊錢就全部帶回家了啊!

P1310197

回到家全部當她們好好的洗了個澡
香噴噴的到了新主人的懷裡
那隻很搶鏡的辛普森霸子是meika姐姐的得意寶貝
購入價為$2.99 (台幣不到90塊)
重點是這寶貝在市面上也已經看不到了呢!!

P1310184
小蕾很沒禮貌得拖著霸子"嚕"地板



"The Salvation Army"
在澳洲有些類似我們熟悉的紅十字會
到目前為止全世界已經在超過124個國家設立
其中的主旨在於幫助那些有life issue的人們
透過二手店的營運也是其中方式之一(according to Wikipedia)
而這個二手店就是主婦我在這裡得心頭好
一週光顧個至少兩次 沒事就推著小蕾去逛逛挖挖寶也變成了生活裡的美妙的小旋律啊

在二手店裡工作服務的通常都是義工的爺爺奶奶
而二手店裡的所有物資都是民眾所捐贈
透過義工整理清潔後再放在店裡販售給需要的人
當然販賣所獲得的金額也是捐贈給有急切需要的人們

我很喜歡這樣的觀念
澳洲人真的會把家裡都用不到的東西物品捐贈出來
需要的人可以透過一點金額的捐贈再把這些寶物帶回家利用
我也曾經帶了一袋蕾蕾穿不到的外套和用不到的背巾去捐贈了
希望哪家可愛的小女孩有機會用到她們
互助又環保 真的很棒!
台灣這樣的觀念或是說這樣的機構實行的真的不普遍
常常有需要甚麼 車子往賣場一開或是便利商店一停
就可以把想要但卻不是真正需要的東西帶回家
有些二手市集市場 但卻不是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
真的好可惜那些資源啊....

IMG_4233
一個小麋鹿頭套 一個麋鹿拐杖
各都是99cent 不到台幣30塊的價錢
今年聖誕節的family picture有了初步的造型了
那小頭套 蕾蕾套起來可愛極了啊~~~!!!!

想著這些可愛的小玩具們曾經的小主人
也一樣用著稚嫩的小手抓著她們
玩耍時抱著他們 睡覺時也握在手中
這些愛和記憶隨著那個小男孩小女孩長大
慢慢跟著這些玩具被塵封在紙箱裡
但因為二手店的遇見 跟著我們一起回家後
這份愛和童年裡最可愛的回憶又再一次的開啟和延續

想像著 小玩偶的小主人
看到自己的玩具有了新家新主人
會不會獻寶似的告訴小蕾這小玩偶要怎樣玩才有趣
會不會也捨不得的要小蕾也好好的照顧這些陪伴她長大的玩偶們
想著想著感覺好像是玩具總動員的情節也發生在我們的生活裡一樣

想到之前的小主人對玩偶那樣捨不得的感情
就希望可以更珍惜這些小東西
如果小蕾大了 我也一樣會解釋這些背後的小故事讓她知道
也許是媽麻自己得揣測來著
但有溫度的故事可以讓小蕾成為一個溫暖的 懂得珍惜的人兒
多好.....

IMG_4234

這個好精緻的聖誕小熊擺飾只要99cent 15塊台幣不到啊
很像那種會在台灣賣舶來品家飾店裡看到的小玩意
質感很棒 小熊的毛髮還做出一根根粗粗的感覺

現在放在廁所的角落裡當作那一大疊商周的書擋 呵呵


IMG_4365IMG_4366 


就是電影裡的小道具
第一眼在一堆雜物中看到就喚起主婦做夢的能力 哈哈
感覺有了這小鐵盒 主婦就是電影裡的主角了
好可愛的餅乾盒 做成了旋轉木馬的造型
圖案好精緻 而且保存得真好 沒有喀到或是掉漆的痕跡呢!!

IMG_4453

這有關shape和color的小玩具我超愛的
除了認知和協調的功能性以外
木頭材質是我決定帶回家給小蕾的原因

起因於蕾蕾澳洲的奶奶cathy的緣故啊
有回她不知道從房子裡的哪個角落挖出來的玩具
也是像這樣木頭的 有顏色大小的shapo
然後一邊擦拭著要給小蕾玩 一邊如數家珍的道著...
[這玩具可有20年以上的歷史呢 Helen jenny還有誰誰誰都玩過]
我一看還是跟新的一樣
比起塑膠製玩具 木頭的生命力似乎就可以那麼永續下去
不囉嗦 帶回家 台幣90塊
比較貴一點 但這也表示這是個好東西啊
一代一代傳下去 利用的價值就不只這樣了!!!

P1290917P1290912

 小蕾也好璦
挺著小肥肚弄著得搓搓弄弄得
然後灑了一屋子再讓媽咪去尋寶@@

IMG_4459

這個旅行用的小靠枕大家應該不陌生
重點是做給小人兒用的可不多
當初常常需要長途開車得我們
總是惦記著要給坐在car seat裡睡著脖子東晃西晃沒有支撐點的小蕾
購入一個像這樣的東西

在澳洲各大賣場遍尋不著
上次回台灣在婦嬰用品店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黃色小鴨造型的脖枕
要價不便宜也要五六百台票一個
這回在二手店竟無意間讓我找到這個跳跳虎系列的脖枕 好可愛啊
狀況也是好得不得了 只要1.99!!!!!!!
雖然已經有一個勒 還是忍不到購入
以後就留給小龍用吧!!

IMG_4461

這是媽媽自己的愛
穿起來是露出小腿的長度
感覺就像那個卡通帶著小草帽有雀斑的安妮衣櫃裡的洋裝
穿起來好復古好喜歡

還有喔 這是大賣場target的衣服
但衣標上註明的可是made in Australia啊
這對現在甚麼東西都是大陸製大陸進口的賣場來說
可真得是很稀有
我想這洋裝應該是有些年紀了
但布料還是很棒很柔軟 車縫版型也沒有因為洗滌或是歲月留下痕跡!

IMG_4235
這雙鱷魚的桃紅膠鞋真是讓主婦如獲至寶的開心好久
這雙我曾擁有過黑色的芭蕾系列
在那年跟大皮爸拔澳洲旅行的時候被粗心的放在車頂
然後.....消失在風中 哭哭!
我本來就喜歡穿平底鞋 一套就走方便極了
回台灣陸續也購入了她們家夏天的冬天的款式
但是這一款芭蕾系列就是絕版了 找不到了!
真的真的沒想到在二手店又讓我發現他的蹤影

二手店的阿罵志工們也許對品牌沒甚麼概念
我們家meika就曾經以7.99不可思議的價錢買到了一雙幾乎全新的馬丁牛津系列
這雙巴蕾也是 鞋底沒有磨損的痕跡
這膠鞋看有沒有被穿過很多次 看鞋底的磨損程度就知道
幾乎全新.....
沒有被品牌價值所限制,感謝義工阿罵以定價1.99的美麗價錢讓我帶回家!!!
主婦大心......

IMG_4367

這本食譜好厚喔
裡面有的是澳洲傳統的菜餚 湯品 點心都有
原本沒有打算帶回家的
在那裏一翻開裡面那種泛黃舊舊的紙張痕跡
主婦又開始浪漫了起來

這些書頁裡油漬或小髒汙
可能是屬於哪一個老奶奶或是哪個和我一樣在為家人烹煮得主婦所遺留
老奶奶一生累積下來的高超廚藝全靠著這本食譜的加持
或是那個像我廚藝不精卻想為著家人拿起鍋鏟奮鬥的新手廚娘
在清晨的寂靜中 在夕陽西下等待家人回家的餘暉中
這本食譜陪伴著他們的日日與夜夜

想著想著
我決定把這些蘊積在書裡對家人的愛帶回家
書的價值1.99澳幣
為家人做飯的浪漫和愛 無價!!!

還有好多東西沒來及寄拍照記錄
有小蕾的小書桌 書桌上的幾本小童書
因為是孩子伸手就可以拿到的高度
小蕾好喜歡念書 應該說是翻書 哈哈
總是拿著那幾本 有時自己念著翻著
有時拿到跟前示意著媽媽要陪讀了
我會繼續收集二手店很多的小童書
讓小蕾在家裡想拿 想翻 想讀 隨時都有的環境!

還記得小蕾的精靈鞋和那件手工的厚實毛衣
也全都是二手店裡的寶物來著!!


很多東西其實mall的大賣場隨手可得
掏出錢包拿出卡片就可以帶回家
但是這樣好像就少了一點點挖寶的樂趣
少了好多做夢幻想的空間
從工廠一批批出貨的產品到達了架上供客人選購
又新又漂亮卻少了溫度和故事

我常在想著
這些東西總被我們在二手店中如獲至寶的帶回家
資源被再利用了 故事又可以繼續編寫下去
哪天 小蕾長大了 東西用不到了
也許寫張小卡片和玩偶綁在一塊再捐回二手店
也許在厚厚的食譜裡夾上一張親手寫的卡片
記錄下我們更同擁有的美好時光
然後 下一個主人有機會帶他們回家時
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中
卻也同樣的感受到背後蘊藏那平實卻動人的溫暖

我會繼續帶著小蕾挖寶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