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心 好開心,我一直夢想的單眼數位像機終於得到老公的首肯即將入荷了!!
yoyoyo 呼呼..我的夢幻逸品list上的排行榜的常勝軍
攝影真的是會上癮的,從最初的消費型相機→心愛的那秋→將將將將....
終於為了即將到來長達一年的旅行,我們即將從canon and nikon單眼機中做出抉擇帶一台跟著我們周遊列國



我沒有太好的技術,沒有攝影的技巧...其實
一直以來,攝影對我來說只是一種紀錄的工具,我喜歡拍照不是追求一個完美的構圖抑或絕佳的攝影技巧,我單純有的只是紀錄下當下的感動!就這樣的信念拍著拍著 ,簡單的消費相機已經不在能滿足我的需求,不是為了追求更新更好的機種,只是為了可以再更真實一點,再更貼近一點的呈現那些令我感動的畫面.有些美好的畫面及回憶真的可以讓你一輩子玩味不已!


終於北鼻被我勸敗成功,決定敗一台回家了但由於AUWH的性質必須長時間的東奔西跑跟著我們風吹日曬雨淋,對於安全及經濟上的考量,我們決定以2手機為應先考量,這樣的時間剛好可以讓我好好練習我的攝影技巧,這樣的空檔剛好可以讓我大拍特拍好好停下來學習我喜歡的東西,如果以後真的拍出心得變可以把這台入門2手機變賣成更高階的機型也不會太心疼了.唉唷,我家老爺真是英明深思熟慮ㄋㄟ,想想出門在外風砂又大,這對單眼鏡頭的感光源件其實是很大的一個傷害(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偏向400D的因素之一 見後文詳述),若是全新的機種這樣的摧殘必定讓人心疼不已,況且早就在網上SURFING發現這個無底洞的深淵,應該不會只滿足目前的機型而會慢慢朝向不斷升級燒錢的無底動邁進吧..我很有先見之明的!


OKOK,兩個人有了共識之後,老爺給我作業,這是他的一貫作風捏,給我甜頭嚐先必先折磨我一番才痛快!他希望讓我擁有夢幻逸品前先做足功課再讓我自己決定入手的機型甚至是品牌.其實我是真的很需要這樣作業的,畢竟我在單眼相機的浩瀚世界裡是8扇門外的門外漢,有的相關知識陽春的不得了,所以也利用這次的機會好好的單眼這玩意互相熟是一番,其實有是不錯的一們功課哩!這一個晚上,我從Canon的機型比較下手,鎖定的是入門機種的350D及400D....... 


Canon 400D v.s 350D 



唉..兩難,原本鎖定的350D在我一夜閱讀的情況下產生了大逆轉,在價差不算大的NTD$5000台幣之間(以2手機市價來說)讓我陷入了很大的掙扎啊!外型來說其實相差無幾,重量多了35g的些微差距 ,而機身也緊緊多出了1cm的厚度,那麼這兩台宛如雙包的入門機大底有著什麼樣的差別哩?




[Canon 400D 功能比較]canon 400D


  • 搭載 APS-C尺寸、有效像素 10MP CMOS 感光元件 (新特色)
  • 鏡頭焦長轉換率 1.6x
  • 感光元件自動/手動超音波除塵功能 (新特色)
  • 內建 Picture Style (相片風格) 拍攝模式 (與 30D/5D 同)
  • 提供對焦輔助燈
  • DIGIC II 影像引擎
  • ISO感光度範圍 100~1600 (1EV級距調整)
  • 3fps 可連拍 10張 RAW檔或 27張 JPEG檔
  • 支援 F2.8 的高精確度 9點 AF
  • 2.5吋、23萬像素 LCD螢幕,亮度七段調整、可視角 160度(新特色)
  • NB-2LH 專用鋰電,電池續航力 360張 (350D為 400張)
  • 支援垂直把手(BG-E3)
  • 0.2秒快速開機
  • 機身淨重 510g (比 350D 重 35g)
  • 外觀尺寸 127x94x65mm (比 350D 厚 1mm)

1. 2.5吋 LCD螢幕


Canon 400D v.s 350D


機身背面的變革則較大。400D 改用了 2.5吋 LCD螢幕,明顯比 350D 的 1.8吋螢幕尺寸大了許多。但由於機身可用面積不變,因此 400D 上取消了控制面板(數字液晶螢幕)!為了彌補這個缺失, 400D 除了增加了 DISP 快速資訊顯示外,也在光學觀景窗下方加了兩片紅外線感應器讓臉部靠近觀景窗時會自動關閉螢幕以節省電力。除此之外還有下列的差異


2.感光元件自我清理運作時機

而400D並是Canon DSLR全系列裡第一款具有自我清理機制的相機,也就是所謂的鏡頭防塵處理,這個倒是挺吸引人的,對單眼來說鏡頭的保護清潔防塵似乎是非常的重要,對我們出門在外來說,這樣的功能保護下似乎相機的壽命可以延長,相對拍出來的照片也會比較有保障


1

上述的使用超音波震動 LPF-1 的除塵方式,當 400D 開機或關機時都可自動執行,每次執行約需 1.5~3 秒鐘時間。而 400D 開機時間僅需 0.2秒,因此為了不影響效率,如果用戶一旦開始按快門拍照,便會放棄除塵工作,讓拍照具有絕對優先權。 

此外,用戶也可自行隨時啟用超音波震動除塵。由於每次除塵時間可能達三秒鐘,為避免連續操作致使元件過熱,Canon 400D 也做了一些限制防止使用除塵過度: 

  • 每次使用必須間隔 3秒以上。
  • 連續使用五次之後,以後每次執行除塵後,相機會自動 "休眠" 10秒鐘。這個限制是絕對性的,即使重新開機也是如此,除非 60秒內都不再使用除塵功能。 

 

2.採用了與 EOS 30D相同的高精度9點寬區自動對焦系統,所以,和前一代 350D 產品相比,自動對焦功能可以在光線更弱的環境下工作。

400D 定焦功能


說實話,採取於EOS 30D相同這句話的確在我心理想起叮咚叮咚的聲響,雖然不是很了解30D相機功能啦,但畢竟它可是較350D或是400D都來得高階的機型啊,心理會偷偷OS的說[賺到了 賺到了!!!]的感覺啊~~~

3.快門速度的範圍是1/4000-30秒,最高閃光同步速度為1/200秒

待續~~~

[工具書list]


影家手札 Canon 數位單眼聖經 II
Nikon 聖經 II

持續增加中~~~~~~~


唉唉....眼花花霧茫茫,我得加緊單眼評比大作戰的作業了,給自己定給deadline吧
3/10得先做出final的決定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