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100896
每次親餵時小蕾總是習慣把一隻手在空中晃阿晃的不知道在忙甚麼
後來抓到了我的項鍊和結婚戒指後 這樣的動作就變成了她喝ㄋㄟㄋㄟ時的可愛習慣
沒有限制小蕾離乳的時間 我想是因為我太眷戀這樣的畫面和擁她在懷裡的幸福吧
也許是運氣好
我覺得餵奶一點也不痛苦
也許前幾周還在還石頭奶抗戰時
那幾個夜半起身因及肚脹痛無法入睡花了兩三個小時擠奶按摩
奶瓶裡卻只有幾十cc的產量
也許前幾周總是一覺好眠到天亮得我
為了讓奶量充足 即使再愛睏也是一個人起坐在床頭打著瞌睡擠著奶
但這些和蕾帶給我的快樂真的是微不足道
 

餵奶是個享受
我喜歡看蕾蕾一邊喝奶,一邊笑嘻嘻的看著我
我喜歡看蕾蕾喝完奶 還會啊的一聲滿足的嘆氣
我喜歡蕾蕾眼神一接觸到我時立刻為我綻放的笑容
當寶寶生病什麼都不吃時,我慶幸至少她至少還願意喝母奶
我喜歡 這個其他人無法取代的位置
屬於我們倆的姿勢和位置
大皮爸拔總是忌妒著 想像著親餵的感覺

管他母奶到底是有沒有抗體有沒有營養有沒有比牛奶好
我愛上的,喜歡的,享受的
是孩子與我之間的親密與依賴

乳腺炎又如何? 不能睡又如何? 很累又如何?
這些痛苦佔據不到我幸福的千萬分之一

餵母奶不痛苦,真的
只要有這些幸福感撐著,餵母奶一點也不痛苦

看到一些親密育兒媽媽的分享
原來我這種隨性育兒的方法其實也算是親密育兒派
沒有甚麼定時定量得喝奶時間
當蕾有需求時 當全職媽媽就是有這個好處
沒有甚麼哭多久不能抱的限制
因為我已經可以辨識出甚麼樣的哭聲是需要我的懷抱
而甚麼樣的哭聲是愛睏時無病呻吟的哇哇叫....

一切好像都是跟著當了媽媽以後自然灌頂練成的直覺
順應蕾蕾的需求就對了....
也許一方面蕾也不是所謂的高需求寶寶
滿月前手指頭可以算得出來的哭鬧
本身就是一個貼心的小人來著
但我喜歡被她需求著 順應著她的需求
孩子來到這世上能夠真正陪在父母身邊的時間不過幾十年
我想 我們都在盡情享受 也珍惜著這樣的時光

親密派媽媽的經驗說到
這樣的寶寶因為需求總是適切的被滿足著
總是特別有安全感 也總是成天笑咪咪的
是啊 我的蕾就是這樣呢....

原本擔心她會怕生 因為畢竟澳洲不比台灣親朋好友都在身邊
但是因為很有安全感的關係嗎...
推著車和她到處逛逛時 已經可以很乖的坐在車上靜靜的看著周遭環境
有人逗她或是抱她也都沒有問題
很好 跟媽咪一樣有個人人好的個性啦!!!

親密育兒的書籍和相關文章都很有趣 希望有機會來分享
但學術歸學術 理論歸裡論
我就是要盡情享受著和小蕾這樣
繼續密不可分的....親密著

對了
那項鍊是從爸拔身上帶了十多年的白金項鍊剪下來給媽咪的
那戒指是我們對自己對這個家還有對你的承諾
握著吧....緊緊握著 用你可愛的小肥手

喔 對了 忘記告訴妳
爸拔說等你在大一點 再用媽咪身上的項鍊一樣剪下一小段
給妳做條手鍊喔...
連在一起了 連在一起了 我們一家就可以緊緊得連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