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824
文字_萌.gif蕾的小女生LOOK...hot hot pink!
    攝於2M30D

葉璦蕾小朋友已經三個月嚕!
有了孩子以後才真正體會到時間的流逝有多快

從剛出生那個皺巴巴的小人到現在像顆小饅頭般圓潤
從每天算日子好不容易集滿30天的月子
到現在出生近一百天的時間全都在眨眼的瞬間發生了!
中間每天每分每秒小人的變化成長都是當全職媽媽最好的禮物和驚喜

突然彎著眼睛對媽咪笑了,突然噘著小嘴發生了她人生裡的第一個聲音
突然發出一連串的無意義的字串像是在唱歌般的話語…

P1080682

最感謝親愛的老公全力辛苦的支持讓我可以暫時無後顧之憂得擔任全職媽媽的這個角色
才可以這麼完整的紀錄和感受蕾蕾每分每秒的變化和成長!!
所以嚕 全職媽媽來教作業嚕…蕾蕾邁入三個月成長記錄啦!


文字_萌.gif兩個月的蕾蕾愛講話
從進入兩個月開始,蕾蕾的搞話系統被啟動
只要睡醒就愛找人開始伊伊嗚嗚得講起話來
常常就是一來一往想是和人對話般的說個沒完
講到high了一連串還會尖叫哩!超可愛的

 

P1090291
進入這個時期的嬰兒不像新生兒時期每天只會吃和睡,多了與人互動的部分簡直可愛極了
這個時期只有眼睛一對到人就開心得不得了 知道有人可以陪她聊天
有時把她丟著去洗個碗洗個衣服,小傢伙沒看到人太久,房間馬上傳來抗議的聲音…

文字_萌.gif小鴨子璦蕾

蕾蕾有著自己獨特與人溝通的語調,從出生開始就是!
出生在醫院回育嬰室洗澡我去接女兒回來時
一耳就可以認出那一堆裹在那裏一條一條的小人 那一個是蕾蕾
因為所有的嬰兒都發出可愛哇哇哇的哭聲
只有我們家小人與眾不同的啊啊阿得叫個不停
像隻小鴨子一樣…

P1090561

嚴格說起來從出生開始,蕾不開心的時候不太哭而都是用叫得來表達她的情緒
但現在也是,睡覺想要人抱抱時也都是假哭也就是一直鬼叫鬼叫的撒嬌 哈哈哈

 

P1060940

文字_萌.gif璦笑的蕾

超級璦笑超級好逗
不管任何人稍微逗一下就可以笑的張個大嘴彎著眼睛可璦極了
我試過不發出任何聲音就只是微笑的看著她
她也會似懂非懂得馬上回給你一個可璦的笑容

另外就是當媽咪的福利了
當我在親餵她時 小人一邊喝奶發現我在看著她
明明嘴裡還含著ㄋㄟㄋㄟ

還是可以一邊咧開嘴對著我笑…
套句爸拔的話,真的看著看著媽咪心的化了!!

P1090872

總是一邊笑一邊玩一邊喝媽咪的ㄋㄟ 呵呵
另外不睡覺壞壞時 
媽咪很認真的擺起臉來罵人
這個小人也是送給我們一個可璦的笑臉
噗,無可奈何啊拿你…但是這個可愛的天性可以跟著小璦蕾一輩子
讓這個可璦溫暖的笑臉一直在她臉上出現著

P1090947 

文字_萌.gif小饅頭璦蕾

叫小饅頭的原因除了圓呼呼的臉頰 因為媽咪的母乳加持一天比一天澎皮之外
還跟蕾蕾的poo有很大的關係!
一天我跟大皮老公老是聞到一股蒸饅頭的味道
check過大同電鍋也沒人在蒸饅頭,我們倆東找西找的
甚麼也沒有找著,但四周就是一直瀰漫著一股蒸饅頭時那種麵粉的味道!

結果結果…發現是蕾蕾便便了,那股濃濃的蒸饅頭味就是來自蕾屁屁上的一大包啊!
因為是全母乳寶寶的關係 便便一點也不臭耶!就是一種像牛奶酸酸的味道
以後只要有人大喊:蒸饅頭嚕~~就知道是小人又送一包禮物給爸媽了…

 文字_萌.gif依舊是全母乳寶寶

R0320607
原想要發個文記錄一下我得發奶之路
產後第四天出現石頭奶接下來就幸運的噴著奶(脹奶沒擠的時候真的是噴的勒)
也沒甚麼心得或是艱辛的過程好記錄
每天得奶量供給蕾蕾一日所需外加儲奶也都足夠,也沒特別去計算時記每日的cc數
如果有甚麼特殊得發奶絕招我想應該就是平常心和自信心吧!
感謝家人老媽沒有給我任何壓力,也不會以北鼻吃不飽為由要我餵奶方奶
沒有壓力平常心奶水自然來啊!
外加自信心給自己的ㄋㄟ精神喊話給他們信心 奶柱自然湧現..

話說當全母乳媽媽的我還真是不好意思
在台灣時漲奶嚴重所以都會擠出來放在冰箱儲奶外
加一開始要訓練蕾的作息固定他四個小時喝一次奶瓶餵
那時候才知道她喝奶的時間和份量

但後來小妞實在是好睡好吃讓我常常忘記她上一次喝奶的時間
反正睡醒餓了自然會哇哇叫!
回到澳洲後也許是環境轉換的關係,奶量變少(一方面也是媽媽懶得擠奶洗奶瓶)
只要一漲奶就趕緊抱起女兒求救…
久了可能就供需平衡 我也落得輕鬆!
現在除非是要出門我才會擠罐ㄋㄟㄋㄟ託給保母以防萬一嚕!

現階段就是讓蕾蕾歡樂唱飲,肚子哭 情緒不好 想撒嬌就窩在媽咪胸前保證要到病除!
爸拔只要哄不住哭哭的小人就會馬上跟媽咪我求救:趕快把奶掏出來啦!!
哈哈 吼 不知道是該驕傲還是難過耶

從出生親餵時在醫院,媽咪以為親餵的關係不像瓶餵須要拍嗝
蕾蕾的胃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訓練得很好,從沒有吐奶的問題
頂多就是媽咪在餵完她以後馬上幫換尿布 (當我的小孩真的要很耐操 噗)
翻上翻下的結果讓她吐了幾口(也就是從嘴角流出幾口ㄋㄟㄋㄟ).
到了大了一天奶量增加後,媽咪終於記得要拍嗝
但小饅頭依舊是一個好吃好睡好養的乖寶
我印象裡從沒有因為吐奶幫她換過衣服哩!
三個月了....小饅頭還是靠著媽咪得全母乳繼續發酵澎脹著
接下來的幾個月也請多多指教嚕!

文字_萌.gif璦放鞭炮的璦蕾

母乳寶寶真的照顧起來方便多了,除了喝母奶出外方便以外
便便也是稀稀水水得也不臭
每次準備上廁所時先是眉頭一皺接下來就是一串鞭炮聲 噗噗噗噗…解放嚕!
一天來說應該會放兩次鞭炮,幾乎都非常固定準時..
每天約換5~6片的布布.

文字_萌.gif里程點數累積開始!

R1080699

辛苦我們的女兒跟到了一組行動力強且有著流浪基因的爸媽…
2nd Aug 2010跟著我們從北半球開始了她的第一次遷徙到了南半球澳洲Adelaide
來到這個老北老木在澳洲的起點和這個我們製造他的城市!

R1080739


22th Aug 2010 二次移民 滿滿的一輛卡車和一台滿載家裡行頭的大白舉家搬遷453公里遠的Mt.G
藍湖小鎮是蕾蕾陪著爸媽一起打拼的第二個地方!
不管到哪裡 只要有你和爸拔和我相守在一起,再辛苦都有種踏時的滿足!
親愛的女兒 人生就是要充滿各式不同的閱歷才是精采
放心,爸媽會牽著妳的手讓你領略世界的浩瀚和不同的…

 文字_萌.gif應該也有流浪基因的璦蕾

說也奇怪,晚上睡前歡也是會發生..但一趟十幾個小時飛機睡到翻掉
連從adelaide到MT.Gambier五個多小時的路途也是睡到不省人事..
本來還擔心很討厭坐car seat的蕾到時候在後坐哭翻怎麼辦
沒想到好睡的哩!不過應該是車子行進間的movement讓寶寶很舒服吧!

P1090744

 文字_萌.gif重睡的璦蕾

P1080720
Kay阿姨送的超可愛星巴克小圍裙還有虎年的小虎妞熊熊
話說這樣惡整蕾還是不會醒啦!!

我們家這一隻從3W26D還沒滿月的時候就有睡過夜的記錄!
之後常常也是從11點多睡睡睡…一路到隔天的九點十點!
中間媽咪總是睡的胡裡胡塗得把肚子餓會叫個幾聲讓我知道的蕾抓到身邊塞奶
至於喝了多久喝了多少真的不曉得哩,因為結果總是我們母女倆都睡著…
吃的奶量在120cc左右但也沒有奶量提升的感覺,再加上到澳洲以後我都是親餵多
更不知道小饅頭到底喝了多少
反正有飽她就會舌頭一推頭往後一晃來告訴我嚕!

P1080813
最厲害的記錄
跟著我從三芝出發 再從淡水搭捷運到101市府站
辦完簽證後回到台北車站 再做高鐵到桃園
換公車轉計程車到爸拔的母校元智大學
.....這才醒過來....然後開始很爽得傻笑
是睡得太開心了嗎 寶貝....笑勒

文字_萌.gif很會哄媽咪睡覺的璦蕾

每次看打哈欠我就會把她抱到床上試著哄她入睡
這時候大皮老公就會說:[喔 女兒你又要去哄媽咪睡覺了喔!]
因為每次臭饅頭都不睡總要自己在那裏玩上好久
而每次也都是我先睡著生氣得罵她:妳都不睡覺,媽咪不要理你了!
接下來大皮老公就會過來把女兒抱走一邊哄一邊笑我!
唉 女兒你知不知道媽咪一向都是沾床就昏迷的耶!

文字_萌.gif愛睡前歡的璦蕾

這顆小饅頭我早料到一定會染上要人抱的壞習慣
出生以後公公跟婆婆對於小孫女總是萬般寵愛的
哪捨得蕾哭啊..總是這樣又抱又搖的
回到阿德後家裡有兩枚貼心的小保姆
對阿蕾也是又摟要抱的...

有疼你的保母姐姐真好
不坐娃娃車要人家"端著"
看看她享受的樣子!

參照了百歲醫生和親密育兒的做法,蕾在睡前歡的時候我選擇抱抱她
因為她的情況通常一抱起來哄以後布到五分鐘可以睡著
這樣的狀況通常就是想要撒嬌!
當然也是會有失常的時候,哭high了我們倆也是要輪流抱上一陣子
回澳洲以後因為有室友的關係,蕾只要稍微一哭我們就會趕緊抱免得吵到人家
變成現在這小妞想睡覺時如果自己躺著一定會哭哭要人抱個幾分鐘才會睡
現在在物色house得我們以後自己住了 準備讓小妞哭個過癮啦!!!
(噗 三個月也夠大了 可以嚴格一點實施我的育兒法了 要不然一個人在家跟她耗也是會累的)

 文字_萌.gif睫毛長長又翹翹的璦蕾

P1090187
生產時助產士一看到蕾就說了一聲:睫毛好長喔!
在滿月前幾天趕緊趁著蕾睡覺的時候剪了他的睫毛
聽說這樣睫毛才會翹哩!果然現在是又長又翹
長睫毛這是爸拔的基因還好有遺傳到…

文字_萌.gif到底像誰霧煞煞的璦蕾
眾說紛紜眾說紛紜啊!一出生乍看像我 過了一陣子眼睛開了五官開了變成像爸拔
媽咪的朋友說像媽咪 爸拔的朋友說好像爸拔!??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那快翹到天上去的小嘴是我的翻版
結論:璦蕾是我們倆50% 50%的基因綜合啦!

文字_萌.gif開始烏龜翹的璦蕾

P1090776
現在的北鼻可能營養好成長的進度都很快
不到一個月蕾就試著想要把脖子抬高
趴睡的時候有好幾次趁媽咪不注意也偷偷的轉了頭
一個多月的時候抱著她就會看她直挺著一個脖子雖然還沒辦法控制得很好
但可以看出的一天一天的進步
兩個多月以後只要讓她趴著就會看到這小人脖子抬得老高好奇的東張西望
正式進入小烏龜的階段 開始期待哪一天要翻身嚕!!

 文字_萌.gif要打女籃的璦蕾

蕾的體重一直在均標左右
也好 我不喜歡女兒太過肥滋滋 以後還得要減肥多辛苦
現在她的體態很結實 好健康
至於身高從一出生就是在高標90%左右
這絕對是老爸的基因啦
除了已經擔心七早八早就已經過高不能買兒童票以外
以後長大找不到工作 就跟以大阿姨組隊打籃球去吧 哈哈哈

出生第四天回院打卡介苗
P1050638
height:50cm
weight:3500g

滿月嚕

P1060644
height:   56cm
weight: 4600g

2M達成
height: 60cm
weight:
weight: 5500G

3M達成
??????希望身高不要破表
這樣衣服可以穿久一點!

045
每天跟著小人在一起每天總因她不同的變化和成長驚喜著
昨晚看著璦蕾突然覺得好感動好感動
懷裡的小人跟著我們不斷的遷徙遷徙…
通常這年紀的孩子都還是在襁褓裡保護著

而這個小天使那麼貼心無怨言得跟著我們東奔西跑
還總是我們猶豫遲疑時給我們一個最可愛最傻氣的微笑
那是給我們信心讓我們決心去打拼一搏的力量
謝謝妳 媽咪爸拔最親愛的小饅頭
努力去適應環境的轉變與不適 跟著我們北半球南半球的遷徙
真的要說聲 謝謝妳!
雖然才三個月大 媽咪爸比希望給你的不同的人生體驗
你不需要很聰明 也不需要讀第一名
只要擁有一顆開放的心和眼界 盡情得去體驗人生

健健康康 一直有著像妳現在這樣溫柔可璦傻氣的笑容喔!

3M達陣成功
接下來 4M我
們一起牽手大步邁前嚕!
好璦好璦妳 我們可愛的小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