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進入倒數的週數33
果然如同大家說得一樣,第三孕期尤其是進入最後倒數的二個月
真的是比較辛苦的時期耶
我個人以好吃好睡走跳江湖的名號
完全被蕾蕾給徹底破除
人生裡唯一兩次睜眼到數著太陽升起的兩次經驗(希望不意要再增加了!!)
都發生在懷孕的時期啊
現在才了解原來失眠是一件這麼痛苦可怕的事啊!

P1040005
文字_萌.gif又大了 又大了 蕾蕾的豪宅

32W5D在振興醫院的例行產檢
發現寶貝女兒的預估體重近1700g左右
說真的跟之前的成長曲線和我預估的重量有些出入
擔心得詢問石主任換來的是一切正常的答案
寶寶的體重成長仍在正常的曲線範圍之內 沒問題的!
誰知道開始了我日以繼夜沒有停止的養豬….不不不
是養胎計畫!!

P1040010
文字_萌.gif客倌啊...真的要給當媽咪的人拍拍人啊
    知不知道這一粒肚有多重啊...
    我的妊娠中線是走上下不對齊的路線耶
    已經近34W了,中線的黑色素沉澱還不算太嚴重吧
    這樣生完蕾蕾之後希望可以趕緊還我淨白肚子來~~~

說來之真是千萬委屈啊
媽咪我的體重可是很正常得在成長哩
雖說胖了13kg還在尚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但想到產後要甩掉這一身肉也夠我煩惱得了
現在可好蕾蕾雖在正常值之內 但她老爸可擔心了
產檢當天馬上打電話回台灣關心女兒的狀況
知道蕾蕾的體重馬上開始每天一通電話要我趕緊吃努力吃趕進度

事後回想起來 發現其實飲食方面的攝取我都很非常的正常
絕沒有少吃或讓自己餓到
上網做了功課 詢問了身邊過來人的經驗
發現可能是因為腰痠 睡眠品質不好影響了寶貝的吸收
除了牛肉 雞精 蛋白質的攝取 睡眠也是寶寶成長很重要的關鍵
進入孕期的最後階段 肚子的壓力越來越大 壓迫腰部背部也越來越嚴重
常常左邊躺完換右邊 右邊躺完再換左邊 還是痠痠痠
墊枕頭這一招 家裡的枕頭都快被我全堆在床上了
還是找不到適當的入眠姿勢
呼呼….很難形容那種痠痛感
就是默默的 默默的從背到腰脊 想是被重物壓制住
不是那種立即的疼痛 而是慢慢的 漸漸出現得沉重壓迫感

晚上睡不著,想要趁著白天補眠也無法得到真正的休息
難怪可憐的蕾蕾尤其在晚上的時間總在肚子裡拳打腳踢的滾來滾去
媽媽睡不著 她也很難好好休息吧….

 

經過幾天在家裡能睡就睡 醒來就吃的養豬計畫
每天有老公從澳洲的電話遙控與轟炸
老是以[瘦在女兒身,痛在爸爸心]的苦肉計來懇求我能塞就塞
一向好胃口的我竟然也會有吃東西好痛苦的一天耶
為了讓遠在澳洲的老爸放心 讓我來報告一下每天的神豬養成計畫

早上約莫9~10點間起床
(通常更早醒過來,然後就會想辦法賴在床上死不睜開眼睛,想讓自己再多睡一下!!)
接下來開始第一階段的進食:一天一罐的無糖豆漿+水果+稀飯少量配上滿滿的吻仔魚補充滿滿的鈣質
最近幾天又有升級版的養豬計畫,一瓶雞精和媽媽每天燉的愛心雞湯一起喝
低脂肪高蛋白質營養一百分全部喝光光到肚子裡讓蕾蕾吸收
吃完早餐打開電腦收收信上網看看將要採買的哺乳或是北鼻用品
若稍有一點睡意 就會強迫自己再補個眠(通常也是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的睡不著)
接下來第二階段的進食在阿咪的催促下又會開始
其實也不餓(明明才吃過豐盛的早餐啊!)但阿咪煮甚麼我就多少吃一點
下午的時間天氣好的話就從家裡走到海邊散散步 運動一下
接下來散步坐公車去接心愛的小皮下課
給她買個薯條,也給自己買杯珍奶(一定不能少的 坐月子可是都喝不到哩)
逛逛金石堂書局或屈臣氏等待爸爸下班經過淡水的途中把我們倆個撿回家
終於來到進食的最後一個階段-晚餐了
重頭戲來了一塊12oz價值250塊的高級肋眼牛排
老媽聽到吃紅肉高蛋白質對北鼻好 從朋友那裏打聽到的好貨
哈哈 這倒是便宜了愛吃牛肉的為娘我啊!
就只是乾煎處理再入烤箱250的溫度10分鐘
有時連海鹽都不需要調味 整個就是啵棒!!!!!!

加上蔬菜 有時加條魚 人蔘雞湯 山藥雞湯
營養絕對是滿點啦…..
親愛的老公 我有沒有很認真的在養你的寶貝女兒啊
以上忠實記錄呈現我盡責的養胎全記錄啊!!

請老爸放心喔
大皮老公知道我沒睡好的那幾天常會打電話回來:
[起床了喔,昨天有沒有睡好啊??!!]
[那有沒有吃東西….]
旁敲側擊的 知道我有努力的在給蕾蕾好好進補
就會滿足得稱讚我這個媽乖
哈哈 旁敲側擊得怕我虧待他女兒耶

P1040026
文字_萌.gif這是所謂的下墜感嗎
    肚子下墜蕾蕾就定位了嗎??!!
    那就代表真的進入倒數的階段了...真得好緊張啊

在家裡休養了幾天以後
吃得多也睡得飽 就是肚子越來越大笨重了一點不舒服外
接下來就是期待與倒數和寶貝見面的日子了!
婆婆 小阿姨都陸續給我們寶貝採購了好多可愛的衣服
環保尿布也到了
接下來就是得緊鑼密鼓的採買準備待產包和哺乳用品嚕

 [烤箱狀況]

文字_萌.gif雖說晚上難入眠了點,但除此之外一些孕期後面的症狀倒沒有出現在我身上
腳也沒有水腫,鞋子也還是穿著之前的size…
晚上頻尿甚至是漏尿的狀況也還好沒有出現哩
想想安慰自己,其實女兒算是很貼心 沒給媽咪出太多了難題啊!

文字_萌.gif幾天沒看到我的朋友都會告訴我:肚子有變大了喔!
天啊每次自己看著肚皮都覺得已經繃到不行
竟然還有再大的空間耶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文字_萌.gif胎動也出現了變化
九個月以後的胎動和以往大面積的滾動不太一樣
現在蕾蕾的胎動變得稍微走靜態路線
會讓媽咪得肚子突然歪一邊,很明顯得會看到肚子有一塊凸起
摸起來硬邦邦的,常一邊摸一邊想這是她的手肘,小腳ㄚ還是小手哩??
書上說這是因為肚子裡可以讓寶寶活動的空間越來越小了
已經漸漸沒有讓女兒開運動會或是跳霹哩舞的空間
所以頻率和胎動的幅度方式都會有所改變嚕

文字_萌.gif另外的一個改變是進入九個月後
也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宮縮也開始出現
打個哈欠打個噴嚏整個肚子就變得硬邦邦
整個肚子的壓力就會變得很大哩呼呼

 
文字_萌.gif之前因為背酸和肚皮的緊繃感讓人實在受不了買了托腹帶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天氣比較潮濕
拖了幾次肚皮開始出現一點一點的小紅點
癢癢癢啊….現在肚子也像小花貓的臉一樣嚕

P1040027
可以以近拍的模式看到肚子上有點紅紅的過敏啊
另外肚皮因為緊繃可以看到一些被撐開的微小血管
最近也是很努力的在搽Bio Oil希望已經進入第九個月了
肚皮上千萬不出現不速之客啊....

 文字_萌.gif超級怕熱的孕婦我絕對可以拔得頭籌
老公還好你現在不必跟我一起睡
要不然同一張床上就會出現一個蓋羽毛被一個蓋涼被的光景了
如果天氣悶熱一點 實在讓人受不了
我一個人開冷氣熱得嘎吱窩冒汗 旁邊人拼命喊冷的場面
常常會出現在我家啦….哈哈哈
希望這只是懷孕時的症狀 生完蕾蕾之後可以改善
要不然我光想到坐月子是在台灣的六月天
我就頭痛啊…..

文字_萌.gif體重:63~65kg之間飄盪著
因為33W有幾天不知道吃壞甚麼 拉了好幾天肚子的關係
明明肚子不舒服吃白稀飯或清淡點比較好
但偏偏為了寶寶不敢少吃但吃了又拉!

這輩子還沒覺得吃東西這麼痛苦哩

文字_萌.gif下一次產檢應該是要自費做B型鏈球菌的自費檢測了
提醒大家一定要做這項檢查
避免寶寶在出生的過程裡被菌毒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