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爸爸和媽媽最喜歡來看我的部落格
嚴格說來他們是大皮小皮看世界的元老級的粉絲
我這只能搬不上檯面的文字照片影像總能得到他們全心的讚賞
那些誇張式相挺 不禁讓我有著如果爸拔資金充足一定會幫我文章照片集結出書的聯想
呵呵....他們就是這樣如此的不吝惜的師說出口給我們鼓勵和信心
總是一路上指引我們方向卻不過於干涉 給我們的只有全然可以發揮的空間和支持
收拾一下心情,繼續紀錄我們的生活還有他們寶貝小孫女的點滴
我知道他們一定還是會如往常般的來這裡關心著我們的近況
我會繼續的在這裡寫下去的......為了紀錄 更為了你們!!

 

恩,回到正題
對懷孕的女人來說過了first trimester後
一周周的時間真的是飛快的過去 當然肚子裡的寶貝也飛快長大中
話說真的是一段舒適的孕期 胃口很好 心情也除去了初孕期不穩定和情緒化
除了體重機上面的數字需要開始很斤斤計較 夜晚裡總是讓人驚醒的小腿抽筋
真的是一個讓人束手無策的"急凍時刻"!!!!

 23W
很奇怪 在夜半抽筋狂魔來臨之際的前一秒鐘
你就會很突然很自然的在熟睡的狀態裡甦醒
而不用說 下一秒鐘就是我最害怕的抽筋狂魔
我知道很多媽咪的經驗都是立刻搬直腳底板可以有力舒緩抽筋的疼痛
但是 知難行易啊,當下疼痛的感覺只能讓我屏住呼吸靜待狂魔默默的離去
我想這是當孕婦一個難忘的體驗 孕期那些夜晚裡的急凍時刻

這一周等大皮老公考完試實現了帶我和蕾蕾去游泳的承諾
aquatic center裡的設施算是齊全 我在那裏努力在水中揮動我的手腳
澳洲人熱愛水上運動 基本上每一個人都是游泳健將
除了Under 3 ages的北鼻池以外其他都是深可達5公尺可跳水的深水游泳池
這下可好 ,雖然會游泳的我但是面對在水中踩不到底這件事有著沒法擺脫的恐懼
一下水只能拼命拼命的往前游 哈 倒是很難達到該有的運動效果
最後在老公的教導和從旁"伴游"之下,我已經可以克服且在原地打水不會往下沉了!
老公回台灣之後,弟弟又載我去游泳
但我發現,大皮老公不在身邊,雖然會打水不會往下沉
但是心裡的恐懼一直讓我自己嚇唬自己 又是一次一下水就死命游到終點不停歇的經驗
沒有信任的老公默默的跟著我身後游著  還是會怕怕的....
這是題外話啦...總之真的很建議孕婦可以多以游泳為生產前的運動
在水中就算只是踩踩腳踏車 也會因為水的自然的浮力和阻力讓身體產生運動的效果卻減低負擔
不但雙臂 雙腿 屁股 連肚子這個平常在懷孕之後根本無法運動到的部分
在水中游泳的過程裡都會有運動的按摩到的感覺 真的很舒服
除了體重控制外 常常運動按摩活化肌膚也是避免妊娠紋很有效的方法喔!

想要游泳除了體重控制的關係以外
也是因為漸漸的覺得身體開始感受到懷孕的負擔
肚皮往外挺 腰部也就得承受相等的重量 還有雙腿的負擔也讓人開始有不舒服的感覺
很擔心啊 還有近四個月的路要走啊....

 

23W
不免俗的在來張這個角度的青蛙照
大皮老公每次看完我的肚皮老是說:oh 小皮你的肚皮好尖喔!!該不會是小男生吧
開始會擔心該不會給我們翻盤吧,畢竟上一次照超音波的角度是由下往上的角度
會不會有小花生米藏在上面沒讓我們瞧見吧???!!!
國外的醫生就是這樣對於性別的準確度或關心度很低的
照超音波的次數又是少得可以 約莫三次吧....
希望不要翻盤啊,雖然也是覺得長女好像真的比較辛苦
比較起來的話來個么女大家疼也是不錯.....

 R0318567
這一天因為要接Eugene Jr.我們提早到機場附近的IKEA打發時間
大皮老公坐在有陽光的窗邊喝著免費續杯的咖啡 趕著隔一天要考試的讀書進度
我哩,就帶著蕾蕾在IKEA裡閒逛拍照

R0318568

一直很像要這樣全身鏡  真的在記錄孕期的路上會方便很多
大皮老公不在或是沒空幫我和女兒拍照時這樣的全身鏡可就方便多了
老公說好的喔,以後有了我們自己的家一定要幫我和蕾添購一個自拍專用立鏡唷!
不過話說回來,照相時背後房間的擺設也是一個極重要的因素
要不然一拍起來背景雜亂到很難忽略 真的會讓人沒有想要拍照的FU
另外我想IKEA show room的designer一定是領了極高的薪水酬庸
每次參觀show room整個人就是被燒到一個不行
雖然知道展示的擺設通常與實際狀況或是實用價值偏低
但是真的很想直接copy帶回家paste啊!!!

R0318582

兩個人可以共同分享美食 分享每天生活裡大小事的角落
我和大皮最享受的時光就是假日時逃脫課業與工作的摧殘
等他煮杯香濃的咖啡加上天馬行空假日早餐
以後有蕾蕾的加入了 但期望我們兩個人還是可以一樣擁有屬於我們的時光和角落!

R0318557

裡面有好多兒童房的布置
心裡希望哪天有能力可以給寶貝們這樣溫馨的角落
特別喜歡它的小皇冠壁紙...
是啊 在爸媽的心中這是給我們小公主小王子最安最溫暖的角落 
                                       
baby cot

有著可愛紗帳的嬰兒床
基本上看完了百歲醫生的育嬰指南後
我真的很想朝她在書中所教授的方式邁進啊
以後蕾蕾回到澳洲後 媽咪會很努力的訓練她可以睡在自己的小床裡
爸鼻沒事就會在網上物色適合的cot當作你在這個世界上第一個溫暖的小角落
看過desperate housewives中邁可老爸給AJ訂的木頭嬰兒床
可讓他手癢極了,叨叨念著他要親手給妳訂做一個爸爸牌的嬰兒床(這是妳老爸的風格呢哈 DIY精神極強)
礙於時間的關係,當然還有技術(哪這麼容易啊...)
爸鼻決定買一個狀況不錯的木頭材質床架,然後我們親手漆上白色的框邊
呵呵 希望有時間讓你的來到世界上第一個小床是用我們的愛專屬訂製而成!

嘿 我們親愛的寶貝
媽咪相信有了你的家會更加的溫暖
爸鼻媽咪可以給妳最無虞的愛
很期待妳的到來....我們的小女兒

 

烤箱狀況


文字_萌.gif繼續努力的維持體重,下一周就要看GP了
希望與一個月前產檢的體重不要有差過一公斤的差距
下一周滿6個月 24W了喔,呼...

文字_萌.gif肚圍:33 inches (繼續維持,要不然真不知道接下來還有多少空間可以繼續擴張啊!)
體重:早晨或是解放後 59kg, 飯後睡前就會在60~61kg之間搖擺

文字_萌.gif某一天洗澡前發現胸部下方出現了淡淡的紅色紋路...對!就是傳說中的妊娠紋
天啊,肚皮沒事就拿著Bio Oil塗塗抹抹卻粗心的漏掉了胸部
當天晚上的情緒簡直就是峰迴路轉啊....
先是從懊悔自己怎麼會忘記把胸部順便也抹一抹
再來是沮喪,覺得自己現在是世界上最醜的孕婦 之後的人生也應該被這幾條紋路給毀了
最後是生氣,開始白眼在旁邊的大皮老公,可憐的他上了一天班累得半死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睡啊,你睡啊...孩子是我在生 變醜的也是我! 你睡啊 睡飽一點沒關係!]開始失去理智
接著開始大哭大哭大哭..整個無助有沮喪的心情擋也擋不住
即使大皮老公在一旁如何輕聲的安慰著都沒有用
[那有,哪有妊娠紋...一點都沒有啊] [明天早上起來就不見了!!]
在我耳裡聽起來都是風涼到極點 一點幫助都沒有
結果就是很努力的搥打大皮老公到自己累了睡著....
只記得他看我這樣子忍不住笑,還一邊說[你打你打沒關係,但是小力一點妳自己的手會痛耶]

文字_萌.gif你說:不會醜 妳是世界上最美的 妳好美耶
我不相信但...多少有點安慰的效果!
我可是犧牲自己的青春肉體給你從身體擠出一個與你有至親血緣的小人
給我牢牢記住 知道嘛!!!!
蕾,也算你一份....要乖,不然媽咪連你和爸鼻一起氣進去!

文字_萌.gif最近老公給我買了DAILY FARM的牛奶
說實在以前沒有特別愛喝牛奶的我一般的homebrand就喝得很開心
老公為了給我更好的鈣質補充買了澳洲這百年老牌的牛奶後
我愛上了耶....不是只有價錢上以差別,真的還有那濃醇香的好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多喝了牛奶好像讓抽筋狂魔暫時遠離一點點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