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302691

台灣住的頂多是有個陽台的公寓
於是到了澳洲開始新生活時,找個有backyard的房子就是我們的目標
因為我家大皮先生夢想是當個綠手指農夫...回歸大自然是的夢想也是興趣
在澳洲終於有場地讓他可以發揮勒...樂的他一開始一早起床就是往後院裡鑽

 R0302613
這是今天五月底剛搬進來沒多久的照片
看看大皮笑得多開心...因為老師有說過:築夢踏實有夢最美
裡面這棵茂盛的辣椒數是他social來的....這辣椒樹一毛不花還真的供應了我們一陣子的新鮮朝天椒

 

R0302670


在大皮的逼迫之下,我已努力得頂著我的布丁頭把chive(有別一般的蔥,細香蔥這玩意我也是第一次碰)分枝栽種
照片裡的渠道可是他汗滴禾下鋤親手給挖出來的....

R0302690
這香蔥著實也對我們有很多的貢獻....蔥油餅,味增湯...都有它的身影出現!!

但但但....好景不常
就在前一陣子我們忙於打工課業之餘
風雲變色...一切偏離軌道,這是處罰我們裝忙忽略了後花園,忘卻了園丁夢嗎??!!

R0307610

我們種了花椰菜,因為這是我最愛吃的蔬菜
一開始一切看似正常,一開始發出的小椰菜看得我們好心喜....妄想著以後不用花錢買菜了
準備等他努力的長大後,再來個盛大的採收~~
但.....蹦的一聲
我從MEL打工回來看到的卻是這一般的奇景...

 R0307614

小草變叢林不說....這花園裡碰出的這一株小黃花是哪時種的啊???

R0307617

這玩意怎麼看似有點眼熟勒...上面那綠色的花苞怎麼有點像我最愛的花椰菜??!!

 

R0307621

天啊....猛一個回神發現眼前這個不熟悉的生物竟是我新愛花椰菜的變身版
媽媽咪啊~有人看過花椰菜長成這樣的嗎?我知道花椰菜會開花,但這是怎麼回事...
我是要你們橫著長,不是往上長更不需要你們開花耶!!!

就這樣,大皮心中理想的後院,原本打算重點有經濟價值的蔬菜
一來自己吃健康有經濟.......但一切一切就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
默默變成了這一切令人無法掌控的一切.....噗
另外辣椒樹因為生了病,大皮變身愛德華剪刀手喀嚓喀嚓得把它給剪成了禿頭
香蔥被我們沒有時間鋤的雜草所淹沒,很難在其中發現他們的身影....
偏離軌道....這回可偏得厲害了~~~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 經過我們的重新整頓又有一番全新的氣象
改天再幫充滿生機的菜園發張照片放上來....
現在一家人都會很乖巧得幫忙澆水觀察大家是否乖乖的往該長的地方長大
我想~~~在離開這裡之前

我們應該可以吃到自己種的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