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306487
實在是想不透呢,那些可以鉅細靡遺記錄下來生活點滴的部落客們
怎麼有辦法follow上所有的進步...我的代PO文章進度裡永遠都停留在腦海的的龜速前進著
深怕以我的腦袋瓜子再過一段時日,萬一把生活裡很多值得記錄的大小事都給忘了那可怎麼辦才好!!
ROYAL SHOW這個紀錄Adelaide那一場我還沒完成哩..現在又身陷在Melbourne這一個檔期
吼~不行不行...真的趕一下進度了~

一開始透過agent的關係有機會得到showbag的工作機會
雖然它的時薪很高但工時卻少得多(跟老公那一個工作比起來)
但也因為如此我多了很多了時間像劉姥姥一樣拿著相機四處拍照閒逛
反正常班時間拿著工作證入場免費參觀嚕......

showbag在開始工作之前我實在對這樣商品很陌生
原本以為是Royal show大會印製的袋子,類似免費發放給民眾
上面印製有關royal show的廣告有著類似promotion的效果
但後來才了解其實showbag的概念類似著福袋驚喜袋的原理
而這樣的優惠只有在royal show時各家廠商大舉出動推出showbag順便打打廣告

但誇張的是...販賣showbag的不是一兩攤的規模,而是一整個building裡都是耶
圖中的showbag hall就是我工作的地點,裡面滿滿的滿滿的都是showbag的攤位
第一天大皮上班的空檔先去幫我場勘,回來告訴我的結論就是:小皮你上班的地方全都是在賣垃圾耶!
噗~一開始還不是很理解他的論點,但往下看下去就可以了解啦~~


Adelaide SHOWBAG場地,這裡面也是我上班的地方~ 

R0306536
這些來來往往的人們全都是衝著showbag來著,而這些一袋袋玩意到底有甚麼魔力?
剛好趁著這一次的機會可以就近觀察澳洲人對於這個傳統活動和特有showbag的執著 


在Melbourne的showbag building前和show老公,May and sunny的合照
可以看到後面這一棟樓,占地不算小的場地全都是被歸話用來做為showbag的販賣
澳洲人對於showbag的沉迷真的可說是令人百思不解嘆為觀止啊~


進去showbag館裡準備灑錢消費的澳洲人竟然還給我排隊耶!!
一個又一個的showbag(我跟大皮總愛戲稱為垃圾袋...)到底有甚麼樣驚人的魔力呢?!

 

R0306195
Wonka stand這裡工作的地方...就在這五彩繽紛的櫃台前
我們的showbag以糖果為主體,包含Kit kat, violet crumble, smartie,fruit tingle
還有知名的Bertie Beetle唯獨賣商品...在這裡工作之前我還真沒有聽過這號人物


請忽略這位臉很圓的兔女郎,身後的billboard上的那隻小蜜蜂就是bertie beetle他本人
根據同事的敘述他剛剛過45th birthday在澳洲是人人知曉響叮噹的大人物呢!

 R0305891
牆上會擺每一個SHOWBAG的內容物展示出來並標示價錢供人客選擇
(照片左方得我的MANAGER-Anna...一個ㄎㄧㄤ腳的女人)
說話比機關槍還快,對我們的要求又高又多...雖然臉上總是笑咪咪但是總讓人覺得很有壓力啊~

R0306543
這兩個年僅16,17歲如同大部分澳洲青年得了衰老症的是我的同事
可以看出sausage, steak, butter, junk foods在他們身上留下的巨大影響
而身後牆壁上的展示就是showbag的販賣內容,包含各式糖果和一些吸引小朋友的玩具...
所有的價錢from AU$10~25不等..但是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她們都很搶手!!



在這一段royal show討生活的日子哩,我真真正正見識到他們對於showbag絕不手軟
幾乎人手一袋的全民運動~呼呼 原來大家都要擁有showbag是這裡的流行
大人買,小孩買,老人也會買....男生女生全都買!

一家大小出動進攻打集體暫事常有的事..
showbag的內容不只是糖果,主題玩具像是hello kitty, Dora,小皮最愛的Spongebob全都有專屬的showbag
還有一些稀奇古怪假髮,玩具,造型頭套假髮更是澳洲青少年的最愛!

但最感人的是...
光頭猛男也愛買

P9280039

而像這樣買到記得要帶拖車的人還真是不少~

P9280041

這位阿伯已經買到癡呆了耶...好好笑!

R0306399

我對showbag這玩意對於澳洲人的魅力覺得非常新奇
其實是覺得不可思議...在royal show期間常常拿著相機把讓我大開眼界的漏網鏡頭給捕捉下來
一個動輒300~600台幣不等的袋子,裡面就裝些餅乾糖果或是拉哩啦雜made in China的夜市牌玩具
竟可以讓他們一窩蜂的競相購買...這在台灣應該只會出現冷清清的狀況甚至以跳樓大拍賣收場吧~

R0306241
爸爸買給3個女兒的showbag..也是裝到拖車塞不下
卻也可以看出絲毫不手軟的大手筆....
大人的錢真的是好賺..連對這些垃圾袋斥之以鼻的大皮也說:[如果這是我小皮喜歡,我也會買啦~~!!]
哈哈~溺愛小孩吼...鼻子摸一摸還是要買啦!! 

R0306184
這個孩子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還寄得那天準備上班再showbag的門口
看見一個被showbags環繞的男孩...真的是只能用環繞來形容這樣的盛況!
各種大小不同的,有吃的有完的...算一算大約有15個吧,一個就算它AU$10
也要百來塊耶....剛好是姐姐一天上班的薪水~真是氣死人吼!~

 接下來再來說說我工作的情況吧~
剛好有機會擔任showbag的販賣工作,可以最前線觀察這一個特殊的文化現象
工作時碰到很多的情況都讓我覺得既新鮮又有趣的不得了呢!!

 R0306545
ANN-18歲
很熱情親切..只是每天很愛帶著詭異的假髮上班!

 

R0306544
Nikki-21歲
來自塞爾維亞的新移民...很man
很喜歡給我大熊式的擁抱...也許跟我一樣是外來人口特別也親切感
總愛拉著我說澳洲一些大胖子的同是壞話!呵呵

 
R0306546
右邊的這一位讓我印象深刻的-Katherin
7歲就沒有再讀書的她開始打工,經驗豐富的不得了
現在也只有17歲的她卻已經有長達5年的菸齡耶..OMG
每次休息的時候都會揪我一次去哈一根..可是姊姊不抽菸 哈哈
永遠看到她都是enegetic到爆表!!有時候真的懷疑她是不是嗑藥~

還有好多人因為班表的關係沒有機會和她們一起拍照留念
好多都是年紀輕得不得了的小妹妹..其實都可以叫我一句阿姨嚕
但每次問到我的年紀總是一付好像我有付他們錢一樣的表情!!呵呵
[no way! u're doubt me~]哎唷..很糗!但誰叫你們那麼不會保養啊!

但這些孩子們也讓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很多東西文化的差異
年紀輕輕甚至有14,15歲的小女孩,但在與人交談應對進退上卻也十足的大方
這也難怪外國人從小獨立,更重要的是在這樣的經驗裡面他們都學會了如何表達自己,如何與人溝通
反觀我們的青少年..14?16?17?我想甚至還大學畢業的孩子們因為環境或是父母過於保護的關係
很多與人相處應對談話的技巧上都表現得不是很好...更糟糕的是不知道如何表達表現自己!
原來外國大方的態度,健談的個性原來都是從小環境潛移默化的日積月累啊~

DSC06567
在打工的過程了我每天最喜歡的就是觀察澳洲人的行為舉止或是一些小動作
就像是一種Culture shock...讓我從中比對了中西文化的差異與不同!
一直很想時間記錄下來一些想法和有趣的事情....因為我真的會忘記,而且忘很快!

→有天,一個老婆婆來找我買Bertie Beetle巧克力...她說
[My husband is sixty years old and he wants so badly!!]
說的時候很不好意司的小小聲跟著我說.....哈哈,真得好可愛...澳洲的老人真的都非常有童心
雖然年紀大,但還是不忘記參與各種的活動呢!

→教育真的是從小開始!爸拔媽嘛帶著小朋友來買showbag時會非常有耐心的
在櫃檯前把所有的showbag內容解釋過一次,然後讓小孩子自己做決定!
很多時候都會讓小朋友自己完成購買的動作..[tell this lady what do you want!]
然後在最後的時候不忘提小朋友說:[PLEASE]...好可愛!有時候我非常enjoy看著小朋友
很努力的擠出要說的字,貨是很害羞的神情~~好可愛~有著童音的英文好好聽!呵呵

→[夾鏈袋]這玩意外國人真的很愛用耶,常常會看到他們要付錢的時候從口袋掏出一個夾鏈袋
再從塑膠袋裡掏出鈔票來結帳...啊有錢包不用說,這種特殊的情感是如果我們對藍白拖鞋同樣的執著嗎?!哈
有好幾次,拔拔麻麻帶著好幾個小朋友來買糖果,付錢的時候小朋友拿出夾鏈袋上面還用maker寫好了各自的
名字耶...外國的父母從很小的時候就訓練他們自己管理金錢,自己為自己做決定負責...
[you still have $20 left, it all depents on you!]我覺得這是好棒的一種生活教育說,以後如果我的小朋友
也要讓她從小對金錢有觀念,從淺移默化的生活教育著手~

這樣的打工經驗,賺錢之外還可以深入當地生活文化,真的讓我很享受其中
還沒完呢!!趁著假期我飛到MEL...竟然又趕上第二攤的ROYAL SHOW
噗~收集兩枚不知道可不可以換獎品..........

現在每天閉關趕作業奮戰中...2500字而已跟它拼了
Royal show每天小孩看多了...大皮說:我真的好想要一個女兒唷
進度嚴重落後,不過我好像從沒有超前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