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在網路上有關Adelaide的資訊一直不是很多
這個身為南澳首都的可愛城市感覺不管是唸書或是台灣背包客首選的前幾名
想起來當初決定來這裡念書時
在台灣的我們已經開始在網路上蒐集有關他的訊息
但是~~寥寥無幾!!
於是再開始招租下一批房客的同時,開始有人向我們打聽有關adelaide的情況
我決定!寫一篇文章,就我們對這個地方盡所可能的了解一一描述
希望可以為一些已經做出決定或是還在思考的人有一些些的幫助

R0010492
我對Adelaide的第一個印象 State Library
這也就是阿德雷的給我的第一個感覺結合現代和復古元素的一個城市
沒有那麼雪梨那麼喧囂 沒有墨爾本曝光率那麼高 沒有布里斯本那麼忙碌
這裡像個大學城一般 多了一點大學城的清新與學術的氣息

R0010444

[環境]

這裡絕對是一個適合念書的地方
在city主要的一條路上North Terrace當初來到這裡讓我們做喜歡的一個地方
新舊圖書館比鄰佇立著形成兩種很對比的建築基調
而這裡的圖書館是我感覺最student-friendly的一個圖書館
不但有無線上網的服務,在館內還設有舒適的桌椅上面有桌燈有插座
隨時都可以看到很多的學生在裡面埋頭電腦哩!

R0301162

隔壁舊的圖書館裡更是別有洞天
一進去裡面古典莊嚴的裝潢讓我有來到霍格華茲的感覺
在準備語言學校考試時我們也會到這裡來唸書
享受只有在adelaide當學生才有的舒適環境

除此之外在市區有兩所歷史悠久的大學
常常走在城市裡就像走在大學校園裡這一點讓我家大皮對這裡更是一見鍾情!

身後這座像是城堡的校區是Adelaide Uni其中的一棟建築

100_0218

天氣好的時候大家會或坐或站在這草地上休息用餐呢

這裡沒有這麼喧囂 沒有這麼繁忙
這裡的步調不同於台灣的緊湊,但如果你是想要暫時拋開台灣讓人喘步過去的生活
那在這哩,你會有很好的機會在這樣美好的環境裡學習如何真正的過生活!!

[交通]

Adelaide Metro website
http://www.adelaidemetro.com.au/about/about.html
裡面有詳細的交通資訊可以參考
包括99C的FREE CITY LOOP在CITY以逆時鐘與順時鐘的方向運行
提供市民觀光客免費搭乘到所需要的抵達地點
另外路面電車也提供部分的免費搭乘喔

進一步說明大家關心的公車票價問題
澳洲每一州都有各自的立法 各自的交通系統也大不相同
但相較QLD and NSW來說, SA真的對學生特別的友善特別的優惠呢


Concession的票價即使你只是語言學校的學生也同樣可以享用
不像其他地方必須是full time student甚至墨爾本完全沒有提供concession ticket的折扣喔
如果購買學生票 10 times x 2hrs=13.8 平均一趟1.3澳幣
另外在非顛峰時間(interpeak btw 9:00am~15:00pm)則是 10x 2hrs=7.30,也就是說一趟73 cent的划算價錢喔

小建議: 南澳的公車司機基本上是我遇過最友善的司機了,有一回我在上車前找不到車票正想準備放棄時
                    司機先生拉起手煞車走下車來關心我發生甚麼事,得知我可能搞丟車票時,要我上車免費在我一程!
                    呵呵~真的很友善呢!背包客如果要省錢基本上都是購買學生票的啦~噓..我們小小聲的說
          

[英文資源]
●圖書館每天幾乎都有免費的英文課程可以上,只要前往先註冊完成後就擁有上課的資格
  採取小班制的英文會話教學,每天上課前前往圖書館領取號碼排共15個名額就可以參加
  另外每天圖書館都安排了幾位澳洲阿公阿罵在圖書館內,角色是私人tutor喔,也就是說大家都可以跟他們預約
  然後就可以有半個小時的對話時間唷...上課內容不拘任何形式
  可以跟當地人聊聊天,讀讀文章讓他矯正你的發音或是writing judgement都可以喔~
  大家想想在台灣找個外國的私人家教一個小時可是要台幣800以上的呢,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 

●City Council Course








最近剛剛發現的一個好東西,有點類似台灣的社區大學性質的一些課程
內容千變萬化,連我最喜歡的photography都有耶
還有Yoga甚至salsa舞蹈,電腦課程都有



重點是其中有些課程都是免費的
即使要收費也都是非常便宜,以這個英文課程為例
一堂課AU$2的收費標準真的是非常的低廉
就像是當地政府給人民的福利一般

如果比較有時間想要好好放鬆度假兼學習的背包
不一定是英文課甚至其他有趣的課程的都可以報名參加
所有的課程都是以英文授課的環境下,還可以順便學習語言
不必限制在至事的教學方式,我覺得是一舉兩的啦
說不定我跟大皮也要去報名各舞蹈班哩...是該運動一下嚕~

●Adelaide Uni
同樣也提供免費的英文教學,聽說事實習老師為主的師資團隊
學習的教材較沒有組織~但!免費的嚕~
既然出國了,身處在英文的環境裡有辦法的就好好利用這裡的資源嚕~~

小建議:其實這樣的免費課程是澳洲政府對於外來人口的福利也是一種美意
                    希望大家可以更融入當地社會及文化! 但通常這樣的免費課程不會落實
                    語言學校的分級制度,常會發生的問題就是上課鴨子聽雷或是上課內容過於簡單
                    所以我會比較建議去上這些課程的人有個基本的英文程度相對的會比較有收穫
                    真的完全沒有程度的朋友其實花點錢上語言學校還是有他的必要性,在未來的旅途裡
                    絕對會是一項有用的工具! 
                    如果是有程度去上課覺得太簡單的人,換個角度想想,這樣免費的課程當作去聽聽人家local
                    說話給你聽,或自己把握機會多開口~肯定對自己的程度還是很有幫助的喔!
                    畢竟!!免費的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