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交作業了...大人
最近我的截稿壓力很大,因為有幾位對我網誌高度關注的粉絲
給了我限時結稿的壓力 哈哈
我只能說你們的支持對我來說真是最甜蜜的負擔啊....


這一段維持短短六天卻緊緊連繫我們的故事發生在F1賽車期間的墨爾本
一通藉由我好姐妹鳥鳥和RONRON的越洋電話牽起的一段情緣啊~~
說來話....很長!

一開始到了Adelaide的準備在這裡開始我們的新生活
不知道老天爺爺跟我們開了一個大玩笑
大皮Adelaide Uni的offer竟在這時通知我們無法讓他順利入學
而又在我們決定到墨爾本另起爐灶時又丟了一個讓人不知所措的意外消息
這個全澳八大名校在重新經過審核後竟又接受大皮的申請入學!!
而這件機率小之又小的事情卻也讓這段難忘的墨爾本奇緣不得已暫時畫下句點
(但天知道我好想念那屋子裡瘋瘋癲癲的那群人啊~)


Melbourn在我還沒有到之前一直對她有著莫名的好感
因為好姐妹的大力推荐也因為聽說過很多到過這裡的人高度的評價
雖然第一天到達時因為剛從adelaide這個鄉下地方還來不及變身為city girl的我
對於連推著嬰兒車腳步都飛快的年輕時尚媽嗎錯愕不易
但...慢慢的 漸漸的在這個城市裡不斷步行四處走動為了找房子得我們
透過GRD的眼睛認識了不一樣的Mel


106801
明明是世界知名度的大都市
除了我熟悉的水泥圍牆摩天大樓外
在這之中卻有顯著的差異穿插其中

做著名的Flinders St. Station就這樣豪邁的佇立車水馬龍的街頭

多可愛瞬間和組合啊..
提供遊客city tour的悠閒馬車和剛剛好經過載著忙碌人們的電車
和發生這樣畫面的背景是林立的高樓大廈
有哪幾個城市可以有這樣的包容力把這樣的畫面通通組合起來呢!
墨爾本可以~~這個可以容納各種多元文化的城市可以
也是在這個不一樣的城市裡我們認識了幾個很不一樣的人
幾個很真很瘋癲很可愛在墨爾本收留我們的幾個瘋婆子...啊 哈


第一天我們搭了十多個小時的巴士在凌晨到了陌生的墨爾本
照片裡左邊這麼充滿男人味的陽剛女子一口答應到車站來街素昧平生的我們

而在這之前我們僅僅通過一通短短的電話
身為ronron好友的她當天其實還得上班卻得犧牲睡眠來接大包小包的我們
各位觀眾你要了解~人在國外有幸遇到如此義氣的奇女子可是真的痛哭流涕的啊

就這樣我們認識了這奇妙的一家人

女主人show-肚子餓會敲打桌子大聲怒吼的寂寞女子
阿花May-就學中壓力過大因而狂吃解壓的留學生
閃泥-採定居式working holiday的假背包另一真實身分女主人的愛人
壽司Ric-又一枚假背包客終日與壽司為伍另一真實身分為女性同胞所唾棄之吃不胖大食怪

在女主人的收留下他們開心的共同生活在city的一個溫馨小公寓中
這些人來自台灣的各個角落卻奇妙的選在十萬八千里的南半球相遇
又這麼臭味相投的在這裡幸福開心的相依為命著.....
而又這麼神奇的我們倆卻也無預期的在這裡和可愛的這一家人相遇了


這家人在能力範圍內全力的收留我們
還提供伙食簡直就快要和home stay沒甚兩樣
圖中這位操刀的女主人刀法快狠準,雞姐退休江湖之後她是第一順位接班人

順便再提到一下因為雞姐家廚房這個完美的平台
讓我們現在把它當作在找房子的標準之一啊
實在是很懷念大家一起湊在桌子前聊天做菜的時光


大皮也小露一手下酒小菜報答大家的收留之恩
遇上墨爾本F1賽車的恐怖人潮所有的旅館全都Full Book的情況下
可以有一天有張舒服的床可以一夜好眠不必公車站和流浪漢聊天




在工作繁忙之餘還記得帶我們到海灘去溜溜




還給我們外帶了一個英文溜的德國佬客串司機帶我們四處走走
thanks Coby!

梅林啊~你看到沒有啊
你送給我的超可愛海尼根喇叭派上用場嚕
忙裡偷閒在海灘上喝個啤酒聽個音樂這是我們這一段時間最優閒的一個午後

 

說墨爾本是個多元兼具的都市一點也不為過
白天充滿忙碌商業氣息的氣氛一到晚上卻可以變身為一個優閒的廣場



外國人的生活腳步可真和我們不一樣
週末傍晚大家開始搬張椅子就席地在這大廣場集合
聊天的聊天 放空的放空 這樣也可以打發時間耶!
這對於生活在不同國家不同城市的我們來說
真是一個全然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和步

當一切一切感覺都漸漸上了軌道時
things always happened when u are making plans!
這句話怎麼可以把人生詮釋的那麼完整啊
一封EMAIL讓我們陷入兩難的抉擇
我想MAY一定最清楚我們的過程
墨爾本和阿德雷德的所有優缺點利弊得失
我們花了幾乎一個晚上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很認真的討論分析過了
但討論到最後都是以"那你決定好了!!"當作做結尾
因為天知道這兩個城市都各自讓我們有留戀的地方耶
尤其是有你們這一家人啊~我實在不想再回到一個陌生的城市
一個城市有熟悉的朋友就好像有個家在一樣

最後決定讓我們回到阿德雷德的原因其實現在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我想應該是為了SHOW的那一頓最後的晚餐吧~~哈哈哈

 

最後因為吃了人家的餞別晚餐後也沒有理由不走啦
換句話說SHOW可是幫我們做下最後決定的推手啊
哈哈哈~~



這些行李於是乎又要原封不動的跟著我們回到Adelaide了
為了趕上最後一班巴士大家一起幫我們扛著行李頭也不回的往前衝
看著大家背著我們不算輕的家當上氣不接下氣的背影
真的~~~很感動!!

尤其是那個跑第一名的show果然延續她一貫的男子氣概爆發力十足的第一個抵達終點
但也不禁讓我懷疑,她是不是很想要我們回adelaide啊?!
阿花May也讓我見是到她真的有下定決心要減肥這件事,繼續保持這樣的運動量
下次讓ANSON看到妳的時候刮目相看喔!!
壽司Ric負責託我那個輪子不是很"輪轉"的行李,又重又難拉實在讓我擔心他那用來捏壽司的壽司的玉手會受傷


總之最後那一段你們陪我跑的路讓我看著你們的背影決定
[這幾個瘋子姐妹我是當定了!!]
謝謝大家~給我們短暫的墨爾本情緣這麼深刻有美好
我真的很想念大家下班後回到家幾哩瓜拉聊天的時間
下一次就等你們來我這作客嚕~~~

chu chu

對不起各位總編輯...我拖稿了
請原諒我現在是個課業繁重的學生啊
但我很用心在把我們的故事努力記錄下來
並請把它放在這裡讓大家來歌頌你們的事蹟一番

我都努力了寫了這麼多
沒留言的都拖出去斬了

p.s要上班那個也不例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