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我說:[等你工作確定後,趁中間的空檔我們一起回高雄]
[好啊 我好想念高雄喔!]我說

----------------------------------------------
原本的我就不愛台北
不愛台北的擁擠 緊張 冷漠
人們總愛往百貨公司擠把購物當作休閒活動
我不喜歡身邊總是充斥水泥大樓
馬路的總是充斥著上下班不知道從何冒出的車潮

我想我是一個鄉下孩子
到了海邊 我總是第一個把鞋脫了 弄自己一身濕的那一個
到了寬廣的綠地 我總是興奮的想跟著拉不一起奔跑 一起大叫
到了鄉下 我會捲起袖子 把布鞋用的髒兮兮的下田拔地瓜

高雄 一個有著都市外表的鄉下姑娘
即使市區內也是車水馬龍 但馬路總是寬寬大大讓我覺得很舒服
家裡的旁邊 騎著腳踏車就是綠油油的美術館 大家打著羽毛球 遛狗 散步
路邊阿婆的麵線糊 燒肉飯 無明卻超好喝的珍奶攤
我獨鐘的香茅鍋 阿姨的燒排骨 姥姥的炸醬麵
可愛的豆爸 叔叔的英文經
我好懷念 好懷念


雖然高雄不像台北有這麼多工作機會 不像台北有著最快最新的各種資訊
但 他們卻好像比較快樂
攤販的老板沒事總是操著台語笑瞇瞇和你打招呼
百貨的銷售也不是要你非買不可的臭臉相迎
賣麵線的阿婆好像比台北在百貨公司裡吹冷氣的小姐還快樂
在高雄 快樂好像比較容易
是我自己的錯覺還是偏見?!
------------------------------------------------
好啊 老公 "我們一起回高雄吧"
一起回去騎撲撲去廟口買香腸
一起去淺水 曬滴黑媽媽
還有 這一次 我一定吃到"韭菜麵"唷

謝謝北鼻
讓我在台灣擁有兩個不一樣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