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要找一些到東京的旅遊資料
踏進那間在忙碌的英專路口的書店-金石堂
這一間金石堂 好久了
記得我小時後就很喜歡在那裡流連忘返
大概是我高中的時候吧
但時淡水可以逛街的地方實在不多 地攤根本還沒出現在淡水這個淳樸小鎮
那時金石堂 我記得可是我的精神糧食呢
但不是書本啦 那時候我從來沒有發現什麼黃金屋
那時候一整棟3樓的金石堂
2.3有著各式各樣地文具 禮品 偶像圖卡(1張2x3大小的那種護貝卡)
還有女生最喜歡的小東西 應有盡有
呵呵 不小心勾起一些回憶

好久沒有踏進去了 也好久沒有仔細看看裡面的變化
偶然發現 在書店的最盡頭
有個好簡單 令人好舒服的空間耶


紅色的大沙發椅


播放著清脆的水晶音樂

當我還再懷疑兼盤算著如果可以書舒服服的坐在裡頭
悠閒的看幾本書該有多好時
看到牆上的公告 公佈著
"無料閱讀區"
[本區域可免費閱讀書籍 一次限攜帶兩本入內]

挖..超棒的耶 不要在蹲在角落當小媳婦了
不過當然咖啡廳裡有低消的限制啦
不過到也挺合理的
花個100多塊 可以在這裡消磨一整個下午
也不必怕踩到地雷買的衝動買下的書
讀一讀 真正喜歡再把它帶回家
好棒 好棒
這是我近期最大的收穫哩

有時工作倦怠 心情煩躁
到這裡
靜靜的閱讀
不管是哪一類的書籍
當你在閱讀時 你都不會將自己困在當時的情緒裡
你優遊在另一個國度
你穿梭在別人的心情故事
甚至 跟哈利波特一起去冒險


呵呵 我打算在那裡k完我miss掉的第6集啦

點一壺熱呼呼的蜂蜜菊花茶

轉換一下
re-fre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