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歡迎光臨
在日本幸福大爆走的最後一天
帶著腳架的我們在東京鐵塔下努力自拍的成果
大皮都快趴到地上調整鏡頭嚕~~
日劇裡的基本配備-Tokyo Tower聽說跟她合照會很幸福
(我自己說的~給自己拍爽的理由)
不過~一起旅行的我們已經已經很幸福了
這個掛著2008的鐵塔象徵的幸福美滿就送給大家喔~~
遲來的新年祝福




07年末~08年初
大皮小皮非常努力的在日本大暴走
努力實踐我們背包窮人旅行團的暴走精神
不誇張在這17天的時間中
我們每天幾乎都得走上10公哩的路
不論在大雪紛飛的北海道
人潮洶湧的東京街頭
濃濃日本味的關西地區
我們非常努力的一步一腳印的大步走

累嗎~~?!
簡直累爆了 哈哈
大皮常常在走了一天後良心發現的跟我說
[小皮~你好棒捏,今天你跟我走了一樣遠一樣多了路耶!!]
恩~我好像還真的挺能走的耶!!每天爆走下來的心得
但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  無法取代的樂趣啊
即使所以有的行程我們都得自己熬夜做功課 
雖然所有的交通沒有那舒適的遊覽車可以讓我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不過也好像差不多)
即便~不能像那些旅行團的貴賓們只要頭腦放空就能爽爽的體驗旅遊這檔事
凡事自己規劃自己安排的行程
每一幕每一站每一個景點絕對深刻難忘
無法預知旅途中的突發事件也讓我們自此難戒掉一起自助旅行的毒


哈~我的自製ELMO大背包@NARITA AIRPORT

一時之間滿滿的遊記還在腦海裡待消化
而行囊裡的物品已經整理完畢各自就緒
但肩上的重量 包包的溫度 心裡的感動還是讓我想先寫些甚麼

2萬五千英呎的耶誕禮物我真服了你
聖誕夜的無敵家嘴裡感動的滋味讓我們笑了
扎幌那一夜的雪小小的像極了老天爺的頭皮屑卻讓我們在路旁感動的鬼叫
那幾晚在北海道來回穿梭的夜車懷念死我了
函館的百萬夜景在冷到極點的那個晚上也給我們瞧見了
幸福車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夜晚
帝王蟹毛蟹的美味終於讓你這個海鮮鬼一嘗宿願
大雪紛飛的泡湯在層雲峽實現了
小樽運河漫步的晚上冷冷冷~你牽著丟了手套的我的手 暖暖暖
知床斜里的雪地健行讓你一嘗大雪紛飛下爆走的心願
為了讓我體驗滑雪的快樂你帶我勇闖小樽kiroro滑雪場
雖然真的摔慘我了但~謝謝你只想讓我開心的心意
釧路那天早上-13度的超低溫,幣舞橋旁一大清早只有我們的足湯
不管三七二十一連車的租了的我們直闖摩周湖的釣公魚會場
看你興奮的笑的齜牙裂嘴我覺得好值得!
東京帶著小皮勇闖大人眼裡的禁區孩子眼裡的天堂-Hello Kitty樂園
謝謝你陪著小皮看可怕的大耳狗劇場給我打瞌睡的空檔 哈
京都的行腳謝謝你停下腳步為了讓我拍個開心拍個過癮
大阪的金龍拉麵大阪燒無窮迴圈壽司吧
奈良神戶名古屋我們一起跟它拼了

哈哈~流水帳似的寫法讓我一股腦的想記下現在心裡還暖呼呼的感動
但這些卻只是所有旅行過程的部分而已

謝謝你~~親愛的
這段旅程裡讓我當了"雄獅貴賓" (雄獅旅行團 你總愛這樣叫我)
雖然我堅稱自己是個假面背包客
但謝謝你一路上的包容和照顧
沒有妳我絕對沒有辦法自己完成這一段落落長的旅程
光是迷路找路迷路找路我大概連一半的行程也沒有辦法走完
謝謝你突然消失在月台上因為去給走了太多路又肚子餓鬧脾氣的我
買了豆皮壽司和最愛的午後奶茶~讓我笑著在往釧路的夜車上滿足的入睡
雖然你總是念念念個不停:今天我上我睡覺你找資料OR明天換我當雄獅貴賓給你策畫行程
但你總是不忍心看著我陷入不斷迷路得迴圈裡伸手解救我 牽著我走對的路
你老是笑我愛吃會睡的 帶著我旅行還不如自己一個人還得輕鬆
但每每你看到好玩的好吃的總會第一時間叫著:小皮~~~快來看!!

兩個人旅行真的很有趣
感覺在不同的國度不同的空間裡好像就只有彼此
兩個人不停的說話交談沒有界限彷彿整個空間只有我們自己
當然我們也會爭執  畢竟每天說了那麼多的話難免會有摩擦
但你怎會這麼厲害又識相的自己過來摟摟我親親我
我也三兩下的把爭吵的內容忘光光
謝謝你對我的愛和包容這是旅行裡最珍貴的禮物

照片裡的那一片落葉也許不會在往同一個方向落下
大雪片片紛飛的景色也許下一秒就會消失
霹哩拍啦的燒肉炭火下一次也不知何時才會再度出現在舌尖的感動
所以我好愛旅行 我好愛拍照 我好愛幫我們記錄下每一個moment的畫面留下每一個時刻的感動...
你策劃 我記錄 這變成了我們一起旅行一個自然而然的模式
但我好愛跟你一起旅行 更愛當你一個人的雄獅貴賓!!
我會更努力的不掉東西 不迷路 不頂嘴 不吵肚子餓
一起努力尋找更多屬於我們的moment~



記憶卡裡4位數的照片張數
那秋殺掉的底片等著我慢慢來消化
每一個事件的當下我總是立刻在腦海裡勾勒著要如何記錄來龍去脈及細節
而每一次回國之後的遊記也總是靜靜的消失在腦海深處
我會努力的~
為了我渺小的腦容量到老時能把這段美好的旅遊清晰的細細品味
為了我那僅有的幾位粉絲的期待 呵呵
就把完成這段遊記當作給自己的新年功課吧!

08年不管如何
都開心的過吧~~~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