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皮小皮甜蜜蜜令人忌


但這裡的小皮並不是我
回到台灣後大皮直接奔向真正的小皮本尊懷中
說穿了 我在澳洲只是小皮的代替品啊
(~~哭喊跑開:我不要當別人的影子啦)
大皮總是介紹小皮:這是我的女朋友
接著介紹我:這是我女朋友的姐姐
唉~~~~


這篇文章的分類我特別擺在親子育兒篇
紀錄下這一對愛侶之間纏綿悱惻的甜蜜時光



  夜市撈小魚
  這是哄騙小皮招數一



●行程滿滿,目的是南下找她的愛-葉瑄哥哥(小時後無法清楚的發出3個字的音,所以勒這個說法基本上是大皮的縮寫嚕),希望小皮的童言童語可以給大家帶來一點歡樂的陪伴~可素><好像都是大家花時間在陪她比較多勒~~哥哥忙家裡的事情還得花時間陪這個小跟班,叔叔阿姨還得使出渾身解數討好這個小鬼頭!唉~~~失策失策!!
●小皮說:我要去當背包客,我去高雄兩天就回來了~~很好,有乃姐之風!但是你帶的不是背包哩,那摸大一個米奇皮箱,你打算去住幾天啊!一回家馬上打包起她的行李來,自己回亂抓了一堆衣物,只有衣服沒有下半身,玩具玩偶彩色筆等小皮必需品一應俱全~~這回她可是打定當我的跟屁蟲了!!





●小皮高鐵第二發,乖的笑個令人疼愛的小天使~一上車乖乖睡個午覺,抵達前15分鐘搖醒懷裡的小天使,起床氣?!!沒這種東西,笑盈盈的說:我們已經到高雄了 ya~~教唆小孩拍照是我的強項,前提是小皮妞心情好一切都好說~~~
一卡皮箱咱們前進港都探親之旅!
●這回小皮子整體現勉強及格低空飛過,老媽在家有交代:看到人要叫,記得打招呼有禮貌~前半場配合度高,叔叔阿姨都有叫,連豆包要照相也都配合到底,只是表情僵到一個不行啊~~哈哈哈,這對我們生性怕聲的小皮子來說真是一大突破了~大皮說:我的小皮長大了! 但~~好景不常,下半場~眼淚打轉在眼框,想念媽咪指數達到極限,姑姑和葳葳真是不好意思嚕,帶了個小啞巴出門!
●葉瑄哥哥是超級大奶爸,泡奶洗澡一手包~永遠的白臉跟我這個黑臉大作對!我說不行葉瑄哥哥就說行,說學逗唱當皮子的大玩偶~~腳色扮演role play可投入的很呢~謝謝大皮這麼悉心照顧我家這個小公主,說真的我還做不到哩




配合度極高,真不可思議!]
只是笑容真的很~~~僵硬啊



我家大皮真的很會逗孩子啊~
大力金剛腿,這次發明的新招式,逗的小皮笑哈哈


●大皮小皮很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美術館噴水池沒照我們的原定計畫乖乖噴水,這一大一小東奔西跑還是好開心~而我連大皮的手都沒機會牽到幾次,但我更愛大手牽小手這樣的經典畫面~



一路上都是大皮牽小皮,小皮牽大皮這樣我最愛的經典畫面
once again,謝謝大皮也把皮皮當自己的小公主一般的呵護照顧



幫玩的一身臭呼呼的小皮細心的擦一身臭汗



●小皮目前早晚都得要喝一種"奶茶",其實說穿了是奶粉但為了哄騙度對牛奶抗拒的她,我們只好指鹿為馬說瞎話~~他們有著良好的默契,小皮會胡亂並煞有其事亂交代一通:要加1/2的奶茶唷~而不管一天下來都晚都累,她的葉瑄哥哥總會溫柔的回答:好~~哥哥去給你泡啊!


●小皮到新環境會怕生,晚上睡覺要我們都陪在身旁一起,誰都不可以缺席~哥哥的床雖是加大3呎半,但兩大一小還是很勉強的!為了讓我們睡的舒服,睡睡醒醒之間我總是發現大皮老爺子總是貼心的側睡著,讓睡像不佳的小皮子可以在床上大展全腳啊~睡著睡著,小皮總會習慣的摸摸身邊人的眉毛,這是從小養成的奇怪睡覺習慣,小小小小的手放在大皮的臉上顯現出大小的極端落差~好甜蜜,好可愛啊~~~


●阿姨拿出東海岸撿的可愛石頭當作哄騙小皮子的法寶,果然立刻奏效!大家擺出一地的水彩工具,隨性的一起坐在地板上畫石頭~~拿出小魚的照片和模型想讓小皮對照著作畫,但最後還是秉持著自由發展的原則眼巴巴看著她畫成一個"紅龜粿"了~~小皮子趴在地上換了各式的姿勢角度替她的石頭努力的著色,好有趣的一個時光,這一趟的旅行小皮真是過的豐富極了!



瞧她多認真的在畫"紅龜粿"


●小皮跟我一樣嗜火鍋如命,問她要吃什麼永遠是火鍋這個制式答案!呵呵 託她的福,我終於來到最最喜愛的檸檬香茅,有我愛的香茅綠,乾乾淨淨的環境時材,自己調配的佐料和特製炒辣椒~~~一直想著一回國就要來早訪的香茅,雖然有些原因我們得提早回來了,但也因為這樣可以提早拜訪我最愛的火鍋點~瞧,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雖然好懷念澳洲的自在和舒適乾爽的夏日,但其實好是有好多值得開心的小小事等著我們,不是嗎!!我又離題嚕,話其實真的很多的我
一向並肩坐著一起享用火鍋的我們,這一回中間卻多了個小托油瓶~點的菜色也全是她喜愛的種類,哥哥把這些安排的妥妥當當,讓她的小公主吃了眉開眼笑的




大皮說:啊~嘴吧張開吃一口
有人剥蝦的權利今天讓給小皮了~哼,還好我不這麼愛吃蝦,否則可真會忌妒她想用起我的專利呢




她最愛的海鮮盤唷~瞧她開心的




檸檬多了新飲品
我愛我的清新香茅綠
小皮偏愛酸酸甜甜藍莓果粒茶
都好喝 好喝~



兩天的行程裡,我們幫小皮的行程排的滿滿的
一來也是怕她一空閒下來開始想家吵著回家
不過真的謝謝大家給了小皮子這麼愉快的一個週末
叔叔天台花園的鞦韆椅,小皮愛的不得了
阿姨畫時頭的美術課,小皮回來把石頭擺在她玩具間的櫃子裡
葉瑄哥哥更是她心目中的大玩偶,大巨人~~


親愛的 你是唯一一個可以克服安安對洗頭恐懼的傳奇 除了我媽以外
你喜歡孩子尤其是小女孩
這一點可以從你對小皮寵膩的眼神,放縱的行為可以看的出來
陪她玩 陪她聊天 陪她腳色扮演 還包辦吃喝拉撒
無比的耐心 滿滿的愛 我都看的出來


你不只一次說過:要不然叫你媽把小皮讓給我們好了
要不然:小皮是我們的小孩就好了
然後也很有自知知名的說:如果我有女兒我一定會很疼她(是寵~其實!!)


謝謝你,總而言之
原本是希望帶著她陪陪你們
假日有空大家可以藉著陪安安之名,一塊出去走走
但情況卻相反~老是大家在哄著她,老是要你帶我們出去陪著她
真不好意思沒幫到大家什麼,好像還帶了個麻煩似的


謝謝大家~謝謝你
給了寶貝一個這麼豐富快樂的週末假期~~
葉瑄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