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小天使要陪我們環澳的
再來一張到此一遊照坐紀錄吧


唉~拖了又拖,拖了又拖~我們的露營遊記始終不見最終回
實在是擠不出時間來完成紀錄啊
距離要出發的時間已經倒數2週
我們忙著整理著相關的東西,車子,行李,鍋晚瓢盆,行程
有時間坐在電腦前都是洗完澡拖著腫脹的雙腳沒多久就昏睡過去
我的3秒入睡神功在澳洲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想到之後的旅程網路使用就不在這麼方便
真的要趕緊趕工積欠的文章和紀錄了!!



出發的前一天我們打電話完成camping  http://www.stradbrokeholidays.com.au/camping/main_camping.php
因為我們是在禮拜五下班後搭乘3:00班次的ferry前往島上
抵達時已經是office的下班時間了
電話裡的服務人員特別交代我們要到露營區的office拿info letter






果真抵達島上再跳上轉乘公車到達我們第一天的露營地點-Amity Point時人家早就下班啦
澳洲人可是下班一刻立即走人還不遲疑的出名呢
結果就在office門口看到manager留給我們這些當晚準備留下來camping人綁在門口的信
哈哈~感覺很有趣,第一次露營的感覺一切感覺很自助呢








收了信看了裡面指定的camping area
我們趁著天還沒黑氣溫還沒轉涼趕緊架起我們的犀牛小帳棚先





很快的我們的簡易小帳棚不需要花多少時間就搭建完成
裡面的空間小小的但足夠我們兩人躺平啦
在冷颼颼的夜裡其實備感溫暖呢(我想澳洲佬的大~~~帳棚沒這麼溫暖了吧!)





很快的~當我們被冷風吹的是否就當下結束打包回家去時
太陽~~~~已經下山啦
唉~在這裡只要太陽一回家整個就是黑漆嘛烏的一片
澳洲人的生活習慣和環保觀念所致
一入夜大家都習慣躲在房子的後半段行動
入夜後的街道不像台灣那麼燈火通明,幾乎沒有什麼光害的產生
況且~這裡是小島啊~露營區~~~哪有什麼光害啊~



趁著太陽落下一起到海邊散個步
感受一下海邊渡假的氣氛





很美的夕陽
貼的很近很近就沿著海平面慢慢的落下
金黃色的慢慢的變成橘色
在澳洲的步調總是很慢很慢
連太陽落下的速度都是慢慢的慢慢的~好美









請略過圖中那隻模糊的小鳥
在橋下有個很天真的澳洲人正在釣魚
先撇開當時天氣有多冷不說
先來談談有關澳洲人釣魚的態度


Amity Point這個地點其實是很熱門的釣魚去處
在我們搭船搭車前來的陸上都可以看到很多人裝備齊全的準備來釣魚
很可愛的不管大人小孩都有自己的釣竿喔


但是釣魚對他們來說真的只是調劑生活的一種休閒方式
怎麼說勒~~大皮對釣魚十分有興趣
但在買魚鉤老是發現每個鉤子都是大到可以釣鯊魚都沒問題了
再者勒,若你在海邊發現有人在釣魚,身邊總是沒有一個裝魚獲的桶子
或是勒~~你看到有些大佬釣了一整天有沒半條魚帶回家
詢問過當地人~果真


we never intent to got fish!


白話一點~他們都是釣心酸的啦!!
澳洲人真的是因問時間太多拿來消耗又兼顧環保
才會有這個奇怪又可愛的現象啦~~



入夜以後滿天的星斗室一最大的重頭戲
真的很難跟大家形容眼前滿天數不盡星斗的感動
看到的除了一點點的像小眼睛的星星外
還有銀河帶~就是一群密度很高的星星聚集在一起變成一條長長的緞帶
坐在馬路的中間很安靜很寂靜(雖然有很冷)
但這樣的經驗讓我很興奮很感動
只是我的相機無法拍下這個感動跟大家分享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好多小星星"
這樣的歌詞在我居住的城市裡就只是一首歌裡的詞句罷了



感動完了,話鋒一轉
時間到了也是要吃飯的 哈哈
大皮先生雖然生性碎碎唸但是還是有他的功能和長處的
隨身攜帶還真是好用喔!





在澳洲大部分的露營區都有非常完善的配套措施
除了BBQ台可以用來烹煮食物





更讓我們滿意的是還有冷熱水可以使用呢





除此之外在公用的BBQ區裡還設置了插座提供電源
寒冷的夜晚裡我們就這樣燒滾了一壺壺的熱茶陪伴
方便的不得了!!





露營中總共5餐裡
每一餐裡都有蛋,培根,打工老闆免費提供的愛心吐司
餐餐都有卻也餐餐美味





這是露營裡的第一餐
我不得不說捨棄台灣到處隨手可得的美味
在澳洲我們有了全新的體驗
簡單的食材簡單的烹調卻有最美味的感受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蔥花蛋和培根了
若沒有這一次旅行,我大概永遠都沒機會注意到他們的美味!!






榮重跟大家介紹我們的最愛
Tim Time巧克力夾心餅乾
配上熱呼呼的熱茶真是完美的搭配
綜合掉甜膩的口感,提出了茶的甘醇和巧克力的平衡
我忘不了~~~


【慢活】之前在台灣聽到的一個口號
希望大家調整平日繁忙的步調緩慢生活
我想這個口號是澳洲最佳的寫照
我們也在這裡實現了~




早早入睡的我們
雖然半夜風大嚇得大皮以為帳棚被吹走了
我們還是一早睡得飽飽的起床
被帳棚頂上那棵樹裡千奇百怪的鳥叫聲給吵醒






吃完簡易的早餐走向海灘準備享受清晨的美景
這是我們看到的景色









白天日光下才能清楚看見水有多麼的清澈見底
海面上漂著澳洲小島上都可隨處看見的大嘴鳥
連我現在寫著blog也為這樣的美景驚嘆著





仔細看~這裡的海水清楚的分成湛藍的3種顏色呢





一早已經有很多悠閒的釣客開始在碼頭邊釣起魚


悠哉的岸邊走走繞繞
買了張準備寄給小皮的明信片
我們朝著下個露營點Cylinder Beach出發嚕




這是拔營後再來一張紀錄照嚕
在Amity Point





大皮要我拍的
【有環島冒險的感覺吧,小皮】他說
有~有~有~
讓我們繼續冒險吧
下一站是超美的海灘
跟循著公車司機的建議:島上最美的海灘
我們臨時更改地點前往

我會努力的 努力寫著 記著~
see u l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