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
很不一樣,雖然很悠閒很平凡的方式度過
但卻特別有感觸也很感動喔,跟大家分享不一樣的生日喔



因為時差的的關係,我得到了兩次生日快樂
澳洲比台灣快2個小時,所以分別在12點和凌晨2點得到的[北鼻生日快樂]的祝福
在生日的當天其實我們正在忙著處理語言學校退費的事宜(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其實等到有空都是下午三點了,其實有沒有時間特別到哪裡慶祝會是幫我準備禮物


剛好,在這裡認識的朋友FIFI打電話來關心我們並熱心的要帶我們到CITY逛逛走走
就這樣誤打誤撞我們來到一家很棒的PENCAKE CAFE享用了當天有名的鬆餅,到現在還唸唸不忘那迷人的滋味啊


這間位於Brisbane市中心的餐廳除了有迷人的鬆餅外還一項很特殊的特色






高高的招牌就這樣掛著宣告著[我是24hrs的pancake餐廳]
別有一番風味的建築外牆顯露出歷史悠久的過去
看出來了嗎,高聳的外牆加上長長玻璃窗戶,這是什麼建築物嗎?!






沒錯,這是一間教堂鬆餅屋啊~~~~ ST. Luke Church
我一進門簡直是瘋了,匹哩拍啦的拍個不停,教堂鬆餅屋說真的簡直超乎我的想像
因為它的內部就是一間教堂,而且內部的建築構造保持的十分完整,只是擺上桌椅陳設而已





這是屋頂的兩端,真的都保持的很完整,即使餐廳加上很多自己的裝飾和擺設
但一進入這一個超級挑高的空間,你還是會有很強烈的感覺:這就是一間教堂啊~
FIFI告訴我們,因為現在上教堂的人越來越少,有些教堂沒有辦法再靠一些捐獻維持下去
在沒有辦法維持下去的情況下,只好轉手賣掉了! 





擺設的長椅適合多人聚餐,這樣的木頭桌椅好有中古時代大家一起據在一起用餐的感覺喔
要吃個salad 或pancake還要pass來pass去的耶,很有趣~





中間這裡是主要的bar區,就設立在寬廣的空間中央





下午時間來,裡面的採光超級好的
店裡面有只有兩盞主要的吊燈但光線卻很足夠




很美的建築線條,在台灣我實在很少接觸到這樣的建築
即使去過幾次教堂卻也有不是這麼別有一番風味哩

重頭戲來嚕~話說回來這一天可是我的大壽啊
雖然一進去我整個拍照就拍的我開心弊了,也故不得點了什麼菜或到底要吃什麼了
直到主角上場後,我整個拍照的重點才轉移





呼呼~不囉唆,熱騰騰的鬆餅上桌了
很迷人吧~我們點的是4 pieces pancakes份量實在絕對足夠兩個人以上吃
超級過癮的




看看鬆餅的特寫啊~厚的很紮實很有彈性,還有濃濃的麵粉香(啊~我實在不太會寫食記啊)
總之總之~真的很好吃,當地人都愛的美味,澳洲真的是甜食者的天堂
我加了extra cream和ice cream~呼!!夫復何求啊~~~!!

重點來嚕~應應景拍個壽星照吧
雖然少了蠟燭,少了熱鬧的場面,但在異國的環境異國的回憶應該足夠讓我可以慢慢的回味
覺得自己好幸運有機會讓自己27歲的生日這麼不一樣~




[阿姆滴滴咕]

很感謝安還是記得我的生日,我以為剛到澳洲我們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事情
忙碌緊湊的生活連我自己都快忘記自己的生日,但你仍然記得
偷偷請朋友幫我準備蛋糕想給我個驚喜,但布里斯本的店家都是關的七早八早的
所以只買到.......




只有杯子大小的chess cake,吃了一半才記得要照相
但這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了,澳洲的蛋糕超級creamy
是我這個奶油狂的最愛!!



謝謝shiny: 就偷偷錄了媽媽,安安,妹幫我唱生日快樂歌的record,超級感動馬上大哭
                    也許人不在身邊,感受特別深,真的謝謝妳送我這麼一個特別的禮物~我好喜歡



謝謝Kai:半夜緊急再著shiny四處奔走指為求得一個蛋糕好交差~感動捏~好吃好吃



謝謝大家~澳洲的新朋友們,你們這段期間的照顧和幫忙,讓我們在新環境中可以立刻進入狀況
即使大家交情不深卻都一樣不藏私熱情的幫助我們!真的謝謝~



我會記得我在澳洲這一個簡單卻有充滿回憶感動的BIRTHDAY~~~love 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