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和天神看著兩個女兒
了解到看著她們長大的這些日子真的是最踏實的幸福
養育孩子的日子總是無情的飛快
但還好有這些無法取代的喜悅來沖淡一點細紋白髮帶來的失落
噗哈哈.....感覺轉眼就會到了我和天神互相拔白頭髮數著臉上幾條皺紋的日子了

P1510317.JPG  
    


P1510376.JPG   
那個裸體跟小泰山一樣的妞是黑蕾 沒錯!

女兒們真的長大了
黑糖蕾3Y8M 恰貝貝1Y2M
我們從前盼著兩個寶可以互相陪伴的這件事情
開始在我們家ON檔上演了!
這齣戲好看又有趣極了~希望他們倆要一上演到80歲還是對方最好的依靠和陪伴

很多時候我喜歡當作一個旁觀者有時候也是個很愛加油添醋的啦啦隊
[貝貝,你看看姊姊怎麼刷牙的! 你現在還不會沒有關係喔,"街結"以後一定會教你的]
街結=姐姐,是我們家小蕾寶對自己這個姊姊身分帶點驕傲的說法(發音)
蕾:[貝拉,你看街結刷牙,來我教你!來接結的牙刷借你~]
媽麻:[喔! 貝拉你看看,街結好疼妳都幫你拿尿布和濕紙巾耶!]
       [喔 貝拉,你小壞蛋都搶街結的玩具! 那是因為你是街結的寶貝她才讓你先玩的!]

說真心的!在我們眼裡,蕾蕾是一百分的姐姐
她好疼愛好疼愛貝拉
從大著肚子她天天期待我去醫院把貝拉擠出來
到第一眼看到妹妹開始~我們的說法是:[貝拉,是蕾蕾的寶貝~是街結的寶貝]
也許是因為這樣她對妹妹好保護好愛護
因為這個小娃娃是她的,屬於她的寶貝
到現在她也很常會說媽麻再生一個北鼻送給她 哈哈哈哈

最近再戒貝拉母奶(沒錯就好幾回了,這妞好倔呀)
晚上總要醒過來哭個好幾回
我才發現,原來蕾蕾在半夢半醒之間一轉身就會去摟著貝貝
而且她會不經意的用那小手拍拍貝拉的背
有幾次一轉身嘴巴一噘還親了妹妹的額頭...輕輕的溫柔的
我好驚訝啊~曾幾何時我們老是擔心粗手粗腳的蕾蕾老是壓到踢到妹妹
但現在的她即便在睡夢之中還這樣護著貝拉啊!

 

P1510446.JPG
一起念書(其實是一起胡說八道...)

貝貝很喜歡跟著我們一起進浴室,不管是上廁所刷牙或洗澡
所以只要沒跟到一定會在浴室門口哇哇大叫 嚎啕大哭
有一回媽麻已經火速手刀飛奔上廁所
貝貝還是在門口呼天搶地的呼喚我
我拉起褲子十萬火急得打開門看到的是蕾蕾陪著她一起坐在廁所門口不斷拍著貝貝說
[貝貝,你不要哭啊! 街結在這裡陪你沒有要走啊 不要哭 街結陪你啊~!!!]
媽咪好驕傲~我的大寶這麼caring 這麼柔軟~!!!


這樣的情況很常在我們家裡上演
貝貝在房間裡哭,第一個手刀衝進去吵她 噗~是安慰她的一定是街結
如果貝貝哭鬧了媽麻佯裝打屁屁,街結會力馬變身憤怒鳥瞪我:哼~哼哼哼個不停的抗議 
哈哈哈 想到蕾那個憤怒鳥的樣子就好笑

戒母奶的貝拉半夜哭起來真是很怕,有時哭太久了媽媽忍不住低聲罵她
當然街結也同樣被哭聲吵醒,但她真的曾來不生氣
聽到我罵她會近似呢喃的說: [媽咪,她只是想要喝奶而已啊]
哈哈哈哈 很保護妹妹啊!

 

P1510458.JPG

可以兩個人窩在一個小小的角落一起玩玩具
也不知道一個小人和一個半人半獸的小娃娃如何溝通


P1510462.JPG  
這就是蕾蕾,把所有的球從客廳各個角落撿回來
然後給妹妹兩顆一人一半(當然,她會先選自己喜歡的顏色有技巧的把不愛的遞給妹妹 哈哈)

觀察他們在一起相處的模樣久了
發現兩個姐妹的個性也越發不同
葉璦蕾小朋友完全就是一隻拉不拉多(哈哈 完全是拉不拉多真人版無誤)
那種傻呼呼 愛吃瘋玩的個性單純的很傻勁很可愛
完全不會記仇,上一秒才被修理罰站大哭下一秒你轉個話題她立馬跳到另一個情境
忘我的跟你討論起來說說笑笑 ......哈哈哈
你跟她說:來,過來讓媽咪抱一個
她會開心的連衝帶爬跑向你的懷裡
然後.....可能自己絆倒自己摔個狗吃屎或是衝向你懷裡時一頭撞上你的人中把你痛個半死
這種傻氣的樣子,只要有巧克力和冰淇淋就好像有全世界的個性
是我們對蕾蕾最好的註解~哈哈哈
我們可愛的大寶真的就是隻樂觀傻氣的拉不拉多啊

而我們最受寵的小貝貝
唉唷威啊!從小就是一雙沽溜溜的大眼可愛的狠
但這個小女兒最強大的是"撒嬌"這個功力~!!!
還是小寶寶的時候乖巧的不得了
但貝拉的個性在越來越的以後完全展露出和姊姊不一樣的路數
如果再次拿狗狗來形容的話
貝拉應該是那精明討喜愛撒嬌的貴賓狗吧 哈哈哈
超級撒嬌這一點應該是與生俱來的個性
每天只要聽到姐姐大喊:爸比回來了~!!
她就會趕緊跟著衝出去的姐姐屁股後面,嘴裡一直不斷跳針的喊著:爸比 爸比 爸比~~~!!!
到了跟前舉高雙手討抱~等輪到她被抱起後就一頭塞進爸比的脖子窩拼命撒嬌
這時候天神就會眼睛射出一堆愛心超級一副:歐賣尬!我的寶貝的窩囊樣
哈哈哈哈哈哈 是窩囊樣無誤!
然後哩,雖然才小小年紀1.2Y但整個就是很知道狀況
甚麼話教了一次就會說 好多事情做了一次她馬上可以學起來
聽到穿鞋穿褲子,會立刻到你跟前坐下來然後舉起腳丫
聽到刷牙,一個小指頭會學姐姐在嘴裡前後刷呀刷的
聽到洗澎澎會一直指著浴室想要衝進去
聽到 [是誰回來啦~]會立刻"丟下"手邊的東西一邊大喊爸比爸比的衝向門口
真的很聰明是很常得到的評語
但是哩!甜美歸甜美自主意識可是強的狠
跟姐姐搶那個想要的玩具她可不會是搶輸的那個
一邊尖叫眼快手快的一把抓起玩具就跑
比姐姐還兇(完全就是恰貝貝)姐姐會轉過頭來露出小狗眼神求救
完全就是天蠍座的個性
愛就是愛到底 又親又摟的用撒嬌電波讓你無法招架
生氣的時候比誰都要兇耶!
嘿嘿 很有趣吧! 我生了兩個個性目前看來天差地別的孩兒啊!
我想以後長大了兩姐妹在外面走跳時
妹妹應該是那個時時幫姐姐踩剎車
精明的眼睛咕嚕咕嚕轉替姐姐出主意的背後軍師吧~!!

P1510369.JPG
小屁蟲貝貝常這樣姊姊做甚麼,力馬依樣畫葫蘆~!!!





你問我他們倆會搶玩具嘛!?
當然搶
吵架?!告狀?! 淚水
當然全都也少不了
但這都是姐妹倆一起成長的足跡和過程
他們透過這樣的足跡互相學習如何包容如何分享甚至是如何解決兩人間的糾紛
蕾蕾:[媽咪 你看貝貝搶我玩具!]
媽麻:[貝貝你這樣好像壞蛋耶,那是因為你是姊姊的寶貝她才讓你先玩喔!]
這時候蕾蕾會傻傻的笑一笑說:對啊!你壞蛋喔 不可以這樣喔
然後就自己轉身拿別的玩具(超容易轉換情緒的拉不拉多 無誤!)
要不有爭執時,蕾學會了拿別的玩具來轉移貝拉的注意力進而安全的保護了自己手中的玩具
哈哈哈~這算是在貝貝的獠牙下求生存嗎!?
我想聰明如小貝貝在這樣一天天和姊姊相依的日子裡
一定會明白這個"街結"對她有多麼的疼愛啊!

有手足有人陪伴真好
隨著貝貝長大兩個人越來越可以一塊玩
那些爭執的 有淚水的 有兩個人莫名笑得東倒西歪的 一起搶玩具的
OH~這些情緒和記憶全都支撐著供給著他們需要成長的養分啊
有時看他們在吵架,媽麻真的是要好忍住才不會笑出聲
兩個娃用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方法天真的在學習在長大
那個手足不吵架呢!這都是養分呢
看著蕾蕾每次跑來嘟著嘴告狀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看著貝拉那個小霸王的氣勢哇哇叫的臉也讓我們想要記住一輩子
謝謝你們當我和爸比的孩子


和相愛的人過著重複的日子就是幸福
原來就是這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