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分享文又來了
噗,有朋友上回說別亂分享害她也幫兒子購入Hape木製搖搖馬一隻
擺在家裡好看,重點是還可以傳下去啊...快生第二個寶寶唷

回到正題,說真的很感謝有這次寫文分享的機會
除了這些玩具讓貝拉常常玩的笑嗨嗨以外
我在記錄的過程裡透過快門發現了孩子的成長
每個階段不一樣的玩具,不同的遊戲方式,提供不同的刺激
在遊戲的過程之中,看到貝貝各方面的進步
肢體協調,小肌肉的訓練,手眼配合進步
如果家裡跟我一樣也有小寶寶
真的,選擇對了玩具除了娛樂效果
在遊戲中間看到孩子由遊戲帶來的成長真的有種錢花得很值得的fu啊~

有感而發的是因為這次貝貝試用員試用的玩具跟過去幾次比較動態的玩具不太一樣
也因此注意到她的方展又更全面更進步了
這是此次試用的玩具:泡泡串珠台

P1480502.JPG P1480127.JPG  
每次寫文貼圖時都覺得很愉快
尤其是看到這些高品質的Hape木頭玩具照片時
推薦起來真的覺得很驕傲啊~你看看你看看
Hape其中值得推薦的一點是其產品都是選用天然楓木、環保竹子、以及純植物性水染顏料等天然無毒材質來製作的
看玩具的實品有鮮豔賞心悅目的顏色不說,平滑安全做工很精緻的品質
絕不像一般木頭玩具容易有木紋龜裂顏料脫落的問題~!!!
這很重要的,孩子甚麼都是往嘴裡塞,若是不安全的黑心材質全給吞下肚怎麼辦
說真的,撇開玩具甚麼刺激開發的附加價值
孩子在探索玩具的過程中是"安全"的,對媽媽說是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事了
一再強調這一點,尤其孩子在這個階段花在玩玩具的時間真的很長
玩具有張優良的身分證在我來看,再重要不過



一個好的玩具品牌可以提供的商品當然兼具"玩具"的各種功能
像是手眼協調的,肢體訓練和腦部刺激發展的功能
這次的泡泡串珠台的屬性和先前的就不一樣
過去搖搖馬 木沙鈴都是比較需要肢體上協調性也屬於比較動態的玩具
優點是整體肢體上的平衡感訓練幫助

從外觀看起來本次的玩具泡泡串珠台有幾項特色 這裡買 

1.可愛鮮艷的顏色和安全的木頭材質,安全實用與外觀兼具,不買!?為什麼...!!!!
(題外話:現在台灣的時安問題實在令家裡有小寶寶的父母很擔心
而hape的木頭玩具天然的塗料。者依些玩具的特性放上去
成為少數放到寶寶嘴裡而不必擔心的東西啊....嘆 

R1431571.JPG  

2.另外一個令媽媽很大心的設計:底部的吸盤設計
這個吸盤是對於手部肌肉還沒有那麼協調的小寶寶在遊戲的過程中可以提供輔助的功能

hape


可以固定在任何平滑的表面上以外~
                                                                                                                                                                                                                                                                                                                                                                                                                                        二對於這個年紀甚麼東西都可以往地上一掃一丟的小惡魔階段就是最大的解套啊
曾經外出用餐時,吃完飯就把這彈力珠直接一吸在餐椅的桌面
哈哈哈哈。。。媽媽超得意的
玩具不在是你丟我撿的功能,就直挺挺的黏在桌面貝拉的面前
她反正也沒得選就非常認真的盯著眼前的玩具打發時間
哈哈哈。。。可以讓媽媽不用你丟我撿就是好玩具~!!!(這很重要啊,每掉一次還不是撿一次,衛生問題還得要再擦一次啊!怒)
這樣簡單卻又重要的小巧思設計真得很讓人驚喜
真的只有媽媽懂得甚麼樣的設計可以讓你在育兒的過程裡更輕鬆快樂
Hape果然不只是孩子的玩伴更是媽媽的好朋友(整個被這個功能收買收買啊~)

3.而在那陣子貝貝不斷試玩的過程之中,我才發現這樣看似很普通的玩具
其實設計者有特別的用意在裡面
網站玩具介紹題到一段話 "簡單可愛的設計,讓幼童容易於建立信心,可訓練幼童觀察及組織邏輯能力"
看似一個沒甚麼特殊的玩具,幾個彎曲的線圈搭配上鮮艷的泡泡珠
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而且對於12M的貝拉來操作很容易上手
這樣的正面吸引才能讓孩子一而在再而三的想要玩玩具的呢!


開始記錄小貝貝本次泡泡串珠台的試玩過程唷~!!!

每次給貝貝試玩一樣新玩具時我的習慣是讓這樣玩具出現在她的四周!
無所不在這樣
幾乎是她從一起床就可以看到,然後就開始自己探索自己把玩
泡泡珠珠在就是隨著貝拉一起移動的
在客廳一邊喝奶一邊玩

P1480298.JPG

 R1431613.JPG

R1431553.JPG       

  

到玩具房繼續玩

P1480504.JPG

P1480490.JPG  
瞧那眼神可專心了
媽媽在旁邊喀喀喀的快門猛按,瞧都沒有瞧我一眼 哈哈哈

 

每次在發試用文時我喜歡把時間拉長(嗚嗚嗚 我知道不是遲交的理由啦...)
在這段期間裡面你會很明顯的發現孩子在玩同一樣玩具時,玩的方法會不斷的在改變在進步
真的是一項很有趣的紀錄!!
according to HAPE官網上有句話提到:國外的學者專家認為孩童在面臨挑戰時
會一遍遍的玩著相同的玩具,然後開始學習獨立思考和了解學習障 

這真的是個很有趣的過程喔!看著孩子從不熟悉笨拙的,然後利用小腦袋瓜自己找到方式,成功的達到玩具要提供的效果
是的,給他們機會和時間去接觸,你會發現生命真的可以自己找到出路
我們當父母的在每一個階段,其實只要當孩子的最佳啦啦隊就好了(又在有感而發~)

 

P1480102.JPG
一開始貝貝是這樣玩的
用整個手來輔助自己推動泡泡
因為還不太熟悉玩具的操作
但媽媽就是丟給她去玩,不Push~不解釋哈哈哈

  P1480486.JPG P1480485.JPG

反正顏色鮮豔一開始達到讓孩子注意的重點後
就讓生命慢慢找到自己的出路吧~!!

P1480484.JPG  

漸漸了解泡泡台上的五顏六色的珠珠是可以移動的
用小手一次移動好幾個珠珠
這個時候小肌肉也許還不熟習如果操作單顆珠珠的移動

R1431615.JPG |

依舊不熟悉,有時拿小手搓啊搓的
上面的材質有木頭還有如圖塑膠的綠色圈圈
也許貝拉在感受不同材質的觸感?!!?
  P1480110.JPG  

 

 

R1431571.JPG R1431553.JPG

這個玩具其實6+就可以開始玩了
再小一點的寶寶即使小小手指頭更沒有那麼靈活
但是像這樣抓著簡單的線圈搖晃著泡泡也是很有趣~!!

 

 

慢慢的多玩幾回,從一路拍下來的照片發現
ㄟ~小傢伙進步了

P1480491.JPG

您看看~~這個肥肥嫩嫩的蓮花指多可愛啊!
貝貝玩著玩著開始找到更進一步來移動泡泡的方試了~!!!
這個時候媽媽就要化身成為最佳的啦啦隊隊長~~誇張的大喊
"好棒喔喔喔喔喔~~~~"

  P1480531.JPG P1480530.JPG


開始了,五根手指頭變成了兩根!
  P1480526.JPG

也許在我們大人眼裡只是個簡單不過的玩具
但這個只有兩個線圈組成的玩具在孩子的眼裡感覺是個不同的世界
貝貝會從各個方向位置穿梭來穿梭去的
透過孩子單純的心和眼睛~一切化繁為簡 化簡為繁
只要選對好的玩具讓他們自由的去摸索
這個單純簡單的過程都讓我為孩子的無限的潛力和發展感到很不可思議



P1480522.JPG P1480521.JPG    P1480108.JPG

進化成兩根手指頭~!!!

P1480105.JPG   

兩根手指頭~!!!

很感謝~(女超人一向都是走感性路線)HAPE讓我們成為13寶之一
除了提供這些優質的玩具讓寶寶們備受寵愛的每月都有享受新鮮玩具的機會
透過這些玩具 透過這些紀錄,我仔細的觀察到孩子的進步成長都在轉瞬之間
而我都紮紮實實的記錄下來~
而因為要紀錄這些試用文,我在寫文的前置作業前也紮紮實實的陪伴著孩子
靜下心的陪伴紀錄,我覺得好幸運
因為在這五跟手指操作變成精密的兩跟小手指的過程裡
我沒錯過 我好驕傲~~~!!!

 

原來選對好的玩具,讓人安心的材質
在不同的階段提供不同的功能
可以激發出寶寶無限的潛力
這個過成身為父母的你們,千萬不要錯過啊!

提供給在為家裡小寶寶選購玩具時的一項參考
其實如果朋友們有小寶寶或是我有送禮的需要時
HAPE真的是我很愛的選項!!!

哪裡買泡泡串珠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