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一生一世的回顧與展望

2013對我們來說還真是變動不斷的一個年
外在環境的變化和自己的變化皆是

年初天神賣掉了kebab結束了分身乏術的日子
年初帶著初生不久的小貝拉和皮到爬樹的大寶蕾又搬了家
回到台灣帶著親愛的家人和朋友來了趟沖繩之旅
回到澳洲後開始了和龍蝦相依相親的日子
然後一起經過了一段驚心動魄的暗黑時期
在這一年裡透過貝拉脖子上的水瘤我開始認識了主
還在探索時期的我很受上帝寵愛的得到好多朋友的祝福和幫助
像是冥冥之中的,上帝似乎知道我開了心中的那道門
祂開始透過身邊的朋友給了我們很多的祝福和愛
這又是另外一篇可以記錄的故事
然後自己覺得最值得記錄的一件事
在2013的最後三個月
我在廚房變成了一個自己不認識的模樣
這120天裡超過110天我洗手下廚做羹湯
這段期間裡因為天神天天與龍蝦鬥志早出晚歸
為了家人我擔起料理的責任
一開始是"若不煮,大的小的都沒得吃"趕鴨上架的不確定
到後來像是自我突破般的想要超越昨日的自己
我知道除了家人每天把碗盤掃光光的鼓勵外
更是一種對自己的正面肯定!
曾經我是連洗米水該放多少
曾經我是連摸個雞皮都會噁心到紅眼眶的傢伙呀

IMG_3482.JPG

一周至少出爐兩次在我們家餐桌的麵包
感恩孩子們,爸爸都捧場的不得了
[媽咪,你這個麵包真的太好吃了!]這是比化妝品保養品給我帶來更好的效果

IMG_3495.JPG      
黑芝麻麵包夾蔥蛋
這樣的手做早餐現在之於我簡單的現手撚來簡單的不得了
除了親手為家人做早餐這樣期許外,連麵包體都是自家手做的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來我也可以~!

 

常常廚房裡的玻璃因為蒸氣變得霧濛濛的
爐著上的鍋慢燉著一鍋下飯的滷汁
瀰漫著各種不同料理帶來的嗅覺刺激
甚至煎鍋上食材呈現脆皮金黃的飽滿
都讓我覺得很踏實很幸福

2013的結束只是我廚樂生涯的序篇罷了
2013年的最後一天我在廚房裡往返踏步了了幾乎一天
為晚餐醃漬了味增鮭魚
削了一整條的蘿蔔絲下鍋慢火細炒為了嘗試著自己做蘿蔔糕
中間為孩子和自己調了芝麻醬拌了黃瓜豆芽和雞肉絲當午餐
晚上天神近八點鐘才回到家
忙著兩個孩子的我沒多間多準備甚麼大菜
味增鮭魚入了烤箱,下午成功製作的蘿蔔糕煎了個金黃酥脆
爸爸一進門簡單上了這兩道菜色,孩子也就定位
接著換來驚呼連連的讚嘆(畢竟人在他鄉吃到這樣的台灣味很容易換來虛榮的讚美的)
一年的最後一天,在廚房輕鬆自在的花上一天做些料理
當這樣的煮飯婆的腳色卻意外的讓我覺得踏實的不得了

IMG_3459.JPG  
隔天早上,天神一臉幸福的大喊:老闆娘,我要一份蘿菠糕加蛋!!!

 

還記得我的婆婆是個廚藝好的不得了的人
讓當初還只是女朋友和天神交往的我
在那色香味俱全的餐桌上完全拋去矜持的原形畢露
那時的媽媽知道我是個雙手幾乎未曾沾陽春水的我只有溫柔淡淡的說了句
[沒關係,我也是結婚後才開始學做菜的!]
2013年的最後三個月
我開始依照媽媽的話語成為了一個為家人洗手作羹湯的人
可以真正的像媽媽一樣為家人料理三餐的幸福感讓我欲罷不能
這種在廚房裡在爐灶上產生的溫柔對家庭有強大的力量和凝聚力



天神的原生家庭是天天媽媽都會開伙然後全家人坐下來一起吃飯
那個媽媽在廚房裡的身影還有那種他們家屬於自己的飲食記憶是很深刻很深刻的
我常聽天神說著:我爸的蔥油餅..我們家的麵湯...我媽的番茄炒蛋超好吃
好想再吃一次我們家的麵疙瘩........
每次我聽到都會覺得很感動
原來在廚房裡拌著麵粉揉著麵糰隨之而來的麵香
這些簡樸不那麼物質的生活有好多媽媽的愛和家的最溫暖
我好希望我的孩子長大後也能想念著哪些只屬於她們回憶裡我們家獨特的飲食記憶

IMG_3252.JPG IMG_3518.JPG  

 

 IMG_3278.JPG   IMG_3352.JPG IMG_3313.JPG  IMG_3243.JPG
                              為了聖誕節烤的巧克力蛋糕,結果放冰箱過於風乾
                              變成了巧克力餅乾....笑!
   

 

 


2013有了個小開端
我開始成為一個樂廚人?!
2014也要期許自己更努力的樂廚....
1.努力多方嘗試各國料理
2.想要偋棄罐頭調味料,盡量使用新鮮的香料製作調味
  (冰箱有些長年不壞的調味料!?老乾嗎?豆媽醬?)
   開始喜歡料理後真的更在意吃進肚子裡的東西
3.有意識的煮 有意識的吃
4.飲食知識的增進

2013高高低低有起有伏
不變的是我們一家人熱愛在一起生活一的態度
那能一帆風順是吧
但吸引力法則真是我奉為圭臬的人生座右銘
永遠積極正面的去面對,沒有甚麼事情是過不去的

我們今年碰到一個大挑戰
龍蝦的黑暗期....根據天神自己說的,他人生最大的一個挫敗
但這樣的挫敗何嘗不是上帝給的一個試煉
我總覺得這樣的挫折經驗肯定可以從中獲得些甚麼無可取代的經驗值
而這些經驗值在下次機會來臨時也許就是成功的最大關鍵啊
失敗傷心難過總會過去
關鍵是我們留下些甚麼
而這些低潮也讓我們更凝聚在一起
天神在面臨一籌莫展的考驗時總會半開玩笑的說著:至少我們很相愛
是啊!只要有愛,甚麼都不怕啊!

沒日沒夜甚至沒有頭序的奮戰
也許挫折或許沮喪但從沒失去信心
其中每一個時刻我相信天神都是傾盡全力的面對挑戰
常常在餐桌上已經工作了近12小時的天神仍是眉頭深鎖,腦筋還在不停思索著策略
我能做的不多,但做足一桌營養的菜讓他補充體力繼續面對前頭的難關
一手包辦家務照顧小寶們
能給在前頭奮戰的人一份無憂是我可以提供的最大能量
問我擔心嗎? 當然,面臨挑戰低潮時低氣壓的壟罩無法避免
但對於天神,我總有一股無法解釋的信心
他有別人沒有的熱情 有該有的態度 甚至比別人多的努力
對於這樣的丈夫,我還有甚麼好憂慮的呢....


感謝2013給的這份挑戰與功課
我是真心感激的
這絕對是上帝給我們練功的好機會
我常安慰著像隻挫敗公雞的天神
"我覺得這是你練功的好機會耶,下一次遇到更大的狀況時
  因為這次先累積的經驗和功力,剛好就是下次困境解套的方法啊!!"
HELEN KELLER說的一段話,喜愛到畫紅線再畫紅線
"你的肩頭是艱鉅的重任,堅持到底就能多成功。你會發現克服阻礙後的心喜事多麼甜美
 記住,在追求美好事物的道路上,沒有甚麼努力是被浪費的

感謝2013的高高低低
讓我們更加凝聚一起,緊緊的!
我好感恩......

好的!報告完畢
現在要來一下2014的展望
發現啊,一年又一年的過,沒有認真的寫下展望就沒辦法認真的回顧認真的檢視自己的成長
說真的,現在身為兩個寶的全職媽媽,半兼職的職業婦女
在忙碌的生活作息被兩個寶塞滿的媽麻,在生活裡仍可以發現熱情的事物真的事件很幸福的事
能夠擊敗忙碌仍找到屬於自己的熱情讓我覺得自己很踏實的活著啊
打下自己新的一年的展望:

[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
總是口號的空喊,也老是把忙碌當作藉口
養成固定的每周運動,為了美麗的體態健康的體魄
更是為意志力的磨練啊

[養成固定的閱讀習慣]
閱讀閱讀閱讀啊~總是有好多的書單想要看
但每回往往哄忙小孩下班後總只想跟老公窩在客廳放空看電影放鬆

[床邊故事的繼續]
常常睡前說的故事內容,蕾會在很多的情境裡把說過的話和故事內容脫口而出
媽媽睡前的話語真的有很大溫柔的力量吧,孩子記得如此得清楚
新的一年孩子們要有自己的臥房了
睡前的陪伴,對孩子的溫柔和耐心繼續加油不變!

[堅持自己的興趣]
不管是攝影 烹飪 書寫 閱讀都要有意識的安排自己時間不因為忙碌而有藉口而放棄
養育孩子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可以全心的付出但不需要是犧牲
我要繼續當個對生活有熱情對自己有想法的媽媽
這是我心中所謂的"辣媽"定義!

[女超人的總部成立和經營]
在新年的開始終於成立了心理計畫已久的粉絲團:神力女超人總部
其實有些新路歷程呢(廢話如我應該又可以一篇)
總之是對於媽媽這個角色的一種期許
即便擔任育兒工作這樣重要的角色之餘
媽媽也可以同樣透過自己擅長的事物得到對自己的認同和鼓勵
同時也是對自己心裡一個浪漫夢想的開端啊
謝謝我的天神對於我想做的事物完全無條件支持
總是半開玩笑的逗我:媽咪想做的事情我怎麼可以不支持!
在精神實質上支持,讓我百分百自由的運用他有的資源

以上願望全都不是甚麼多偉大的計畫啊,笑
有的是對自己的小日子的期盼與堅持
寫完自己回頭看了一遍了解一件事
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天神 我的丈夫
全因為他放我們在心中用盡全力往前衝的努力
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展望著屬於我的小生活
用感謝繼續展望我的2014吧

不管是回顧還是展望,重點是和你們一生一世
愛你們的我....

P.S差點忘記最重要的
希望馬年可以順利的讓我們的小馬找到我家的路 呵呵
我好懷念寶寶再肚子裡的每一個階段每一個感動
更再次期盼家裡有個小小娃帶來的滿足和幸福
無可取代!!!!!








  

 

 


--------------------------------------------------------------

 


helen  kELLER
在追求美好的道路上,沒有甚麼努力是浪費的

感謝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