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出國前倒數的第19天,我們一起去把第一部的DLSR給帶回家了

我們的回憶裡又多了一筆一起創造的第一次


終於到了有空在出發前給我們一些作一些紀錄了,因為公司負責的區域業務在我離職前偏偏給我蒸蒸日上,我承認早上我的起不來多虧老闆包容老是遲到的我,不過我可都是一進公司就是越洋電話打個不停的聯絡事情,8.9點才離開可是家常便飯呢!早在上個禮拜就把這次旅遊的重要旅伴-單眼相機給帶回家解決了一個重要的must buy!


原本勒,經過一番網路上的眼睛自殘式的爬文做功課,我們鎖定的Canon家族的入門機種,也經過好友的建議及諮詢,心中也下了初步的決定.不過,套句我最不喜歡的一句話"計畫趕不上變化"啦~~


因為


9 

我們殺了Nikon D40一枚回家啦!
是的,因緣際會之下我們的第一台小阿單就這樣跟著我們回家嚕


話說緣分這種東西真是抵擋不住,要決定相機的階段,身邊就這樣出現了原來使用nikon D50的小舅的不負責大推薦,一次是老公在活動的場合遇到了也是使用nikon的專業攝影師的大力推薦
就這樣啊~試著拍了拍覺得也挺順手,手感好拿起來輕巧正好符合我們這次流浪旅行的需求,功課做的我們有累了,也聽人家說其實兩大廠牌的選擇不會有太大的差別,所以囉~~小阿單nikon出線嚕!!

  [Nikon D40 產品規格]

  • 610萬畫素
  • 支援SD / SDHC 記憶卡 (可以搭配老公送我的2G SD CARD)
  • ISO感度 200~1,600,Hi1設定可以達到 ISO3,200
  • 閃光燈快門同步可以達到 1/500s
  • 可以直接在機身進行後製,例如:紅眼、單色、濾鏡、影像合成... 等。 (研究中...)
  • 2.5" 、23 萬像素的低溫多晶矽大型 LCD (畫質超精細看看起來真是不一樣啊!)
  • 連拍速度約在 2.5fps ,連續拍攝100 張(JPEG 精細 L 尺寸或更小)開機啟動只需要 0.18秒
  • 420 區 3D RGB測光,與D80 相同
  • 新的 EN-EL9 電池(更小型化)
  • 重量只有475g,大小 126×94×64mm(為 Nikon 目前最輕巧的 DSLR ,對移動式旅行的我們很重要)
  • 支援對焦燈 (我最喜歡的一點啊,開始是拍才發現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機身本身有這樣的點對光設計,再不足光的情況下還是能夠清易的對焦而不失焦耶!)

這些產品規格期是不管是什麼型號都已經看過幾十回 了,其實已入門階級的機種來說大多大同小異,當初老公給我的意見也是趁著這一年的機會買台入門機種到處拍拍練習,如果真的拍出心得回國後再升級也OK.
所以後來購買的動機真的就是一種直覺和偏好了,我承認><


< 少了困難操作 多了歡樂紀錄 >


擺脫單眼相機需要攝影概念的門檻,Nikon特別以一般大眾使用習慣為開發目標,為D40獨家設計了全新智慧型視覺介面,D40都會在螢幕上顯示最適合使用的環境與拍攝主題,操作直覺易懂,立刻成為攝影達人! 
看了DCVIEW上的一些文章發表,其實如此簡單的入門機,還是有人可以拍出令人驚艷的作品耶!即使生嫩技巧如我,但D40就是可以讓初學者即便一開始當作一般消費機的技巧來拍照,還是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呈現.
哈..吸引我有吸引我,我超怕買了高階會是不錯的鏡頭,卻因技術不足拍出來也不過爾爾的作品,我真的會欲哭無淚啊!一機一鏡的使用,說真的可以發揮的效果對於我來說,的確物超所值哩!


< 少了黑夜 多了明亮 >

首創自然光防手震模式,D40能計算環境光線,自動調整感光度(超高感光最高約達ISO 3200!),同時具安全快門防手震,不需開啟閃光不會驚擾他人(如博物館、音樂會、校園活動、婚禮及其它弱光情況)拍照!,保留現場氣氛,PARTY、跨年紀念照不再因閃光燈而一片死白,夜景也如同白天清楚動人
重要重要重要啊~~多少美好的場景回憶,常常不是因為光線不足無法捕捉呈現出當時的氣氛和色彩,這樣令人嘔氣的經驗..不舒服啊!雖然我的寶貝小那秋,在黑暗的世界理解救了我,但底片機需要沖掃的特性實在不適合在什麼都"貴鬆鬆"的澳洲當作隨身機使用啊~不過我想,有了小阿單,不怕嚕~


到手的那天晚上,回家我們就迫不及待享受一下快門清脆的撩人聲,讓小皮當麻豆先是拍幾張來看看了呢


1


呵呵,濱奇步蒼蠅復古造型-自動模式 閃光燈下也不死白


好可愛啊~什麼表情她都擺的出來





7

老公survey的工具書,我應該會帶在身邊一起旅行隨時翻閱練習吧

一起加油嚕..小阿單,接下來的澳洲流浪旅行
我們一起闖嚕!

***小阿姆滴滴咕***

攝影這種東西真的是一個讓你不知不覺一起踏進的一種習慣,當你在照片的中得到一次次感動後只會想要更加詳實的紀錄所有的一切,漸漸的你不能在滿足畫面只是一個image的呈現,而是紀錄下所以感動的元素色彩空間,透過鏡頭你可以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世界!


跟你說過,因為和你一起的生活點滴總是讓我驚喜不斷,腦容量無法擴充的情況下,我喜歡上拍照,我愛上回味的感覺當我看著這些酸甜苦辣的回憶時,我真的覺得我比別人富足好多,不是金錢也許不是物質,看我卻可以認真的看待我的生活喜歡我的生活...透過鏡頭~~


你說你是導遊,我負責紀錄,所以我們有這裡...精采的阿姆滴滴咕~從一開始的konica Molnita到愛機Nature終於我們走到DLSR的世界


而接下來,我們要透過鏡頭看的世界會很不同,在幾萬英里外的澳洲,我相信有了它,不管接下來的挑戰我們得咬緊牙去闖,但我相信透過它的眼睛我們會一起紀錄下最不同的畫面或回憶!在這最特殊的一年裡~~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