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部落格紀錄的一起都是我最珍貴的生活片段
過去現在和也一直會繼續敲打下去的未來
雖然忙碌的每一天總在晚間九點以後才停下來有些自己的喘息時間
縱然育兒生活的前幾年一點也不輕鬆不容易
但總是有幾個瞬間那襲來的感動會讓自己覺得一切都好值得好值得!!!

P1430119.JPG

P1430111.JPG  

媽媽像是永遠在追趕著你長大的速度
總是慢著好幾拍的整理著記憶卡裡你那不可思議成長的身影
像是我總是完成不了的check list卻永遠熱衷的一項活動
一邊嘆息的一邊好捨不得的一張張照片轉著 流連著妳頑皮的捉狹的笑臉

趕著載你上學 忙著買菜忙著家務 再匆忙的出門迎接幾乎一天未見的妳
常常在某個轉身的片刻忍不住大喘一口氣
想要趕走壓在心口上那個忙碌的疲累與沉重
突然,跑在我前面的妳.....
蹦蹦跳跳的回頭喊著:媽咪 look,我可以自己跳好高喔
突然,我發現.......
甚麼時候的妳長這麼高了
甚麼時候的妳已經擺脫了小娃娃的稚嫩總是古靈精怪的擠眉弄眼著
我的妳....長大了

對還沒擁有自己孩子的人來說肯定覺得不可思議
但所有育兒的疲累或是辛苦在這樣的瞬間全部得到pay off
不需要大口喘氣,只消看著妳一天天長大的背影輕易抹去了柴米油鹽帶來了疲累

P1430030.JPG  
P1430029.JPG  

那一天,褓姆開心的告訴我妳開始寫字(lei starts writing)
然後給了我這張妳開始寫字的真跡!!!
不過是幾筆線條組成的...??!!!(笑)
但媽媽拍了照記錄起來,如同往常收藏起來這個妳長大的瞬間



有時忙碌了一天還得陪妳洗個兼具清潔與娛樂的泡泡浴
打著精神不去感覺一天行程下來有緊繃的肩膀也些痠痛的腰桿
只想把你從浴缸裡撈出來後迫不及待的趕緊把你趕上床熄燈睡覺
結束媽媽一天的磨難(誤)
用浴巾快速的搓乾妳濕淋淋的頭髮,吹風機吹乾妳軟軟濕濕的髮絲
用雙手穿透你的髮絲快速的撥乾就深怕妳著了涼
[何時妳的頭髮這麼長了啊...]媽媽心裡想著然後又開始捨不得了
日復一日照顧妳們的疲累
全都在妳們成長瞬間帶給我的驚喜裡被抹去

是歡喜的驚喜的感受妳們一日日的變化
然後卻又總是急急忙忙的收集這些你們長大的瞬間
深怕錯過了這些之餘我們最千金不換的珍貴

  
P1430163.JPG  

 

 

爸爸最愛嘆息瞇著眼睛的告訴我
他又多喜歡這樣抱著妳,和妳窩在沙發裡用你的語言聊著天
妳會記得嗎?長大後的妳會有那麼一丁點的印象嗎?
那個被爸爸大手摟住的溫暖和安心
不過,那一點都不重要...對爸爸來說
因為你們在成長過程裡替他帶來的喜悅和樂趣真的夠他細細碎碎的憶上一輩子了

 


妳頑皮的唱作俱佳,我和爸爸不知道看過了幾回依然會傻傻笑的影片


謝謝妳帶來的這些瞬間
感動的 驕傲的 不捨的 這些瞬間

繼續快樂平安長大吧
我們的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