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00378.JPG P1400377.JPG

啊 沒錯! 我們兩個就是完美詮釋自己家的癩痢狗怎麼看都最可愛的父母
完全臣服啊~~~

P1400376.JPG  

這完全臣服於蕾蕾腳下的症狀真的是很嚴重
這小傢伙沒有的主流當紅小童星般的甜美糖果般的外表
不是傳統審美觀下滿分的大眼櫻桃小嘴
她有的是黑黑壯壯的 超結實的大腿 圓滾的小肚 連手指頭都是肉肉結實的可愛模樣
還有一雙每次讓我看了都想發笑的大腳ㄚ
但每回我和天神都可以在床上看著她好笑的睡顏
一邊訕笑出聲這個小娃的睡姿 睡著的模樣怎麼那摸醜
然後卻還是愛的不得了,一人一口的親到曉蕾在睡夢中生氣的嘟起嘴撇開臉
真的是完全沒意識無條件的完全臣服的父母
是吧!!

P1400356.JPG P1400355.JPG


孕人陪著小蕾和肚裡的貝拉七早八早的睡著
凌晨三點鐘模模糊糊的聽到溜到床上的天神在我耳邊碎念著...

我:[怎麼這麼晚才睡啊!在忙甚麼 明天得早起呢!]
天神:[ 沒啊,在看小蕾的照片一看就停不了...她的笑容好可愛好燦爛好天真]
又是完全沒有理由的一個臣服 噗!
但我聽出了你語氣之中那種想要完全保護她這樣單純美好的心情



P1400351.JPG P1400350.JPG  

不知道聽了幾回你說著....
[小蕾真的是我生命裡最美好的事了!]
睡夢裡我沒回應的聽著你說道,其實嘴角揚起是我再贊同不過的贊同

天神!完全是個溺愛孩子的爸拔無誤
尤其當他是女孩兒的爹
當小蕾不乖時被媽咪嚴聲斥責時總是說
[唉唷 你幹嘛這樣罵她啦!] [來,爸比保護!!我們吃冰淇淋好不好!!!]
最經典的是[你就讓她....最快樂的不過就是這幾年了!]

噗...說真的 我肯定也是溺愛小寶們的媽媽
月嫂說:[你怎麼這麼有耐心!]
其實很多時候我一點都不想擺起面孔罵小寶
很多反應 鬧小脾氣,貪吃被燙呼呼的食物燙到也會哭,撒嬌耍賴
在我們這對沒用的父母眼裡看來是如此的正常 還是如此的可愛
有時看著她張著嘴盡情大哭讓眼淚大顆大顆奔流的時候
我的心情還是和當初一樣覺得:怎麼會哭得這麼可愛啊!
或是想著可以如此不顧一切盡情哭泣釋放情緒的年紀 是多麼的珍貴
兩歲半的小蕾除了可以幾乎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緒 快樂的 鬧脾氣的 撒嬌的
有時候會黏膩的只要媽咪陪上廁所,一口口餵她吃飯
真的是後期孕人身分的不便心有餘力不足
要不然我好願意好願意讓她這樣膩著賴著
看著她因為我的配合露出心安又滿足的模樣
當了父母才會懂....自己的心在面對孩子時怎麼會如此柔軟包容
只有當了父母才會懂 這樣愛的視角是如此寬廣


很多時候的心情和"有耐心與否"沒有太大的關聯
只是一個完全臣服孩子腳下的媽享受著每一個階段孩子的模樣
也許他們正在發展某種concept某種自主的能力某種試探這個世界的方式
當然家裡已經有個亂溺愛一把的爸拔
很多時候在心裡偷偷戀著孩子可愛反應之餘
媽媽還是得適時的引導小蕾有良好的生活教育和溝通能力
在她有很多觀眾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陪伴疼愛下失控的超出界時
把她帶到角落罰站,短暫五分鐘漠視她可愛淚珠
好好的清算一下一連串脫序不乖的頑皮事蹟
或是打打小手小腳幫助她冷靜下來是有必要的
但...真的很多時候
我只想當一個沒用完全臣服的父母啊
然後沒用的說著:唉唷 你張嘴哭哭的樣子好好笑 好可愛啊!! 哈哈哈
雖然脫序時得花好一番功夫去把她拉回來
但這三年五年的光陰絕對是孩子們最可愛的時期啊

P1400342.JPG 

壯呼呼的小手小腳
是我們怎樣也看不膩的風景
然後驚呼不捨的告訴自己:哎唷 長大了!怎麼這麼快

P1400341.JPG 

P1400336.JPG P1400335.JPG 

好快...隨著小貝拉即將到到
我們即將成為兩個寶的父母
小蕾也即將轉換成她好期待的姊姊身分(看到小北鼻又親又摟的)
她臉上的稚嫩好像少了一些
但天真的樣子和笑容還是這樣存在
現在的她如果耍賴了,只要不是太超過
我還是會耐著性子摟摟她抱抱她....為何不呢!
是對小姐姐的不捨吧...
才兩歲半呢...還在發展探索著很多的情緒和成長路上的關卡
就得開始學習著去分享,學習著去全心愛著另外一個她生命裡的至親
多不容易!!!!
每次想到這裡我就會想多親親她 多抱抱她!

IMG_0157.JPG IMG_0155.JPG

這是我們最愛嘲笑的睡顏(其實我最愛的是小蕾的眉毛啊...)
天神總是誇張兮兮的看著然後說:唉唷威啊 怎麼這麼醜啊! 但爸比好喜歡
然後親親親親親親親親(沒錯!完全就是這個爸拔每天用嘴巴對女兒侵襲的模樣!)



IMG_0152.JPG  

當然親吻攻勢絕不會只要落在小臉上
結實又好有彈性的大腿和小屁股總是在睡著毫無招架之力時
被爸拔當作美味蹄膀般又親又摟的攻擊(真的是每天每天也不膩啊 這個爸拔)
一邊親還會說:怎麼這麼黑 這麼壯 怎麼辦喔以後!!
但是還是一副完全臣服貌滿足的一直笑著啊....


IMG_0121.JPG IMG_0119.JPG  
臉都爸拔擠歪了 呵呵...

回到紀錄完全臣服的父母全紀錄上

近期天神臉上常出現最滿足的笑容如上!!!
常常小蕾在半夢半醒之間會把小蕾探進爸拔的胸口(很奇怪 戒掉了摸媽咪的鹹豬手,但卻會摸爸拔)
或是意識不清的睡眠之中會用小蕾摟住爸拔的脖子窩在脖子窩裡甜膩的睡著
要不就是睡前清晨我就會看見天神把臉猛往小蕾身上靠,一手摟著她 一手還牽著她的手!!
唉唉唉....真的很愛很滿足啊 天神臉上的表情
我也只好讓位看兩位卿卿我我 (攤手...)

 IMG_0080.JPG  

最最最經典最誇張的是...
天神(一邊抱著小蕾):[媽咪! 你不可以在生女兒了!]
我:WHY?!你不是說你想要三個小蕾嗎...

天神:[想到以後我的心裂了! 太滿了我太愛她們了 我的心裡再擠不出多的位置了!]
誇張...是在寫甚麼歌詞情書還是小說啊!!!???
完全臣服的天神
無誤!!!!

純紀錄 我們這對無條件 無理由
完全臣服小寶們手下的無用父母
唉呀呀....完全得徹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