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好疲累的一天
但一直想要把拍下的影片和照片不只是在臉書上
也在這裡記錄下來,當作給小蕾的紀念
也提醒我們自己有個多乖巧多可愛的寶貝
在小小寶到來的時刻,面對未來兩個寶在生活裡難免產生的慌亂
要如同小蕾一路上這樣不求回報乖巧的存在一般
用更多的耐心與愛去等待引導小蕾變成一個好棒的姊姊


天神爸比好辛苦,真的很心疼哩
從9點出門到午夜才忙完到家近15.6小時的工作
店裡與工廠兩頭燒的忙碌著
白天小蕾跟著我跑了銀行替抽不了身的爸拔辦一些事情
回到店裡短暫的幫忙(畢竟帶著一個小傢伙待不住啊!)
接著趕緊帶小蕾到圖書館還了書再借了一些繪本
因為一整天的雨停停下下的把我們困在圖書館裡回到家都已經下午3點多了

最糟糕的是在推車上睡著不到10分鐘的小蕾回家一醒過來就不會再睡回去了
好吧 心想...就讓她一路醒著,今天早點送上床去吧
小蕾真的很乖,熱了一碗油飯讓她當作點心
自己坐著一口一口的挖到最後一咪咪
跑過來撒嬌的要我餵她....

 IMG_9631.JPG
IMG_9630.JPG    
有人看到小蕾吃東西的模樣說過
[這如果是我的孫子,我甚麼山珍海味也找來給她吃!!!]
哈哈哈 知道我們小蕾的好嘴道是多麼激勵人心了吧...



趕著一邊準備明天上學的午餐 她最愛的creamy chicken pasta
一邊把她揪進浴室,我們一邊嘻嘻哈哈的把所有玩具倒進浴盆裡
今天洗澡的時間提早到六點半,可以讓她盡情的玩個水泡個澡......

挺著大肚子,真不知道我是怎麼幫她洗完澡的
不過小蕾長大了,告訴她媽咪的肚子太大了沒辦法抱她
請自己包著浴巾快快跑進房間穿衣服吹頭髮也都好配合

才剛吃完油飯一碗沒多久呢
洗完澡看到鍋裡煮好的義大利麵,自己要求:媽咪 我要吃麵!
七點多了,這時候一整天下的我實在累了
請她自己端著一碗麵到客廳坐在自己的椅子上
幫她撥放指定點播的巧虎-跌倒了 我會勇敢站起來
接下來我累癱在她身邊不能動了....
今天反正爸比不能陪我們一起晚餐
我也沒辦法把她抱上抱下的塞進餐椅裡
那就一起happy下 吃飯"配"電視吧:)


就像影片裡一樣
我從頭到尾沒出手餵她或幫她
就出張嘴提醒她要吹一吹熱呼呼的麵
提醒她把嘴巴裡的東西好好嚼一嚼再吃下一口
桌面也保持得乾乾淨淨的,讓我不用再多費力氣整理桌面


小蕾真的好乖
在爸拔現在兩頭燒非常忙碌時期
在媽咪挺著像顆籃球的最後孕期
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看著她的最愛
也沒忘記自己一口一口的往嘴裡塞
不時還會看著癱在一邊的媽咪說:麵麵真好吃!!!

IMG_9652.JPG IMG_9648.JPG  

嗚嗚...影片裡,我讚小蕾好乖以外
還忍不住謝謝她!
如果不是這麼乖巧的自己吃著晚餐
我也不會有這一小段的時間坐在一旁休息讓縮的硬梆梆的肚子休息一會兒

爸拔說的:[我覺得小蕾真的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了]
是真的啊...從出生到現在兩歲四個月
從照顧到教養都沒讓我們碰到甚麼頭痛的問題
甚麼分離焦慮 甚麼fussy eater 要戒奶就戒奶 不認床不認人嘴巴甜逢人就叫就撒嬌
是我們自己心目中的完美小孩了!

一向都是爸拔每天陪洗澡陪玩的
這段時間完全忙不過來,回家時都只能看見小蕾的睡臉
總是抱歉的跟我說:媽咪啊 都不能幫小蕾洗澡 不能幫忙家裡甚麼
哎呀呀! 一大一小的我們 一個大著肚子,一個年紀尚小完全沒辦法幫你分擔甚麼工作上的勞累
但小蕾好乖呢! 洗澡吃飯都好合作,沒讓挺著顆籃球的媽咪太累
小貝拉也好乖呢,不時的踢踢我活動力十足的繼續長大著

辛苦了 天神爸拔! 加油
放心 我們有如小蕾般乖巧的女兒陪伴著
這段時間的辛苦與忙碌都會過去的!
好有幾周小貝拉才會報到
在這之前請放心....這個家有我和小蕾守著呢!!!



批ㄟ司1:吃完麵刷完牙沒有廢話帶進房間,昏倒時間八點鐘
批ㄟ司2:最近吃飯最大的進步是不再把東西吃的到處,雖然還是會有小失誤
            但經過媽咪胡言亂語說故事法的調教,進步很多!
批ㄟ司3:之前退化行為只有那一周的時間,現在幾乎已經被我殲滅殆盡
            其中調整得很多是我自己的態度
            抑制賀爾蒙的影響,穩定自己的情緒加上"胡言亂語說故事法"
            其實小蕾真的是很EASY的小孩!!
            文章快編寫完了,只是今天騰出的時間我只想拿來記錄對小蕾乖巧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