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長輩身上學到的話
不只過日子,更要過生活!

很幸運在我們這個年紀與階段
因為際遇因為一些體悟
人家40歲才開始注意的東西 才開始調整的人生順位
我們在這個階段就有機會可以思考可以去平衡
事業 愛情 健康 家庭....你又是如何去排序呢?
我常跟天神說的 不管你怎麼決定排序決定怎麼帶領著我和小寶們
只要在每一個階段,你都想辦法去喜歡你做的事
就好了!!


P1390052.JPG 
牛尾巴熬的高湯 富有膠質又清爽
哈哈 我們這裡也可以自製鴛鴦鍋在冬天裡過過癮呢!

"用心吃"是我們在這裡其中一個過生活的方式
不定期的我們都會和這位長輩一起度過一個下午或是晚餐
長輩很懂得吃很懂得吃的健康也吃得享受
我們雖然還吃不起甚麼山珍海味的食材
但每次有機會一起吃飯,我們就會用心準備可以負擔的起的餐點
這是天神的強項,若要料理準備起來
他比誰都用心有創意

P1390073.JPG 

這天他準備的是火鍋料裡
但對於這裡販賣的火鍋料幾乎都是大陸製的食品
他很不愛吃,而我相信長輩平日喜愛吃又養生
如果準備這樣的食材就太失禮了!

於是先買了牛尾巴(ox tail 來這裡才懂得吃的東西 便宜但富含膠質又沒有一般部位那麼油膩)
利用洋蔥 parsely菜梗(巴西利的葉子用完之後留下來燉湯會有濃厚的風味)和一些基本調料
在家裡先用悶燒鍋熬煮出來當作基底的湯頭
左邊加了金門醬天下的辣椒醬(像是麻辣鴨血豆腐煲的那種湯底)
啊...甚麼都還沒加喝起來就好濃郁又不油膩
牛尾巴燉到早已軟嫩又Q又軟....嗚嗚 好想再吃一回喔!
加入凍豆腐基本湯底算是準備完成!

P1390060.JPG

哈哈 每次去Uncle家玩,天神都會準備好多他的玩具家私
這是Jamie Oliver的搗缽重的要命
特價時被他當寶撿回家的,平常還捨不得用
這一天為了調製天神口味的調料特地扛過去
芝麻醬為基底,除了一般市售的芝麻醬還現磨了白芝麻在裡面所以特別的香濃
加上一些醬油 烏醋調勻再加上蔥花就無敵
我和小蕾愛翻了,小傢伙自己沾著青菜肉片吃就吃掉好多喔


P1390062.JPG 

P1390079.JPG 

連醬料也要拍喔 哈哈
當然要給他們幾張特寫
以後告訴小寶們這些就是用心的足跡
希望爸比可以做他們的典範
小小的事情養成同樣專注用心的習慣
可以吃得簡單 但我們不要吃的隨便!

P1390075.JPG P1390076.JPG
七早八早就爬上餐桌等吃 趕也趕不走的小蒼蠅
尤其看到爸比丟了玉米進去之後整個快控制不住了@@

P1390078.JPG P1390077.JPG     

這幾盒肉片真的是得來不易 尤其在我們這物資缺發的藍湖小鎮
心理計畫好要吃火鍋了,但是一直苦惱著肉片哪裡來
歪國人吃的是牛排,超市賣的都是後切的那種
平常切塊拿來燉肉是沒甚麼問題,但要吃火鍋用的薄肉片就傷腦筋了
一來是要漂亮的油花部分他們很少拿來切薄片吃(莎朗 肋眼等高價位的部位油花也不美
我了解我家天神,即便是那種在chinatown可以買得到的火鍋肉片
他也會沒有這麼滿意覺得肉質柴不好吃 巴拉巴拉....(不像我 甚麼火鍋料 甚麼肉片都吃的嗯嗯嗯的津津有味!)

那天剛好到了新開的woolworths看到了以前沒看過有在販賣的部位
就像上圖一樣佈滿了漂亮的油花(我們這可沒有滿街林立的燒肉店 隨處可見的美麗油花和牛啊!)
感覺會是不錯的火鍋肉片立馬買了幾盒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回家還先凍起來到稍硬的狀態天神慢慢片下來的
P1390084.JPG 

嗯嗯嗯嗯(滿嘴柔軟牛肉片滿意的樣子)
啊啊啊啊真的超好吃的啊!
肉質好柔軟,連不太愛吃大塊肉不易咀嚼的小蕾不需要剪成小片都可以自己吃上好一片喔

P1390085.JPG

P1390071.JPG

uncle自己也是好懂吃的饕客行家
馬上端出自己醃的黃金泡菜來招待
黃金泡菜與韓國泡菜不一樣的地方是主醃料是豆腐乳
好吃的秘訣取決於豆腐乳的品質好壞
啊啊啊啊 好吃弊了啦,一點都不像在國外醃出來的泡菜
有時候總會讓你覺得好像少了一味說不出來的東西
這黃金泡菜超級到味又夠味! 外帶一盒回家沒多久就快完食!



P1390069.JPG 
這雞腳也是uncle的基本拿手菜色
吃起來的味道不比在台灣吃的差 味道更香醇到位
原來是uncle自己獨門的千年老滷汁啊
味道超級夠的! 很難了解我們在國外吃到這樣幾乎和家鄉無異的家鄉味
機動啊~~~~哈哈哈


P1390064.JPG  

這紅酒是少數我很愛喝可以自己喝完一杯的
因為是06年的好酒啊~~~
那這蔥花薑汁檸檬一疊是要搭配甚麼呢

uncle最厲害的菜色現在才要上場

IMG_8718.JPG
生蠔 oyster
嗚嗚嗚嗚....天神很緊張的說只可以吃兩顆喔(有兩盤我只分到兩粒><)
還好uncle明理說好等我生完小小寶再補償我!!
蔥薑檸檬不只帶走海鮮的腥味在互相搭配之下還可以帶出甘甘甜甜的鮮味
好吃 好吃 好吃 好吃 好吃....詞窮 就是好吃!!

IMG_8717.JPG

我們還帶了個小玩具,好像是某一回到熱炒攤吃飯
麒麟小姐讓我們抽到的一個"合窯兩用碳烤爐"
遠渡重洋帶到澳洲一直沒有機會上場,直到這個晚餐約露面了
小小的用餐工具給我們帶來大大的趣味
一直很想在懷念一次燒烤的啊....


P1390086.JPG   
IMG_8720.JPG  

很幸福的我們除了澳洲牛以外
還可以吃到肉質超軟嫩的澳洲小羊腿
烤到恰到好處多隻的肉質不用說
我們家不吃羊肉連鍋邊羊都不愛吃的天神也愛吃!
簡單salt and pepper醃製不花功夫就得來的美味!


IMG_8716.JPG     

都還沒上桌呢 小貪吃鬼受不了一直喊著:媽咪 我肚子餓了 我肚子餓了!!
留下這張貪吃照
就是燙青菜給她沾點芝麻醬就吃得好開心:)



P1390054.JPG  

辛苦兩位大廚東轉西轉的準備
大著肚子的我只要在旁邊陪小蕾丟丟球
還好廚房夠大啊!!
夢想中的廚房 不管是怎樣的風格路線
空間一定要夠,一個人負責一樣食材
分工合作一起完成還一邊聊天才有意思啊

IMG_8711.JPG IMG_8710.JPG IMG_8709.JPG
最近天神開始想染指高夫球這運動了
其實就是初階班買了幾隻二手的七號球杆想開始揮揮球
最主要的原因是在澳洲打高爾夫球實在太便宜了
地大空氣又好...一天只要600塊台幣左右
等小蕾五歲以後報名kids club天天下午就踢到球場上讓耳根清靜一下
現在跟著uncle的指導在他家後院揮揮杆先
P.s以上孕婦假動作而已,肚子那摸大 甩也甩不動啊




IMG_8707.JPG IMG_8706.JPG
IMG_8705.JPG IMG_8704.JPG IMG_8703.JPG

小傢伙每次來都很忙 有時得幫忙開開除草機除草 餵雞 餵狗
現在還得在一旁裝模作樣的拼命喊:蕾蕾也要打"糗"(=球)
上次去買球杆超有興趣的 每隻杆都拿起來揮個兩下
哈哈 我看這不會念書的小鬼是不是應該有點運動細胞!!

IMG_8699.JPG IMG_8698.JPG    
[餵雞 餵雞! 公雞吃麵包 公雞吃飯飯喔!]
[woo...好可怕喔!]裝模作樣一邊叫一邊笑

小蕾餵雞這檔事已經是熟門熟路的
下了車立馬捧了麵包 剩飯菜往雞舍裡衝
要不就往庫房裡放雞飼料的桶子裡挖飼料
從一開始老躲在我身後不敢靠近
到現在追著雞跑,一邊很老練的喊著:來喔 吃"慢慢"(=吃飯)
哈哈哈 因為這樣小蕾也知道雞蛋從雞舍裡撿 雞蛋是雞的肚子裡跑出來的


很多事情在生活裡都是學習
以前的我總有主婦心態
買隻雞燉湯時總愛挑最便宜的價位下手
一隻一般飼養的雞比起organic有雞的價錢便宜了一半
整隻雞的體積也整整大了1/2(感覺煮一餐可以吃兩餐咩)
但天神教我:吃進肚子裡的東西不用多 吃得精吃得好比較重要
[現在省了錢吃了不好的東西進肚裡,以後還不是要花錢看醫生]
而且真的有機雞燉出來的湯汁好清爽 喝起來好舒服
原本對雞湯上面會有的那層浮油少掉好多好多

不只是過日子 而是認真過生活
而用心吃是我們認真過生活的方式之一
不需要是甚麼山珍海味的食材 只是挑選的時候多花點時間
只是準備的過程裡多花一些心思
我們的生活很平凡很簡單
但是卻有很多讓我總是歡喜的想要按下快門紀錄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