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背包小背包即將開幕 敬請期待!

   

太多有趣的 太多好玩的 太多令人愛不釋手的要記錄了
爸比不久前才說:[這是他生命裡最美好的一年!]
但明明小蕾都兩歲多了啊 為什麼呢?
[因為這一年小蕾好玩的不能再好玩了啊!!!]

P1380530.JPG  
最厲害的依舊是"吃"和到處SOCIAL調皮搗蛋!

P1380589.JPG P1380588.JPG P1380578.JPG P1380577.JPG  

Terrible 2的terrible在我們眼力總是覺得好笑不已
笑笑的看著孩子成長中試探性的 實驗性的行為舉止模式
才發現孩子的心靈思想真的好天真好有趣!!
唯一讓我擔心的只是來不及記錄,沒有辦法完完整整的記錄下來
真的很真切的體會到這記錄下來的一切
其實是為了兩個老的日後可以有笑也笑不完 說也說不膩的
有關孩子們黃金般的童年畫面和回憶啊....

         

P1380218.JPG  

愛25個月的蕾小戲精

超多話,甚麼都要跟著人家屁股後面學著說
很大的一個特性是很愛使用誇飾法的演很大
簡單的好香 好臭 好冰 好燙的詞彙由她來詮釋會變成
"喔"好香"ㄋㄟ"
"喔"好臭"ㄋㄟ"
"喔"好燙"ㄛ"
"喔"好冰"捏"
一個詞彙當要這樣東加西加入各式的聲音表情
傳神的好可愛
常讓我們因為這樣的話語捧腹大笑

當然 皺眉 瞪人(只有對爸比 因為老愛逗她開心)
我們很無聊 小小的人兒臉上可以靈活自在的出現這麼多表情也可以讓我們笑個半天

很愛演的戲碼包括假裝在尋找明明就在眼前的物品
[咦???xxx不見了???]皺眉 苦惱的表情跟真的一樣
過了三秒做足情緒
[啊 在這裡!!!!!] 瞪大眼睛吃驚又開心的表情
來人啊 抓去屏風表演訓練班吧

P1380471.JPG P1380473.JPG

模仿能力超強造就了小戲精的天分
太愛吃玉米,所以爸比特別愛逗弄她假裝把玉米給藏了起來
假裝空吃玉米
[挖 玉米在這裡 真好吃~嗯!!]爸比假裝咬一口津津有味
小蕾先是看了發愣(心裡應該在疑惑???)
但戲精果然是戲精怎麼難得倒她
[ 爸比 蕾吃一口....恩~真好吃 謝謝爸比!!]
她也裝模作樣的空吃一通 有模有樣的耶
哈哈哈 太有趣了啦!

P1380130.JPG P1380129.JPG

愛25個月的小蕾禮貌小尖兵

這點跟媽咪我很像啊
我們看到人一定會打招呼 叔叔 姨 公公 婆婆 奶奶 哥哥姐姐一定點過名
但這只是基本功
我常常給她做完飯端上餐椅讓她享用
"謝謝媽咪"...一定不會少
接下來會說: 恩~真好吃!!(跟媽咪好像啊 爸比總是說 他不管做甚麼菜我都說好吃!)
這對媽麻來說真得是很受用的一句話
接下來就是大口大口的把食物塞進嘴巴裡
哎呀呀 我們自己都常說小傢伙是來報恩的啦...

另外 小傢伙禮貌小尖兵的美名有一半的功勞真的要算在巧虎神頭上啦
[媽咪 想喝水,請幫忙!]
接過水後 [謝謝媽咪]
巧虎說過的教過的她不是只在電視書裡看完就算了
全都精實的落實在她的生活裡
那一陣子剛看過"請幫忙"主題的巧虎
我記得是剛滿兩歲24M時
幾乎是時時刻刻不管我做了甚麼
替她拿湯匙,幫她穿衣服,幫她開餅乾,或是讓她吹泡泡
永遠都會有超軟嫩的童音接著說:[謝謝媽咪~~~~]

好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
到現在進階了
這有禮貌的習慣好像根深蒂固了
有一回半夜睡夢之間
她想要爬上來跟我一起睡
我拍拍枕頭輕聲的說:這裡讓蕾蕾睡好嗎?
小傢伙眼睛都沒有睜開
竟然說了一句:謝謝媽咪
繼續睡得省人事的!!!! 留媽咪自己在夜半被她的可愛融化的不得了

撞到人知道要說"搜里=SORRY"
有時不小心把東西弄翻了也會自己連結表達說:媽咪 搜裡!
不小心把玩具弄翻了 也會說:媽咪 搜理

現在每天幫小寶洗澡的歡樂時間被爸比給搶走了
爸比每天總是被小蕾的甜言蜜語灌的暈暈的
洗澡時小蕾會說:謝謝爸比...好舒服喔!!!
撒嬌甜蜜的不得了

P1380234.JPG  
正在說:媽咪 一起來!媽咪 牽蕾蕾~撒嬌的不得了!


愛25個月的小蕾古靈精怪
最愛玩遊戲是[咦?!蕾呢?]
在你面前遮住自己的眼睛接著說:[找到了! 在這哩!!!!]

不知道何時學到的一句話
[唉唷 嚇到蕾蕾了!] 哈哈哈

[媽咪,我是小北鼻要喝奶奶]
要我拿著奶瓶假裝為她喝奶
還會假裝把小手放在眼睛旁握拳 哇哇哇的假哭耶!

有陣子問她:愛不愛媽咪 愛不愛公公等等
臭小寶會用很不標準的發音說著:不積道=不知道
然後摀嘴偷笑....

P1380530.JPG P1380529.JPG

 
  _DSC0129.JPG _DSC0124.JPG 
攝影小助手:[媽咪 蕾打光! 蕾也會打光!]
   

愛25個月的小蕾愛告狀

被叔叔 爸比逗到氣呼呼會跑過來
比手畫腳的 西哩咕嚕說了一堆
表情動作全都到位最後吐出一句:叔叔 壞蛋....
哈哈哈

有次玩過頭被提醒還不去上廁所
尿在褲子上被我打了一下屁股警惕
一邊打一邊說:媽咪~~小力一點
然後看到爸比說: 媽咪 打蕾蕾屁股!!
哈哈哈哈哈 報馬仔來的....

愛25個月的小蕾話超多

說話的開關被啟動後
成天說個不停
孩子的成長和進步真是在無形之中的累積
常常昨天不會使用的詞彙,今天卻可以完整的表達出來

所有生活裡的基本需求都可以完整的表達
媽咪,我想要吃飯飯 肚子餓了!
媽咪 一起玩! 姨一起玩! 爸比一起玩

然後句子的組織結構越來越長
有回我們在院子裡玩
我指著園藝裝飾的一隻蜻蜓告訴她
一般來說她會想要自己摸摸看說出:[蕾蕾摸]這樣簡單的主詞動詞句型
但她已可以說出:[蕾蕾+自己+摸摸看+蜻蜓]這樣完整表達的句子了

現在我最害怕的就是早上睡醒的時間了
以前她還小自己在旁邊東摸西摸,媽媽就可以再多賴一會兒
自從開始啟動多話mode
[媽咪 起床了!][媽咪 我已經睡飽了,蕾蕾出去!]
[媽咪 我想要喝巧克力ㄋㄟㄋㄟ! 媽咪泡!!]
都說得那麼清楚了 完全沒有辦法裝傻啊

句子的結構越來越複雜
更可以表達自己的喜好
有天爸比說:來 爸比彈琴 小蕾跳舞!
小蕾搖頭說: 不要 蕾蕾彈琴 爸比跳舞!!
woo...除了表達清楚外 腦筋很清楚

P1380029.JPG

P1380081.JPG 

愛25個月的小蕾好說話

理解能力與表達能力越來越強的最大好處是可以跟她講道理了
她很愛喝阿華田沖泡熱牛奶,雖然阿華田是麥芽不是巧可力但也是含甜份的飲品
一開始每次三餐睡前聽到要泡ㄋㄟㄋㄟ了
就會開始不斷的repeat:媽咪 巧克力ㄋㄟㄋㄟ 巧克力ㄋㄟㄋㄟ
但我只有在早上起床讓她搭配早餐一起喝
一開始無法被滿足當然會可憐兮兮挫敗得哭個不停
但小聲的淡定的跟她說過幾次:巧克力只有早上起床說了good morning才可以喝喔
沒幾次她就可以接收這樣的訊息
睡前碎碎念想喝巧克力ㄋㄟㄋㄟ,自己說完後會自我安撫的說:起床才可以喝喔
雖然鬼靈精怪得閉起眼睛不到三秒打開說:[媽咪 我起床了!!]@@

愛吃冰 愛吃糖 愛吃餅乾跟所有的小孩都一樣
但如果你問她吃冰好不好 吃餅乾好不好
她都會很假正經的回答:不~行!!!
哈哈 我在旁邊就會很誇張的正面讚賞她
其實她如果把飯吃光光或是收玩具
我都會賞個一塊餅乾給她
不斷重複告訴她可以得到餅乾或是糖果的理由
她的理解力已經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賞罰,行與不行之間的差別了!

是個好說話的小孩
若有甚麼需求進而有情緒上的反應
通常好好的告訴她原因 提出方法她都可以很坦然的接受

P1380080.JPG

愛25個月的小蕾愛撒嬌
超愛跟我撒嬌
不知道是不是有樣學樣,我們總會在睡前不斷得輕吻她,說愛她
有陣子每天早上起床她就安安靜靜的爬到身邊開始親吻我
眼睛鼻子嘴巴四處親,等我睜開眼跟她說聲morning!!

也許是有樣學樣吧! 我很愛一邊也許在廚房忙碌三不五時對著在玩玩具的她來個啾啾飛吻
久了她也學起來了! 有時手邊爐台的水正滾著 一邊快手的削皮切丁的
也許是巧虎看到一半或玩到一半,小蕾會走到廚房門口超級可愛的喊一聲
[媽咪 愛~你~]拉長音
然後走掉讓我繼續忙手邊的事
留媽咪一邊笑一邊煮飯....
要不就抱著我的大腿親吻一下就跑掉

巧虎神依舊展神威
五月份節慶教學 "媽咪 我愛你" "婆婆 奶奶 我愛你"
在這之後她也是三不五時就會一副好像有甚麼事的叫了一聲"媽咪"
然後說了我愛妳就跑掉
睡前在我親吻她說愛她後
她回應[媽咪 我愛你]接著就沒完沒了的開始點名她的世界裡所有知道的人
全部都我愛你,連家裡的狗也都愛進去!

P1380300.JPG P1380299.JPG P1380283.JPG P1380282.JPG 
   

愛25個月的小蕾熱愛念書 玩貼紙
不知道是不是女孩兒比較靜態
或是在家中她的小書櫃都是在她的高度可以隨手可得抽取童書的位置
超愛念書聽故事,巧虎系列她也不只是愛看DVD(完全定格狀!)
連遊戲書他都愛得不得了!!!
念了千千遍遍也不厭倦,每次同樣的點 同樣的梗她都像是第一次聽過一般的開心
可以跟小阿姨一塊躺在床上聽她念過一遍又一遍
通常念完兩本熄燈就願意乖乖得睡覺了!

愛25個月的小蕾依舊超級熱情
這個從小到大的天性沒有改變過
到麥當當溜滑梯,到處Say hi hi hi hi hi
我大概聽到她說了50次吧
說到人家洋娃娃笑得東倒西歪的跑來跟我說:你女兒一直跟我say hi耶!!
然後即使語言不通 也可以熱情又友善得跟人家東說西扯得 哈哈哈

很愛說:hi 我是蕾蕾
或在有人回到家中時第一時間跑到門口超有元氣的說 hi~~~~~~

有天突然完全copy我的語言和語氣跟我說:嗨 寶貝!!! 哈哈哈

P1380020.JPG P1380037.JPG

愛25個月的小蕾白天尿布掰掰
說真的 從一開始就尿布開始 我從沒有太多的push和期待
when ready, is ready的心態下反正就看著她的反應
或是不斷的提醒她看她的意願來行事
到現在白天的尿布基本都戒掉了
兩天一漏接的頻率已經不錯
除非是因為貪玩,問過她要不要上廁所卻尿在褲子上我才會嚴正的告訴她這樣不對

[媽咪 尿下去了] 說尿下去就是想要上廁所的意思
[趕快 趕快 褲褲脫掉 坐統統] 這全是巧虎教的
[尿尿在統統 好舒服喔!]
然後會要我看看馬桶裡她努力的成果,然後給她一個誇張的鼓勵
這也是巧虎教的!
我配合的全都只是把巧虎的對話與內容和她一起扮演一次
然後誇張的給予正加強!!

晚上的尿布沒有開始戒
因為現在澳洲實在太冷
萬一半夜小傢伙要求起來上廁所我應該會瘋掉
所以晚上的尿布先不急 我想等待小小寶誕生後
晚上反正我也沒辦法冷颼颼的爬起來帶她上廁所

愛25個月的小蕾好溫柔

每天跟小蕾相處,每天有好多機會跟她對話
身為一個管理者教育者成天難免會對她發出很多的Oder
不管我說甚麼 她最常答覆就是一句柔柔的~~~好
[小蕾,小心一點 小力一點]
[小蕾 趕快把飯吃光光]
[小蕾 等媽咪一下 牽手手喔]
[小蕾 往後一點才可以看電視喔]
[小蕾 趕快把ㄋㄟㄋㄟ喝光!]

不管她有沒有立刻照做
但一定會乖乖的回答一聲:好~~~
即使她在睡眼惺忪了,我要她躺好別東滾西滾的
意識不清的還是會給我一句可愛的~好~~~~~

愛25個月的小蕾當姐姐預備備

P1380133.JPG
肚子在這個時候開始大了起來
慢慢的開始讓小蕾對咩咩的存在有感覺
洗完澡她就會跟前跟後的說:幫北鼻擦乳液

之前整理了一堆小蕾已經不能穿的小鞋準備收整好以後給咩咩穿
小蕾一看到很熟悉的小鞋伸了腳就想穿
再我跟她說明過後,她已很能接受
每看到一次就會自己說:給咩咩穿 太小,蕾不要穿(=不能穿)

常說要唱歌給咩咩聽,然後就怪聲怪調的亂唱一通
還會對著我的肚子噗噗噗的做屁聲
然後和我一起笑得東倒西歪

愛25個月的小蕾甚麼都要自己來

開始到了學習自理的階段
很久前就喜歡自己吃飯 不喜歡人家餵
但兩歲開始自己穿褲子 穿襪子 自己推推車
[媽咪 蕾要自己穿!]
現在可以自己穿褲子 襪子
多練習幾次現在都可以穿得很好
[媽咪! 蕾自己穿好了 蕾好棒!]
把我教她的話學起來誇自己 哈哈

P1380223.JPG


045

 25個月成長大紀事

[身高]
90cm 不算小隻,腳ㄚ是全身長最快的地方啊
[體重]回來跟著媽咪生活作息超正常 體重節節高升
         一個月從12~13.5kg 臉圓滾到不行 大腿也結實的好肉呼呼
         在這個階段這樣的體重成長是不容易的啊
         看小傢伙食慾有多好~~~

[飲食]

P1380531.JPG
我想這個吃相解釋了一切吧!

回到澳洲後應該是因為天氣冷食慾佳
三餐的進食都非常的正常
時間一到就會跑到我腳邊說:媽咪 肚子餓了 要吃飯飯
規律的不得了
午餐前,晚餐前各自都會吃一次小點心
餅乾一兩塊或是幾片蘋果和橘子(這時期好愛)
要不然撐不到用餐的時間會一直哇哇哇叫的啊

1Y10M戒奶後那時候在台灣
牛奶不會是家中的常備品 頂多就是早餐給她一小杯
回澳洲之後很自然的 家裡隨時都有3 liter的牛奶
早餐200ml 中午午睡前和睡前給喝一點點50ml
因為不想讓她太多牛奶

對食物的適應力極強
最愛的是小朋友界應該都很受歡迎的玉米吧
在台灣時只吃海鮮 肉不管甚麼形式都吐掉或不願意嘗試
但回來之後 甚麼肉都吃了,甚至一整塊肋排抓著吃都願意
真的是適應力極強的孩子啊!!

P1380268.JPG
媽咪烤的蛋糕也捧場津津有味的吃著

[便便]

會在馬桶上臭噗噗以後都非常的正常
通常都是在早餐玩了一會之後
顏色形狀都超漂亮
媽咪超有成就感(這跟吃進去的食物有關係啊!)

[睡眠]

冬天正好眠
至少11hrs~12hrs
早就不夜奶 但戒了奶後安全感稍微降低
半夜如果有醒來會爬到床上來,自己掀開我的被子擠進來
接著摸ㄋㄟㄋㄟ

下午的午睡平均1.5小時
happy hours會有兩個半小時
很少有0.5hrs小時來鬧場的紀錄

 

[怪癖]
超怕巧虎dvd結束時會出現一個有臉的CD寶寶
怕得不得了,知道巧虎即將演完結束時就會開始找掩護
躲到最近一個人的懷裡然後:[怕怕 怕怕]的說個不停

蓋被子一定要蓋到腳ㄚ
要不然會一直鬼吼鬼叫的:腳腳跑出來了啦
直到腳ㄚ再次被包覆住為止

很奇異的舞蹈姿勢算是一種怪僻嗎 哈哈
一種東搖西搖的舞蹈姿勢

P1380103.JPG 
奇怪的舞姿!!

_DSC0327.JPG      

很怕爸比咬她屁股( 這是爸比的怪僻)
但每次光著屁股就要對著爸比挑釁的說:咬~屁股!!!



多希望眼睛就是錄影機可以一絲不露的全把你可愛的身影留下來
沒事就在阿鳳的記事軟體裡紀錄好多有關你的進步成長和趣事
有時間在一點一滴的化作實際的文字文章為你
呼...這一天陸陸續續打了三天啊 我的寶貝
都是愛 一字一句都是愛啊!!!

26滿月健康快樂
我們的心肝!
        



 

創作者介紹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蕾蕾是性感小阿姨的小偶像~希望我家小胖妹也要這麼可愛這麼有禮貌~^^
  • 喔喔 你們家小胖妹有這麼性感的小阿姨加持下一定很有魅力又人人愛啦
    還有小胖妹的笑容真的超可愛 就是人人好的那一種

    vivianson 於 2012/07/26 20: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