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私心也好 反骨也好
我就是想讓小蕾寶在有姊妹相伴的成長路上長大
我就是想要看著天神爸拔左擁右抱 有一雙小姊妹小寶貝相伴的畫面

沒錯 我想大家應該也都知道了
因為也沒有刻意隱埋
只是懷孕前期"發懶"的症頭是除了孕吐以外最大的毛病 呵呵

IMG_7836.JPG  
這剛好是以後小蕾與小小蕾相仿的年紀
一個四歲 一個兩歲

IMG_7838.JPG  
小蕾不靈活的想要學圓圓姐姐擺pose
好可愛喔! 兩個人會這樣到處晃啊晃的 然後一直牽著小手
這樣的畫面 是不知道人家是否覺得可愛
但我知道 這足以融化我們家裡那個囉嗦的老頭子-天神爸拔
成天就在他們屁股後面傻笑著

性別的問題在台灣的時候其實醫生就告知我了
本來我還因為看了一則新聞說 龍年重男輕女的影響嚴重
有好多小龍女因此連出生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手術給結束生命了
也許是懷孕荷爾蒙旺盛加上我們實在太愛女兒的好
我還很氣憤的告訴天神:我偏偏不要知道性別 對我來說甚麼都好 女生更好!
結果在照超音波時,醫生自己用探頭在我的肚子上晃來晃去後
自行決定宣布:恭喜喔 應該是咩咩喔!
我...我...我....連阻止都來不及阻止耶 齁
前幾天20W5D在澳洲照高層次時
照了30分鐘長吧,但女超音波師有關性別的話題絕不會主動的談起

哈 以上是我對台灣社會重男輕女荒謬現象的莫名抗議啦
既然知道是小女生也好
反正我們有共識要生很多胎的
那我寧願先給小蕾生個姊妹 多好!
光是滿坑的鞋子衣服全都有接班人
然後有好多好多的畫面全都是四歲的小蕾牽著一歲半的小小蕾
都穿著小洋裝 赤著腳在花園互相陪伴的樣子
然後看到我看到爸比 就飛過來撒嬌 一起給我一個我願意用全世界來換的笑臉

也許是小蕾這個打頭陣的第一胎給我們的經驗真的太美好
這個小女生天真浪漫 溫暖心腸
成天用軟嫩的童音 愛媽咪 愛爸比 把所有人都愛過一輪的說個不停
媽咪抱抱 爸比抱抱 姨抱抱,然後就親暱的用短短的手繞上你的脖子
小傢伙也許不了解 這樣全然的給予信任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美好
對小狗小貓 陌生人全都熱情友善的不得了
常常看著小臉蛋躲在被窩裡睡得紅通通的
其實我們了解到了 甚麼都好 只要寶寶健康五臟五指全都健康完好
當然 如果家的這個空間再多一枚這樣的粉紅色小玩意
即使很冷很冷的冬夜裡都會有異常的溫暖出現

第一次身為媽咪的這個角色
小蕾也給我了最大的鼓勵和後盾
也許我不是超級媽媽,廚藝沒那麼精湛 手也沒這麼巧
但她就是愛我 很愛我
給我那種小女孩會無條件給的那種黏膩的甜美的愛
這樣的甜頭我真的還想繼續生下去
每天有這樣甜蜜的吻道晚安 再很放縱的在一個個掉落在臉上細碎的吻裡醒來
像天神說的 這是我這一輩子中最快樂的一年
他常說著:小寶真的帶給我好多的快樂
是啊 所以這樣的甜頭下 我們怎麼會不私心的再跟老天要個小女娃呢!


性別這個問題老實說 我們也有偏見 只是如果可以有選擇
我們想要先來對小姊妹 然後更貪心的,我本來可以充當多產的母豬
在這之後再來一個小壯丁
跟大家都是一樣,有了女生就會想要來位男孩 有了男生的就想要來位小公主
接下來的小三寶如果可以是位男生就一百分(我想要姊妹跟一個男生)
我們一直以來的想法是家裡一定要有個男生
搬家時 幫爸拔一起打掃車庫時 或幫忙做些粗重的家事時
有位男孩兒可以幫媽咪拿櫥櫃最上層的調味料
會幫忙把車上家裡一周購物的所有青菜牛奶給搬下車進家門時
是真的很溫馨很好用的!
哈哈 我覺得如果以後的DD看到這個文章一定會覺得我們好偏心啊
來未出世就決定了灰姑娘的地位
連天神拔都說過:如果要少做一點家事的話 就生一個男生吧!
媽麻存粹是為了自己以後發懶也想要一個dd (誤!)
男生啊以後要娶妻生子要肩負養家的重擔真的是不輕鬆
人家以後把跟我們一樣捧在心上手上疼了一輩子的女兒送到他手上
我的責任就是從小幫人家把兒子的體貼 肩膀全都訓練好再送出去啊
比起女兒 我真會擔心男生被教育成軟弱沒有上進心冒險心的人啊
所以說 男生...要生 但是不急,就是有生到就好的心態
但是媽咪還是一樣會愛你照顧你的
不像爸拔說的:男生就當當兵一樣養 女生就坐爸拔大腿上就可以了

其實我很幸運
出生在有大小姊妹的家庭
那種可以互相分享所有東西的成長過程 (衣物 心情 就算拌嘴交換壞心情也無彷)
甚至在各自出嫁之後 三不五時的相約一些家庭聚會
這樣的後盾不管是到幾歲了都是那樣穩固令人安心的存在著
女孩們姊妹們真的是家庭一個好重要的黏著劑和穩定劑
不是說兄弟或男生不會,只是男孩們的心思普片沒這麼細膩
或是說忙著安撫老婆小孩 丈人岳母就飽了 哈哈
所以撇除我們倆私心的喜好
站在小蕾的立場 我知道
一個姊妹在成長過程裡潘朵拉理和的秘密全都可以有人分享 有出口可以宣洩
喜怒哀樂或小至於一件洋裝 一起逛街的喜悅與不寂寞的分享
都是組成他們快樂成長過程裡的一幕幕細微的小片段

而我更幸運的是嫁入葉家
從以前天神就常跟我說起:我爸媽就想要女兒啊!!!
真的是那種會把媳婦真心當女兒疼惜的那種公婆
我剛知道是小小蕾時問過天神:爸媽會不會也會跟一般人一樣想說又是女生??
天神一句話: 拜託 他們一定開心死!


其實我有想過這個問題
如果我在台灣同樣選擇只能有兩個小孩的生產額度
在這個性別結果無法控制的狀況下
我應該也會有壓力,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所以真的很幸運
可以丟棄社會荒謬重男論的框架 (ㄌㄩㄝ...吐舌)
雖說偏心小姊妹 但即便是男孩
我們也一樣都是滿心喜悅的迎接 只要孩子健康健康就好!

在澳洲我很常看見一家五口的組合
不是三個小公主 就是三位小王子
我相信大家心中對性別都會有偏好的
但歪國人普遍選擇到生產的那一刻才知道北鼻的性別
因為心態很正確的了解到即便心中有偏好
但這都是上帝給的祝福和生命奇蹟
看過一個節目 產房中各種夫妻 人種的生產過程
有一個媽咪家裡有三個男孩子 這是第四個即將臨盆的寶貝
一邊瘋狂陣痛 她一邊說如果這是她們期待的女娃那很好
如果是男生也沒有關係 總之都是在他們期待之中的


這樣多簡單多好
對性別的期待 應該只有父母雙方本身的一些些貪心的偏好
回歸到基本 大家都只要懷胎十月的寶貝 健康就好
不應該有其他的社會觀點 傳宗接代 長輩壓力所組成的壓力鍋讓女性去背負
現在亞洲社會 台灣 中國大陸的男女比例已經失衡的如此嚴重
為什麼還有小龍女的數量減少這種荒謬的現象出現
也許不是甚麼經濟上的衰退
但這種心靈上的落後真的好可怕!!!

身邊有朋友是擁有兩個女兒的 兩個兒子的 一男一女的
我相信這中間育兒酸甜苦辣堆疊出的喜悅 母愛 父愛
不會因為性別有所增減
更不是身邊那些喊燒的長輩會為你負責的!

說回來 自從回澳洲之後
胎動的好厲害 11點多尤其晚間 總在我肚子又滾又踢的
另外一個美妙的奇蹟又再一次的在我的子宮裡長大的感動
這時才全面的襲來

我們常在討論著啊
不知道咩咩像誰?好想知道到底長甚麼樣子喔?
天神說:最好就像小蕾 一模一樣! 這樣爸拔就開心了.....
沒錯 以上絕對是癩皮狗自己家最可愛的標準例子
尤其現在兩歲的小蕾寶好可愛 好會撒嬌 好會說話
天神目前的狀態是 "完全迷戀"....無誤!

雖然天神也說過 如果是男生就好了 解決一件事(用解決來形容???!!!)
但我也看過他眼神發軟的摟著小阿姨和蕾蕾說:我就想要有兩個女兒
而我就想要給你生兩個女兒來讓你氾濫你那溫柔的父愛

總之這樣對於性別 對於肚中兩人共同創造的小生命有著無限想像的討論和幻想
這都是身為得兼負起養兒育女責任的父母的一點點小特權 一些些小樂趣罷了
對於性別 淡定一點 淡然一些
育兒過程的喜怒哀樂不會因為是男生就多一些 女娃就少一點 反之亦然啊
也送給身邊一些對於生育有性別壓力的朋友
這些莫名的期待並不會負責你在育兒過程的快樂與否
都是寶貝 心肝寶貝 健康快樂不就好了!

呼呼 存粹想要記錄自己懷二寶以來的一些想法和心情
有小蕾成天繞著我轉啊的撒嬌真夠花我好多的時間
但心情一直都是愉悅的沒錯
小小蕾啊~你真要謝謝姊姊呢
現在25W的姊姊正是人家說的terrible 2的階段
但姊姊好乖好撒嬌好有趣
每天給媽咪帶來好多的快樂
懷孕的心情是最好的胎教是吧
也因為這樣讓你在套房裡的氣氛都是這樣美好的泡泡圍繞著你
姊姊在你還沒有和我們見面的時候
就和我們一起用滿滿的愛給你了呢!

還有謝謝你繼續讓媽咪在一次感受生命的奧妙
雖然因為照顧姐姐的關係相對好好坐下來為你敲打一些文字紀念的時間變少
但我們期待你帶來的心情隨著你一天天的長大
堆疊堆疊的滿滿的

有天媽咪抱著姊姊睡午覺
摟著兩歲的姐姐還不可思議的想著怎麼身邊會多了一個這麼大的小人
然後就想到了當初就跟你現在一樣
只能靠著不安分的胎動去感受妳
不久的將來 你也會這樣安穩的讓我緊緊的摟著
這樣的奧妙神奇馬上就讓媽咪感動到紅了眼眶
雖說是那孕期不穩定的賀爾蒙
但某些時刻開始 媽咪確切的感受到你那無形似有形的存在了
然後也開始愛你 像愛小蕾姊姊一樣的
就是愛上了......

The Sisters
是的
謝謝
讓我們如此幸福的擁有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