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午睡的片刻
非常有執行力的打開電腦抓出來幾張照片
只是為了想要記錄下來一個可愛的小念頭
屬於我們一家的
與孩子之間的小念頭
   IMG_7804.JPG     

這得先從海龜的習性說起
海龜為了尋找食物,會橫渡大半個海峽到另一個海域生活
但是到了產卵季節來臨時,牠們又會再度遷移由過數萬里海洋回到原本的地區產卵
科學家的研究解釋是因為海龜頭上有種神秘的磁性物質引導之故
但我相信這千萬里神秘的牽引力量出始於對原生的安全感及歸屬感
多神秘多浪漫啊...

天神每晚總在自己的書房處理自己的事務或忙進忙出的轉著
但只要小蕾和我入睡就會不斷的開起房門進進出出的
沒甚麼要緊事,就是進來親親小蕾
要不就摸上摸下有摟又抱的上下其手
滿足了再去忙自己的事情

好幾次 爸比把小蕾從小床抱出來疊在身上趴著自己睡
一邊好滿足又誇張的低吟:喔 好舒服喔 我好喜歡小蕾這樣睡喔 好香喔(顯是為自得其樂的老北)
要不就是要求我把美夢中的小蕾抓上床,因為他想跟女兒溫存一番(顯示為癡漢..)
結果我們發現 不管怎樣
過沒多久 小傢伙眼睛都是閉著的就會爬起身坐著
然後翻山越嶺爬過棉被爬過老木自動的滾回自己的床上去
眼睛連開都沒開一下耶
完全無法阻止的一定要回到自己的床上才行!!
哈哈哈哈哈....

IMG_7832.JPG


天神說:這就跟小海龜一樣 記得小時候自己睡自己的小床 怎樣都要爬回去才行!!!
噗哈哈 我好喜歡這個說法
我們臥室裡也有隻可愛的小海龜呀...!!!!
啊以後會有兩隻三隻小海龜們在床鋪之間爬啊爬的嗎?!!
喔...光用想的我就被可愛的受不了了
IMG_7835.JPG

當初二手買進的嬰兒床好大好大 (是因為歪國人的尺寸都比較大嗎)
這原木的嬰兒床一路從七八個月睡到兩歲都還是綽綽有餘,我目測應該可以容納小蕾是四五歲都沒問題
七八月還不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之前 我們都是讓小蕾睡那種portable的遊戲床
因為發現那種床比較高用起來媽媽抱小孩也會比較輕鬆

後來換了這張床有夠深的
好處是小蕾絕對無法自己爬出來 壞處是每次要抱她出來媽媽感覺都懸空了好痛苦
那時半夜小蕾還會喝奶 睡眼惺忪起身扛出小孩實在不是辦法
後來爸比幫我們把一面的床架先拆卸下來
靠緊我的床緣,這樣一來小蕾可以自由在我們的大床和自己的小床之間來去
後來也就這樣輕鬆的訓練好她願意睡自己的小床
因為媽咪就在旁邊想上來撒嬌眼睛都不必睜開 爬上來就可以親到我

尤其是現在媽咪是隻大青蛙 還會越來越大隻
睡覺如果沒有足夠的空間真的是不蘇福啊
一回來我們就跟她說"這是蕾蕾的床喔"
會說話的小蕾開始不斷重複蕾蕾的床 或是小時候的海龜天性還在
一下著就接受了自己小床的位置
這幾天都是跟我睡一睡撒嬌夠了就說:蕾蕾 睡那邊 自己的床
接著就拉也拉不住的躺回旁邊的小床
連續三個晚上都是自己回到小床,要我拍拍她然後自己睡著
我發現啊 自己在自己的床上睡著比起在身邊睡著再把她放回床來的安穩
幾乎都是一夜好眠 唉都沒唉過一聲耶
所以歸屬感 安全感不管對哪個年紀的孩子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每晚睡前我跟天神爸拔都還有好大的空間
然後就會好慶幸的說:還好小海龜還記得回巢的路 滾回去自己睡了! 真好!!!!

[1Y3M]ELMO伴我眠-鏟小人大作戰
哈哈回頭再看這一篇文章
小蕾常常睡著睡著就掛在我們床緣和自己的小床之間
好多照片顯示原來小海龜習性是在那時候養成的!!!

IMG_7827.JPG

IMG_7825.JPG

最後送上小海龜被包裹得像小麵龜的照片
頭髮長了帶各種毛帽和頭套都好適合捏
小手努力的要比出ROCKER但呈現奇形怪狀的樣子啦 哈哈哈

晚安我要去親吻小海龜躲回溫暖的被窩嚕....


 

創作者介紹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