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廢俱興從踏進家門那刻起就好忙碌
整理60公斤的行李歸位
然後努力東摸西摸的把家的溫度和味道一步一步找回來
很忙碌但也忙得好開心好踏實
IMG_7654  
真謝謝婆婆 公公 姨們這幾個月來的照顧
三餐時間到了桌上自動會變出菜飯的光景真的是很幸福
看著小蕾開心的揪著姨一下要念書 一下一起洗澡 一 下吹泡泡的真好~
當然每次耍賴被處罰假哭尖叫的幾聲馬上會有人來援救的幸福真是好氣也好笑
這幾個月我是放任小蕾一些的
天神爸拔常說著:這樣飛來飛去被迫要不斷適應環境的小寶讓他捨不得
所以回到台灣有人可以寵著 溺著 愛著...我也就隨她去
有人放在手掌心愛著多好 甚麼規則規範媽咪耐著心再慢慢教吧
孩子就是生來要好多愛來養的 不是嗎....(離題了我)

P1370021 P1370017  

第一次有時間坐下來把電腦打開
整理一下相機和手機裡的照片
不禁訕笑起我們的小臭寶一路睡
台北-上海-墨爾本
共一萬多公哩的飛行 好說也睡了八千有吧
把照片先整了整 紀錄一下這一回跟著天神帶著小龍包的飛行是怎麼度過了吧
我知道我們兩個老的以後看起照片 回想起這一段應該又是要笑個沒完吧! 哈

P1370016   

上飛機前依依不捨的和公公 婆婆 姨們揮別
但我想小傢伙滿滿的心思都放在怎麼樣喝到手邊的這瓶飲料吧

P1370015

這張照片就是很想喝飲料
媽咪下指令: 笑! 媽咪就給你喝一口 (嘆!)

P1370014  

就這樣吃吃喝喝
入關之後沒有睡午覺的小蕾一上推車就暈了
然後一路暈上飛機
到了空姐上餐時才把她叫起來吃點東西!

IMG_7655  

過了兩歲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位置
不用再跟媽咪一起擠一個位置
當然也可以自己好好享用自己的兒童餐點了!

P1370028

 P1370036 P1370032 P1370029  P1370025   

很忙碌東摸西拿的 一下要喝飲料 一下要吃蛋糕
一會吃飯把滑溜溜的餐盤差點弄翻
齁唷! 還是塞奶方便耶 噗 三兩下就解決民生問題了

P1370022

P.S 我要說! 東方航空的餐點好驚人...難吃的驚人
      兒童餐算是最美味的,小蕾沒吃完的都進到我們的肚裡



台北到上海的航程只有一個半小時
到了上海機場發現免稅商店好空虛
為了接下來晚間八點到隔天抵達墨爾本近12小時的航程
這麼大的場地剛好利用來消耗下小人的體力
父母們微弱的小心願就是求個安穩的航程啊!

IMG_7659  P1370049 P1370048   

孕婦走不動了 遠遠看著爸拔訓小獸
有招好妙 獻給一樣有小獸得一起飛行的父母
機場不是都有平面的手扶梯用來加速行進的那種
光是一直跑跑跑向前跑用來對付小蕾這個金頂寶寶實在不夠
上海機場當時沒有甚麼旅客
於是...天神就讓小蕾倒著跑 哈哈哈
沒有拍到的畫面 好好笑
我想小蕾接下來睡成那樣應該不是沒有原因啦

P1370039

晚間八點多上了飛機
一開始在飛機上吵鬧了一會兒
因為堅持要看我手機裡的巧虎
不給看開始假哭,後來又被爸拔援救去 齁!
沒多久不記得時間,但空姐都還沒有開始上餐
小傢伙說話了:媽咪 蕾蕾想睡覺!!!
對父母來說也甚麼比這句話而更悅耳啊~!!!
原本以為在台灣時入睡的時間總因為貪玩已經延長到十點甚至11點
想說就是讓她放大假等回到澳洲在好好的"調教 調教"
沒想到小妞在返澳的飛機上已經在自行停整了啊
噗 真是乖寶耶

 

孩子就是孩子 想睡覺的時候
無論人事時地物 劈哩倒頭就可以入睡
只好讓她先睡到,等餐點到了再讓她起床吃點東西果腹
以免大半夜的喊肚子餓就糟了

原本擔心中斷了她的睡眠吃了東西後很難再入睡
空姐上了兒童餐,自己吃了點義大利麵喝了果汁
就斜躺在我的大腿上昏昏欲睡
爸拔詢問要不要吃些麵包
應了聲好 就乖乖的躺在我腿上自己吃了快一顆小餐包
接著: 媽咪...蕾蕾要睡覺!!! (悅耳悅耳啊~~~)
蓋著小毯子就....沒聲音了

如果就樣睡了也沒甚麼特別好記錄的
這個小臭蛋睡姿簡直誇張到很難相處的地步
在家裡總是滾到我們身上要不就是滾出床外 在地上 在門口都是常有的事
在飛機上我們一家分配到一排三個人的座位
原本讓小蕾睡在中間可以躺平靠著我或是爸拔的身上
但睡著睡著想翻身了,怕掉到椅子下只好抓住阻擋她
咿咿啊啊的哭哭抗議
一氣之下在地板上先鋪了件小毯子直接下放到地上去!

 P1370062 P1370060 P1370059  
夜間飛機光線很昏暗 硬拍了幾張我女兒可愛的睡姿!
沒錯 她就是這樣睡啊!! 真是個超級隨遇而安的小人

順便丟了顆飛機上的小枕頭給她
ㄟ~~舒服的! 沒想到她睡得好安穩 一路上一聲都沒唉的乖乖待著
之間凌晨五點快要天亮時突然醒來找不到我突然爬上來叫了聲媽咪
抱著拍著拍著跟我聊了幾句後....又繼續睡到飛機降落在墨爾本機場
喔!還沒完...因為她大姐睡蟲重的很 繼續賴在爸拔身上睡得可爽

託小蕾的福自己在地上睡得很開心
我和爸拔因為有多出來的位子可以輪流好好躺下補個眠
要不然隔天一早到墨爾本又得馬不停蹄的六個小時的馬拉松車程返家
天神是第二次和我們一起搭飛機
上一次是在小蕾六個月的時候,當時還是一條嬰兒的蕾也是一路狂睡
這一回不知道是得了甚麼高空嗜睡症,也很給爸拔面子的睡很開

IMG_7668
很冷啊 下了飛機力馬上裝備  毛線帽寺伺候


IMG_7665 IMG_7663  

一路捧著下飛機,偏偏海關排隊通關的人大排長龍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先請大著肚子又揹個小人的父母來個優先通道
我們就這樣排隊苦等了四十分鐘
天神爸拔就這樣捧著十多公斤的小蕾25分鐘吧
最後公狗腰實在不敵小胖蕾
直接叫醒牽著手通關......

 P1370065  
返澳第一餐

以為這嗜睡之旅到這裡已經完結了嗎?!
嘿嘿 到了墨爾本餵飽小蕾的第一餐 Southeren Cross的Hungry Jack
等待爸拔去開出來接我們的一個小時內
吃飽喝足 追玩戶外的鴿子 折磨過阿密紗陪她東奔西跑後
又睡著了!!!!

P1370066

六個小時的返家車程
之間剛上car seat果然如預期的大大哭鬧一番
最後小妥協的先抱著她睡著後扔回嬰兒座椅上
也這樣睡睡睡了有兩個小時吧

中間醒來也沒有再抗拒坐在car seat
停留過上個廁所 吃過晚餐 看個手機裡的巧虎神
到家前的一個小時左右.....又睡了!!!

您看看有多會睡
會睡到我要特定寫篇文章來記錄啊 哈哈哈哈
爸拔說:可憐的小寶 我們一直叫她睡覺
啊 是說 這模遠的路程不睡覺要幹嘛哩!!

呼呼~小寶謝謝你的合作啊
每次的旅途都是這樣舟車勞頓的
兩個多月開始就是個小小空中飛人了
不過因為這樣的訓練你也是個適應力極強的小傢伙
謝謝你 這麼的體諒和合作
下了飛機 爸拔怎麼拍拍我說:媽咪 辛苦了
然後我們倆再看看總還是能睡得香甜的你不捨的說聲:寶貝辛苦了!
這樣的飛行也算是移民生活裡的酸甜苦辣
但只要在一起 我們都可以苦中作樂的消化 是吧!


下一回搭機就會多了個小妹妹了
你會幫忙遞個尿布嗎 或是已經學會自己拉著飛機上的小毯子乖乖睡嗎
會是一個乖巧的小姊姊 還是依舊是沒吃飽喝足玩累倒頭睡的小天兵呢
哈哈哈 不管是甚麼樣的狀況 都好
都記錄在媽咪的心中
我知道能和妳們一起挑戰另外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都是幸福的!!!!

啾~愛你
現在依然在我們的大床睡得好安穩
呼呼的像隻小豬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