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布尿布的日子

朋友說:真的假的 你用環保尿布??!!每天洗不會很麻煩
啊 我只能說 我是誤上賊船
因為 大皮爸拔說:[你買環保尿布 以後我來洗!以前我爸也都幫我們洗尿布...]
愚婦我就興高采烈的婦幼展時就搬了一大箱優惠組合回家 傻不傻!!!??
爸拔每天辛苦得上班去早出晚歸的 那....布尿布誰洗???
沒錯 就是我!
我也不相信那麼懶的我竟然.....每天挽起袖子給阿蕾洗尿布

是說...既然當了全職媽媽 我就要盡情的享受的每分每秒
當個賢慧的老木和嬌妻(硬要自己說)...
是的,享受把屎掏奶沒天沒夜的日子吧~
這些每天為了女兒搓搓洗洗的日子 就當作可以當作以後我老了
坐在搖椅上遙想的日子和老頭子說嘴的話題吧!!
照例廢話結束 進入主題...

當初買的組合是在婦幼展石鬼迷心竅掏出老公的卡刷下去的
一心想做個精打細算又有環保概念的賢妻來著
找不到當初一整箱產品的照片了
總之一堆外褲 日用尿墊 夜用尿墊大概五千多快來著
另外當閃靈刷手的原因是cotex是MIT製造 不買我還是人嗎??!!




cats
 

 

網路上有很多布尿布媽麻分享各式布尿布的心得 超級厲害的
我只是簡單針對COTEX繳交一下心得報告順便給自己得宅媽生涯留個記錄

[優點]
那個防漏側邊真得是有達到它的功效
  好幾次土屎流都被擋在這個位置 讓我可以省去連外褲也要刷的麻煩

吸尿墊 大推!讚
 基本上不會有紗布式尿墊漏尿的問題
 就算吸的飽飽的尿尿都還算是乾爽

透氣度極佳
  一定要來提一下這一點的!布尿布和尿部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透氣度
  如果比乾爽度一般尿布絕對可以做到不回滲很乾爽的技術
  但當尿布裡面凝膠狀的化學物質吸飽了寶寶的尿尿以後 透氣度就大大的降低了
  這時候比較敏感的北鼻就會出現紅屁屁的狀況...

  而cotex尿布墊好在哪呢?有天大皮老公抱著胖天鵝在上網
  突然大叫一聲:[啊 漏尿了!!] 我還以為是尿布墊歪了趕緊把阿蕾翻來翻去的仔細檢查
  [我明明感覺手上一股濕濕熱熱的fu啊!!!???]
  結果尿尿沒有外漏 是cotex的防水透氣層發揮效果了!
  讚不讚!小北鼻的屁股就是要透氣舒爽啊!!!!
 

魔鬼氈可以自行調整 一件穿透海的設計很不錯 不必在每個階段燒錢購入尿布褲
外褲與尿布墊可分開洗 如果只是尿量不多的情況下 可以拆下尿布墊清洗即可

[缺點]
尿布墊是自行用魔鬼氈沾黏 而北鼻每天都跟小蟲般蠕動
  原本固定好的尿墊常常就這樣移了位而漏尿...

這應該是老木我覺得最大的問題
簡單得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Blueberry的POCKET DIAPER剛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BLUEBERRY口袋型布尿布

尿布墊是以INSERT的方式塞入口袋設計的尿布褲中
不管北鼻怎麼扭怎樣毛蟲上身 應該都不會有外漏的問題吧
還有號稱布尿布界中一姐的BLUEBERRY


BLUEBERRY
有好多可愛的pattern可以選擇喔
最喜歡pink o chocalate了!(是說又不是買來自己要穿...)
不過 漬漬漬...人家米國一套賣600台幣不到
咱們台灣可是要付出和一張小朋友說掰掰的代價啊
有人在米國 可以揮手一下代買嗎!!!
小蕾的屁屁會很感謝您的...

[結論]

布尿布我也只用這一款 無從和別的品牌比較起
不過如果是blueberry的口袋型尿布外褲+cotex的透氣吸水尿布墊
應該是我目前心中的黃金組合啦!

明年要來帶小蕾去日本旅行一下 育嬰用品神聖的殿堂我們來了
  阿卡醬布尿布好像也有不錯的評價 再來爬個文準備一下! 呵呵

真的推薦大家多使用布尿布 除了省錢
(尤其是澳洲單片要價$9~13塊抬弊的情況下,想當初COSTCO搬整箱也才五塊一片吧!)
想想那龐大無法分解的尿布山(一起來節能減碳 想到孩子們的未來啊~~~)

有疑問?!洗尿布不是也浪費水資源嗎?
 其實我都是用洗完蕾衣服的水來洗尿布的 等於是重複利用
 1~2天洗一次布尿布 先搓掉便便和尿尿(現在變變為成型 還是母乳黃金便來著!!)
 用水晶肥皂搓揉過後 再用一點點的水泡過....
 我都是利用蕾睡午覺的時間來處理 其實很快....

用布尿布的媽麻也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啦
  像是外出或是長時間的狀況就讓北鼻換上一般的尿布 以方便為主
  像小胖蕾因為太會睡 晚上八點就一路睡到天亮 而且早上睡夢中一定會拉一泡黃金送給老木
  所以這一段時間我都是給她用一般尿布以防可以安全無誤不漏接黃金土石流啊...
  如果要用布尿布也是可以,只是在12點要把她挖起來再替換一次 喬好位置避免外漏的狀況啦!

一定要大推薦 咱們國產的水晶肥皂
 當初我那海運的紙箱還在海上漂 愛用的水晶肥皂不在手邊
 拿了一般的洗衣精或是北鼻專用的洗衣精又搓又泡的
 母乳便便留下的金黃色痕跡就是很固執的留在上面
 後來 水晶肥皂一到我一刷....真得是輕輕鬆鬆就洗掉了
 水晶肥皂搓出來的肥皂很綿密很細 重點是水一沖就掉
 洗完的那盆水也不會也太多的泡泡 不像一般洗衣精泡泡一大堆
感覺對環境的傷害也比較少....純天然尚好啦!

紙尿布專用吸尿墊
 剛剛看到這玩意 感覺也不錯耶
 這尿墊可以重複水洗使用 墊在一般尿布上面髒了拿起來就好了
 可以延續尿布的使用時間和次數 也算是達到環保效果嚕!



總之大家一起愛地球 一起洗刷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