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捨不得??!!!
怎麼那麼快 我心愛的小饅頭已經五個月了
媽麻每一天都好珍惜和你相處的分秒
我常在想接下來餅乾二號如果報到了 兩枚小人照顧起來絕對更花心力
而這一段專屬於璦蕾和我們的時間 真的真得好珍貴好幸福啊...
每天看著她的變化都是那麼新奇有趣 我真的好喜歡小嬰兒唷!!!

恭喜自己也恭喜妳 爸拔媽麻心璦的小寶貝
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得邁向五個月嚕!!!!
五滿月小記錄大事記登場....
 

愛四個月的璦蕾每天笑呵呵
P1130212  
可以自已玩 自己笑 自己嗨
常常偷偷摸摸得進房間想要看看蕾睡覺的情況
結果一進門就看到這隻可愛的小烏龜抬起頭 看到有人進門開心得猛笑
我最喜歡看到這個時候臉上出現得開心笑容了!
通常是我在客廳或廚房忙 聽到房間傳來~~噗~~~
這小人又不知道甚麼時候醒了自己玩的開心了

到了睡覺時間我就會把她放在床上stand-by
通常睡前還是會掙扎一下 啊啊啊個不停想說老北聽到會來救她(但老木已經下了命令不准援救!哈)
通常不到三分鐘絕對不超過五分鐘的時間 蕾一定躺平進入夢鄉
若真的不想睡  會可憐的假哭衣毀然後自己塞手指頭給自己吃靜靜的玩到睡著
目前為止 真的覺得自己的女兒乖巧的好可璦唷!!

愛四個月的璦蕾吃雞腿
 P1120602

愛吃手指頭到一個境界
不知道是不是不吃奶嘴的關係 手指頭變成她安撫自己的東西
但四個月開始變本加厲得吃 從大姆哥吃到食指
但食指比較長的關係 有時吃到一個忘我還會搓到自己喉嚨還給我乾嘔勒
好氣又好笑!
最近在想辦法找到她璦的dummy 幫她滿足口腔期的慾望啊

愛四個月的璦蕾繼續飆身高
P1130257

身高繼續給我飆的璦蕾
遺傳到爸拔的優良基因 整個是一尊很長的寶寶
跟她的洋娃娃朋友比起來個頭一點也不輸人呢
老北常說 蕾看起來...好長喔!
除了飆身高 那美味結實的大腿也飛速的在茁壯著
買的襪套拿出一套 ㄜ...好緊

 愛四個月的璦蕾好甜蜜
_DSC0035
看到我們就會這樣張個大嘴笑得好開心啊...

會對媽咪爸拔笑的超甜蜜
尤其是對老木我,看到走進簡直樂的像是她中樂透那樣的開懷耶
不管睡醒吃飽都是對著媽咪笑咪咪
之前看書說四個月的北鼻開始會出現對父母甜蜜微笑的動作
小蕾從三個月就是一副笑嗨嗨的樣子對我們
有時很挺困擾的 因為連喝ㄋㄟㄋㄟ一邊含著媽咪的妮波還是抬頭對我笑個不停耶
噗 請專心喝ㄋㄟ好嗎 這位小朋友

當了老木的我已經完全對小蕾的笑容上癮了
四個半月開始 她睡醒時開始自己伊伊哇哇說話的聲音變成了我們最悅耳得起床號
一轉頭看見她可愛的笑容就像一個專屬為爸媽閃耀的小太陽 可愛極了!

音符同場加映:睡醒的小太陽

愛四個月的璦蕾玩玩具
P1130394
看到媽咪拿起相機就會笑得傻傻得好可愛...

正式入荷新玩具的璦蕾
爸拔真的是掏心掏肺都會掏出來給女兒啊
新玩具女兒玩的手舞足蹈 他比誰都還要開心耶...
在玩玩具時手揮腳踢的可以耗上她大半天
還有好幾次 玩著玩著伊伊啊啊的就...睡著了!!!
也太棒了吧~簡直是老木的好幫手

愛四個月的璦蕾愛照鏡

P1130432

超愛照鏡子從三個月開始就出現了這個習慣
媽咪抱著她照穿衣鏡會笑到不行
玩健力架時一定要把鏡子調到她可以照到自己的地方


愛[4M18D]的璦蕾發了芽

P1130007
意外的提早的開始吃rusk米餅來磨磨減緩她不舒服的症狀
練習吞嚥ing...或下個月的副食品開跑做準備! 

 
愛四個月的璦蕾黏屁精
婆買的
開始黏媽咪得璦蕾
說真的 小人黏踢踢的日子我想已經指日以待了
畢竟每天和她24hrs小時相處的人是我啊 每天還要窩在我的懷裡喝奶奶
但我真的很享受這樣的親密(大皮老公一天到晚想要掏奶給蕾喝 吃醋得想要感受這種媽媽獨享的親密 呵呵)
孩子一轉眼一瞬間就長大了 媽咪會一直抱妳抱到再也抱不動為止的

有時把她放在小床準備睡覺 我會在一旁陪她一下下
如果我要出去時她還沒有睡著 眼珠子就會跟著我黏著我
直到我出了房間 她的眼珠轉到不能再轉了 脖子歪到不能在歪了
就會好可憐得扁著嘴裝一下哭才甘願睡著

肚子餓想睡覺 比較有情緒時也會黏媽咪
這個時候明明很想睡覺一邊喝奶 還要一邊撐開很重的眼皮往上一瞄
我總會跟她說:媽咪還在 趕快喝睡搞搞!
小蕾就會很安心繼續閉眼喝她的奶 呵呵


 愛四個月的璦蕾BOUNCING BOUNCING BOUNCING!
P1130408

Bounong Baby璦蕾
不知道是一直以來都趴睡的關係
肚子超有力的啦
躺在那裏時就用肚子的力量在那裏扭來扭去的
放在健力架讓她自己玩 沒多久時間轉頭看到
整個人已經扭了90度 哈哈

手眼協調度大躍進的璦蕾
因為健力架的關係 她看著玩具努力的想去抓來啃反覆練習著這個動作
真的是對手眼協調很好的訓練
本來還沒這麼強烈的感受
看有天抱著小蕾她被我的髮絲吸引住
舉起小肥手一抓著慢慢往自己的嘴塞去 而眼睛就慢慢得跟著自己的手由下往上的移動著
好感動喔! 真的是只有當媽得自己才懂
一開始那個笨笨的軟軟的小嬰兒 剛出生眼睛得對焦都還沒法正確的運作
每次聽到我的聲音總要找好久才對上我的眼睛
現在....唉 我怎麼想落淚了勒! 

P1120288

小肥腿超有力
躺著的時候就璦舉高90度再用力拋物線往外伸展
若扶著她站起來永遠就是跳個沒停啦

 

045

 五月成長大紀事

[奶量]
ㄟ....媽麻還是不知道耶
因為持續親餵中嘛 想喝就塞奶 想睡也塞奶 歡歡也塞奶
因為很早睡 所以12pm那一回或是夜奶那一回會喝得特別來勁
目前沒有厭奶的狀況 身為我陳vivi的女兒應該沒有挑食這回事吧


[便便]
一天4~5包尿布
早上起床會躺在那自己玩然後醞釀黃金先生 這是一天裡最固定的一次
偶而拉不乾淨 下午再送媽咪一包
依舊是那未成型的母乳便便 稀啦啦的
不過還是不臭 依舊維持著那慣有的蒸饅頭味道啊


睡眠:
白天醒來之後玩不到一個想時就會在睡回籠覺
時間長短很隨性不固定
白天我都是隨她自由發展 想玩就陪她玩 想睡就讓她睡
晚上就寢的時間出現過很驚人的5:30pm 一路到隔天老北起床上班才醒
一般來說都是落在比較正常的7:00~8:00之間
狀況不好 歡歡時最晚一次也不超過九點

[語言]
非常明顯的 安古安古...出現了 好可愛 真的是安~~~古...
從一開始的ㄚㄚㄚ小鴨子這個月發展出很多可愛的字眼
[...挖...挖...]會越叫越大聲 如果沒人理她的話 超好玩的
開始會跟人對話,跟她說一句 她也會似懂非懂得跟著你的語調嗚嗚ㄚㄚ的說個不停
應該是個搞話的孩子啊....
自己跟自己玩時會譏哩瓜拉個沒完沒了 gee...wa...gi...ar...woo....
很吵!

 

同場加映搞話蕾一枚


[動作]
可以用可璦的肥肥手指做抓握的動作 會抓米餅和奶嘴精準的往嘴裡塞
抬頭時胸部可以離地,真的是抬得老高! 然後喜歡重重的把頭往枕頭撞去??!!
白天時喜歡躺著玩不喜歡趴 只有睡覺時偏好趴著睡
小肥腳從90度踢向天空變成找目標猛踢 例如:換尿布時踢老木的肚子,玩健力架時猛踢門柱
超....有力!
眼睛可以隨著物體的移動準確的follow移動 跟手部的配合也十分的良好
超會扭腰 可以在健力架上180度的移動 利用超有力的小肚子在地板上練習扭腰神功
  翻身之日應該不遠處
跳跳跳 跳跳虎來著得她 很愛用力蹬著小腳跳個不停



[乖蕾蕾]
早上起床一就是小太陽一顆,一張開眼都還沒完全清醒就笑!
可以在床上自己玩好久 每天第一回合放在健力架時都可以玩超久
睡覺時很認份 臉磨一磨枕頭 左右翻轉個十來下就進入夢鄉
  半夜想喝奶不會哭 哇哇叫個兩聲告訴我
聽到媽咪的聲音或看到媽咪就會特別特別得開心 有時我根本沒有逗她
這個小三八就會笑的咯咯叫的...看著我然後就會 笑出來耶!
老木哪裡很好笑勒??!!
不厭奶一塞奶就乖乖喝任命的喝 哈哈
看到陌生人不會哭 會很認真得盯著人家看 應該是每天看老北老木看膩了
繼續保持下去做個人人好的寶寶喔

[壞蕾蕾]
超壞超壞...發芽後喝奶會咬媽咪的妮波 超痛!慢慢和她溝通中有改進
爸拔猛親她把她惹毛會張開嘴皺起眉頭一副要咬人的樣子外加生氣得哇哇叫
一把她翻身趴在枕頭上 就會假哭 因為知道要睡覺了 哈哈
12pm幫睡得正熟得她換尿布 因為太想睡了會生氣的哭哭 很用力不爽得哇哇叫
不璦做推車 極限是一個小時,在推車上睡醒時一定會生氣的哇哇叫!
開始黏媽咪了...把她放在房間睡覺準備離開始 眼睛和脖子會跟著我移動
轉到看不見我時 開始哭得很可憐...
一定要看著媽咪 把她放在BEAN BAG裡朝像廚房看著我煮飯才滿意
坐CAR SEAR要人陪...哀甚麼時候媽咪才可以坐回前坐當爸拔的"女朋友"哩???!!
很愛吃手 奶嘴不用吸 都給我用啃的...

[其他]
依然是蘇菲如命 手一抓到就興奮的往嘴塞
非常喜歡baby rhymes!!可以定格看好久聽好久喔!
開始吃米餅 不太會吞 擅長用口水把米餅融化成一坨一坨的然後 咻的一聲...吐出來
非常喜歡照鏡子 看到自己就會笑得很開很開心耶!
左眼雙右眼單ing
還是很黑...大家都誤會她有去做日光浴 orz...
開始使用COTEX環保尿布
可以自己睡小床的璦蕾 假日的時候會跟爸拔媽咪一起睡
因為爸拔想要起床張開眼的假日可以窩著女兒撒嬌...喝喝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乾燥還是milk rash的原因
身上一塊塊乾燥脫皮的現象 集中在手臂居多
目前擦了sorbolene改善很多...媽咪每天還是把蕾翻來翻去全身擦滿乳液才開心
狀況改善中
變成小禿頭的璦蕾,胎毛掉得很厲害 整個後腦杓和髮線都可以看到頭皮了
 現在的造型是"條碼頭" 哈哈哈!!!


[身高體重]
68cm 8kg
自己在家測量的 我想應該是健康的母乳寶寶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