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717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

這可愛老房子 在陪伴我和大皮老公兩年四個月的時間後
依依不捨得和他說再見
這個有酷暑嚴寒回憶的家

因為畢業後與近程的人生規劃
我們一家三口要前往一個未知的城市落腳
一個華人寥寥可數 台灣人更是五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完的城市

出發前大皮老公問我:[小皮 妳好勇敢 你怎麼都不會怕啊??!!]
你這個緊張大師又帶著我和女兒 不安的程度可想一般
我回答到:有甚麼好怕的 就算甚麼都沒有, 我們也比別人多了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你聽了 握了我的手 點點頭... 

所有闖蕩的包袱都在這裡啊

這是兩年半前我們初來乍到 所有闖蕩的行李
好空曠的房間啊....就兩咖行李和剛剛買的枕頭 哈哈哈

 

P1090664
而這一回要離開 卻是得出動卡車來搬運我們一家大小的家具行李
滿滿的...滿滿的...........
不只是沙發 床墊 書櫃 電是 這些實質上的物品
更多的是我們不同的人生體驗和經驗啊!!

在這空無一物的房子裡 甚麼都是大皮老公一手打理一手規劃
我像個跟班學習著原來成立一個家要耗費的心力原來這麼多
不是是找到一個落腳的地方 而是一個安心 放"心"的地方

在這裡我拋開原本台北小姐五光十色繁忙的生活
回到這裡從心開始 用"心"生活
一株我們親手種下的茄子 番茄
一杯在清晨伴隨著陽光灑落的咖啡
一個個晚上互相陪伴 一起聊天訴說著對未來藍圖的規劃
一切歸零 一切從簡  伴隨來的是無比的安心.....

聽到黃小琥的這首歌
我恍然大悟了....
原來我傻呼呼得甚麼都不怕是因為有你的陪伴啊
有你在身邊 就是讓我這麼心安
我知道你總是心裡有個底 知道要牽著我的手往哪個方向走

[沒有心酸 沒有遺憾  甚麼是陪伴 甚麼是心安...你是答案!]
可以這麼多 在過去的這兩年
在有支持又異議的聲音下 我們拋一下一切的框架到了澳洲
這是我覺得最最充實最快樂的一段日子
你讓我有了不同的眼界 對人生有了不同的看法
是啊 爸爸教我們的:人生就是要充滿不同的體驗 才不算白活

 

P1080963
我想是體內是有流浪的基因只是碰到了你才被啟動
每次在飛機場時我興奮的感覺總是大多於離愁
我總是開心的想著 一陣子可以換個地方生活 換個空氣呼吸的感覺真好!
我的想法是 地球這麼大 台灣這麼小
我們可以換個地方住住看看也不錯....

碰到一位朋友在這裡修讀博士
念的科系是澳洲得緊缺職業 絕對具有移民的資格
上幼稚園的孩子在這裡上的是全美語幼稚園 學費一年卻只要3000台幣(沒錯 是台幣!)
但幾經思量  他們一家人決定放棄拿PR的機會 回台灣了
好奇詢問下 因為....
他有學貸要繳 不只 還有房貸 車貸...
姑且不論孩子在這裡受教育的機會和生活的品質
回國之後除了汲汲營營的生活還剩甚麼....
不得以放棄這樣的機會 雖覺得可惜
但也無法丟棄台灣的壓力和框架

當然 每個人追求的方式 想要的生活不一樣
也許有人覺得努力到老了 有了間房子車子才會心安
覺得我們很幸運 很幸運....
在揹負上壓力 揹上石磨成為成天轉呀轉的驢子前
以機會出走 找尋我們屬意的生活型態
房子...對我們來說只是個名詞
因為 where is the family, where is the home!

我們一家人進行了第二次的遷徙
到了一個華人不多 換句話說就不是所謂"城市"的地方
怕?!有甚麼好怕 只要全家人在一起
怕?!有甚麼好怕 只要有一絲機會 我們就要拼了命的把握
怕?!有甚麼好怕 在怎麼樣我們人生的成績單有多了一筆以後可以說嘴的往事
一車滿滿的家具行李 帶著我們小女兒開了439km
我們的故事在一個漂亮的藍湖小鎮繼續開始.....

當然我們也想要財務上的自由
我們想要過著享旅行就旅行的生活
我們想要買一間舊式的house一點一滴得慢慢改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我們想要買艘船 天氣好時就駛出海一家人釣魚消磨個整天
我們想要讓蕾蕾穿上可愛的小雨鞋 開心的踩著家門前下個雨的小水坑
我們想要在後院有著檸檬樹和橘子樹 黃黃橘橘的點綴著庭院
還有還有 大皮最想要的 買一台重機把孩子放在前面帥氣的兜風去
我們想要的是不同的生活和體驗
even 是冒險是未知我也開心期許自己不設限的去體驗

老公總是說:生活簡單點好....
沒有華服 沒有名牌 沒有大排長龍的餐廳
但卻讓我知道 原來一杯home made coffee有多香醇
讓我感受簡單的飯菜有著一家人在餐桌前的陪伴是那麼美味
如果這是坎坷 那就讓我們一家人 快樂的一起坎坷吧!!!!!
 

041

黃小琥-伴

親璦的 這歌送給我們
說真的 我從來不覺得坎坷啦
雖然你老是說跟著你的我辛苦了...

跟著你的生活太有趣了 不是嗎??
我們二次移民到了一個未知的小鎮
像前人探險一般的開創我們的未來

我知道你總是一步步有你的地圖帶著我向前
我總是傻呼呼得沒想太多 因為你總是給我一份心安感覺
你總是時時刻刻都在做準備 做規劃
所以當你每每下新指令時
我總是不囉嗦整理起行囊跟在你屁股後面 現在還多了枚小人一起當跟屁蟲
你訝異我的勇敢和不遲疑
但卻不知這力量其實來自於你 

**********
詞/姚若龍 曲/于曉光李偉菘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041
[人妻璦滴咕]

114人妻璦滴咕的愛 也改成璦蕾的"璦"了
    因為從今以後所有的璦都屬於蕾蕾的 突然想到滴咕一下

114來到藍湖小鎮一周了 天氣好冷又下雨
    等我有機會帶蕾出門溜搭多拍些照再來好好介紹這個應該會長期居留的地方吧
114發現家人的愛可以克服遙遠的距離 在心裡暖暖的

114希望PR趕緊下來 雖不敢想像可以有像其他人迅速到幾個月的速度
    但也比我們當初估記得快多了...希望希望 信念信念信念啊!!!!!

114今天開車到蕾以後的幼稚園繞了一下 後面有著一大片山坡
    好像英國電影裡的小鎮 好可愛!!

114大皮老公這一周工作緊湊又密集
    今天中午應酬吃飯前繞回家來嚇了我一跳
    [我不想丟你和蕾在家裡 所以回來接你們一起去!我可是有家庭的人耶 拜託...]
    謝謝你 放我們在心裡
    但請放心去做這份你喜歡做的工作吧
    每次看你講到新的想法時眼裡那種掩不住興奮讓我覺得好欣慰
    你一直那麼努力得在餵每一次機會的到來做準備
    即使工作忙會忽略我們一下都沒關係
    我會把女兒照顧好...
    JUST ENJOY!!!

114最後...感謝感謝再感謝
    老天爺給了這樣的機會和機緣
    我們會放手一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