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12
文字_萌.gif趁著陸續出太陽的天氣 讓阿蜜開始洗滌寶貝的衣物
一疊疊小人的衣物 開始有了迎接生命的真實感
超可愛的小手套是蕾蕾出院回家時的行頭之一
忍不住開始想像她小小的手掌握在手心裡的感覺是如何....


P1050103
陸陸續續的收集終於在38W把我的待產包整理完畢
網路上的有關待產包的資料多得讓人眼花撩亂
還看過有人用了登機箱來當作自己的待產包耶
盡量精簡的結果 一個側背包就是我開始陣痛拽著前往醫院的行頭


其實還挺好玩的 在我待產無聊的日子裡
有些可以讓我忙碌的事情也不錯
畢竟老公不在身邊 做好萬全點的準備也讓自己比較心安啊

令外身邊有些朋友陸陸續續都有虎寶的好消息
所以就記錄下來當作紀念也給需要的朋友一個參考吧!

相關證件
孕婦健康手冊、掛號證、健保卡、身分證、B型肝炎登錄表陪產者(親人)身份証:辦理住院用

已經把自己的相關所需的證件都放在待產包裡準備完畢
媽媽手冊裡也有相關的健康檢測結果 例如B肝檢驗 乙型鏈球菌的結果 好讓醫護人員在待產時知道自己的狀況
現在唯一敲不定的是到時候陪產的人會是誰?有可能是媽 有可能是好友
端看我們寶貝蕾甚麼時候想要報到 而誰有空可以陪我一起進產房迎接她了...傷腦筋耶
寶貝 溝通一下 請在大家可以配合的時間出來吧!

前開襟的上衣

沒有特別準備哺乳的內衣,一來覺得不想浪費錢 二來其實平常穿的前開襟睡衣或是上衣都方便哺乳的使用嚕
另外準備了連帽式的外套在醫院冷氣比較強時可以保暖以外
開生產完的產婦頭部盡量不要吹風的說法 剛好把帽子一套可以防風 如果沒辦法洗頭太臭也可以暫時帶著見客


P1050108
我的月子餐調理師特別提醒
記得帶幾雙替換的襪子 腳也是不可以吹到風的啦...

可棄式內褲及換洗衣物

生產完的幾天之內因為子宮收縮會有惡露的關係
直接以免洗內褲替換 衛生又方便
全聯的價錢甚至比網路還便宜 有孕婦專用的免洗褲$55 五入
至於換洗衣物 打算一件哺乳內衣穿到底吧
畢竟也才三天,況且我想剛開始在與腫脹的乳房抗戰的期間
說不定痛的無法穿內衣的啦....
 

P1040874
還是大推薦六甲村純棉無鋼絲的運動哺乳內衣
$264幾乎是網路上我看過的最低價 (哈哈 驕傲...)
而且還讓我找到了水玉點點款呢


P1040877
貼心的附上加大的背扣
因為在剛生產完哺乳的階段 可憐的胸部還會被再撐大一個罩杯
加長的背扣會讓媽咪在每一個階段穿起來都會比較舒服~這可是很重要的!!

基本保養品

結束了在產前與妊娠紋的大作戰後 真的是體會到女人在懷孕時身體的變化之大
其中要做出的犧牲與妥協真的想讓自己高唱媽媽真偉大啊!
現階段的任務完成後 接下來就是緊實大作戰了

P1040726

事先在網路上選購了一些小瓶裝的產品
一來攜帶方便二來價錢划算 先讓自己試試看效果再決定是否購入
30ML的克蘭詩經典排水油有著不錯的評價
從產前最後幾周我就搭配著妊娠cream使用
決定納入待產包(如果有時間)先從排水做起 回家坐月子的期間在開始緊實大作戰吧!

ivory soap
另外一定要大大大力推薦的Ivory浮水香皂就是我的必備盥洗用品
可洗澡可洗臉 不但價錢美麗的不得了
因為溫和無皂性的特性 本人之前肚皮洗完澡乾癢到不行的症狀因為她而痊癒
那傳統熟悉的肥皂香 洗完臉那超級清爽不緊繃的感覺
我愛斃了.....連北鼻都可以拿來洗澡洗頭喔!!!
開始囤貨了我...

孕婦護墊

全聯一起購入 一大包只要$49
其實醫院裡都可以提供產婦產後需要的一些用品 只是要另外付費
相當然因為方便價錢一定比較貴
如果在全聯採購時順便買齊就可以嚕

P1050102
網路上有媽媽提醒 不要買一般加長型的夜用衛生棉
因為中間會有突起的加強吸收設計 會讓自然產的傷口不舒服
所以還是購買產婦專用得比較好

沖洗罐

自然產後的傷口沖洗用 一般藥房只要$40
會比起在醫院提供的便宜許多喔!

溢乳墊


P1050094
這個時候媽媽教室或是一些免費贈品裡的溢乳墊就是最好的選擇
用完即丟又不占空間嚕

吸乳器:促進乳汁 預防腫脹

 

P1050087

選擇的是Avent的手動吸乳器
除了網路上大隊媽媽強力推薦外
對於很多配件都可互通使用的整體性很深得我心
可以慢慢買從幼兒到副食品的配件 有時只有簡單的轉接頭就可以變成儲奶瓶等功能
P1050088
事先已經消毒好 放置樂扣裡備用著
樂扣的好處是可以加入熱水放置微波爐做簡易的消毒
即時在萬也不怕嚕....
另外因為振興實施母嬰同室 一開始也會鼓勵媽咪盡量親餵刺激奶量
所以我只準備了兩個125ml的奶瓶來應付
如果真的奶量充沛當需要儲奶袋再說吧
但我想一開始的奶量也還在適應寶寶的需求漸漸達到平衡
所以那噴泉事的母乳量應該暫時不會出現吧....

束腹帶

因為訂了廣和的月子餐會有兩條纏繞式的束腹袋贈送
調理師也會在第二天時到醫院來協助我使用
所以就省了原本想要買綁帶式束腹帶的預算
不過還是想要購入一條魔鬼氈式的夜間束腹帶
準備24hrs來跟我的大肚楠抗戰啦~~!!

數位相機、充電器、記憶卡:GF1+攝影機+那秋 (確認攝影師)

進入產房陪產的攝影師是一大問題 還是因為不知道蕾想要出來的時間
這一瞬間的珍貴鏡頭一定要捕捉下來讓爸拔可以有最真實的參與感啊
另外laptop也得準備好 跟ada借了無線網卡可以零時差的在產後讓大皮老公趕緊看看寶貝女兒

小寶貝的出院衣物



P1050113
住院期間的衣物 尿布等物品 醫院都會提供
只要自己準備一套寶寶出院需要的衣物即可
婆婆準備的可愛紗布衣 小手套 小腳套 還防風小帽一頂
夏天出生的寶寶應該就足夠了
另外還有一條可愛的小包巾就可以把寶貝蕾帶回家嚕~!!!

呼呼...已經儘量簡化了
打包起來分量也不少哩...
現在就得我們蕾蕾來敲門 抓起我的逃命包卸貨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