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am, 2nd March in Sydney Airport

坐在雪梨機場冰涼涼的地板上

等待明天一早的飛機回阿德雷德

23天在台灣的日子

彷彿還是一場夢多希望趕快醒過來

發現只是一場夢

 

一直記得不知為何小時候常常做一個惡夢

夢到媽媽跟爸爸死掉在也看不到他們

每次都從夢中驚醒眼裡還夾了淚水

不過總能拍拍胸口跑去他們的房間

對自己說呼呼好險只是一場夢

 

但是這一次是真的了

原來小時後的夢是真的

失去親人的痛真的說不出來

 

原本以為只是一場比較嚴重一點的車禍

下了飛機直奔榮總加護病房

爸爸已經沒有意識靠著維持器具幫助呼吸跟心跳

我真的傻了全身一點力氣也沒有

原本好好的一個人下午正準備出發去菲律賓旅行就這樣躺在病床上

 

私心的希望還會有那麼一點點奇蹟

雖然我知道父親的個性但是在簽下放棄急救的同意書的時候

還是無法平靜內心的掙扎

 

別的同學朋友回家過年開開心心

而我卻得面對一次一次失去親人的痛

母親過世的時候剛好要開學面對學費的壓力無法親自送母親最後一程

不過一部分原因是我絕得自己無法面對媽媽已經不再的事實

 

這幾年爸爸要照顧媽媽還有奶奶一天照三餐穿梭工作與醫院和兩個家

結離三十載 媽媽的過世真的讓他承受無比之痛

爸爸從來不太擅長表達他對我們的愛

從來不會問我們吃飽了沒

他關心的是我們將來有沒有飯吃

從來不會叫我們乖乖在家

他希望我們勇敢向前衝和更寬廣的心

 

爸媽,雖然我們的緣分只有短短的28

你們給我的教導讓我一被子謹記在心

我這輩子最大心願已經沒有辦法實現了

我再也沒有孝順你們的機會

再沒有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了

我知道你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弟弟

我會代替你們好好的照顧他

希望來世還有機會孝敬你們

跟你們說我跟VIVIANBABY快要出生了

是一個女孩還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呢

願你們能保佑他平平安安長大

 

親愛的

謝謝你陪我渡過這些日子

如果沒有你或許我早已經失去生命的意義

以後老公一定每年牽著你的手背著我們的小娃兒出國一次

不然等老公哪天走了

妳一定不敢一個人出國

我們一定可以一起走我們堅持的路

 

your son, An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