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319065

我是一個人體暖暖包,手腳冰冷這種苦我很幸運的從未嘗過
也就是這樣,怕冷的你冬天睡覺時老愛往我這裡鑽
而我,懷孕後尤其喜歡把腳往你身上一抬一靠便可以立即展現三秒入睡的功力
因為種種的因素,不管在哪裡的雙人床都是讓我們當作單人床來利用
偽裝雙人床的單人床
你暫時離開我和蕾的第四天
我在家裡被阿咪服侍的待產著 不用洗衣 不用切菜 不用洗碗 不用和大家一起加日大掃除
不用沒事就拿著抹布忍不住的擦拭著老是溼答答的水槽
早上起床,阿咪就像背後靈一樣的:小姐 你想要吃甚麼
接著就有水果洗好 切好出現在面前
中餐 晚餐有魚有牛肉都是老木的愛心給孫女的營養補充
雖然我還是喜歡有自己的方式削我愛的奇異果”
雖然我還是想念我們Jamie Olive牛排鍋那滋滋作響的高調聲響
雖然我還是習慣你一邊念著我 一邊幫我洗有千年茶垢的專用杯
雖然我還是想要自己下廚 和大家洗洗切切一邊聊天一天烹調
但這一些都是一些由儉入奢易 可以輕易被改變的習慣

唯獨只有睡偽單人床的習慣 我改不了
家裡的高級床墊真的很舒適 甚至正著睡會壓迫導致腰痠的毛病都消失
但是我和蕾蕾還是習慣縮在床的角落 硬是把這大床給當作單人床來使用
光陰的故事有一段對話我記得
[以前窮的時候,我和你爸爸擠著一張勉強可以棲身的單人床
兩個人的腳老是打架,這幾天我不在家他一個人可以獨享一整張床
卻翻來覆去睡不著了!]
那時候的我隱約知道這是一種老夫老妻之間對彼此無可取代的依賴
現在的我卻真的深刻的體會到這種淡淡的道來卻是幸福的感受啊!

我知道我們都有各自現階段的任務和作業要完成
需要得更是堅強的力量和勇氣
電話裡的我們 總是小心的帶過對彼此的思念 沒有太多的著墨
深怕一不小心打翻了思念的缸
會讓我們脆弱的失去還得一直堅持下去的勇氣
只是夜半的沙發上當蕾蕾開始活潑的跟我玩耍時
會讓我忍不住的 突然的 無預警得想起你 我親愛的你
 
那一晚的道別真的好讓人心碎無法面對
感冒的我在經過幾天的休息沉澱後才稍有勇氣的打開電腦來記錄下些什麼
真得是一門不好修的科目啊
雖然我們也經歷過你當兵或是北高兩地分離的過程
但那畢竟都是短短的不超過一個月的思念長度
這一回的單位不是幾星期 幾個月而是近二分之一個年的長度
凌晨兩點半ada家的沙發上 你堅持不讓挺著肚子的我送你到機場
我想到別離即將發生在即忍不住的皺起臉哭了起來
只是擁抱著 我感覺到你因為捨不得而收緊的手臂
你自責著的說著捨不得把我一個人留下
我心疼著你又必須馬不停蹄的獨自一人會去面對緊接而來的壓力
送你到樓下 計程車已經抵達
不管行李已經就位 計程車司機已經stand by好啟程
我們就這樣無聲的擁抱了好久好久
交代彼此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我承諾著會好好的照顧蕾蕾 我們的寶貝
你上了車 搖下了車窗向我道別
因為夜色很暗 我的眼眶裡也早蓄滿了不捨的淚水看不清搖下窗戶你的臉’
但也好 看到你不捨的臉 我應該會被徹底的擊潰
但那昏暗街頭有著載著你離去的計程車畫面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

抱著我說話時,你哭了
我知道你對我和蕾的不捨和擔心有多深
一向堅強的你很少掉眼淚
面對一連串無法解釋無情安排的你也只有在某些時候才會忍不住的宣洩
在我面前淚如雨下的脆弱
這一回的暫時道別是為了我們堅持的未來及目標
我很不捨真的好難過 但不是為了即將面對的寂寞和挑戰
我心疼的是你這回得獨自面對回到沒有我和蕾陪伴的家
我告訴過你即使沒有華房豪宅的點綴 哪裡有你 哪裡就是我的家
我知道你也一樣
回到澳洲沒有了我和蕾這兩個大小麻煩在身邊吵鬧
你一定一忙起來就忘記吃飯 要不就是隨便打發了事
反正沒有了要餵飽我的顧忌 沒有了要給蕾蕾充分營養的可慮
你自己一個人就是隨便的可以
沒有我早餐給你削好奇異果 你是不是就會錯過一天唯一可以攝取纖維營養的機會
沒有我 晚上睡前你那累積了一天塞爆腦袋的想法點子要跟誰分享
沒有我 唯一你可以不用作的家事-摺衣服,現在也得落在自己的身上
每天一定不是除了上班就是泡在圖書館得過
我想 我真的很愛 深愛著你 孩子的爸
我在台灣待產有家人有朋友 還有肚子裡的蕾蕾一起陪伴著我
而辛苦的你卻得獨自一人忍受寂寞的繼續奮戰不懈的努力
我是多以你驕傲卻又有多不捨 你知道嗎….

我們要一起加油 一起努力
像我告訴你的 一切都會過去 都會過去的
這就是人生很多的事情總是在你無法控制不經意的發生
但面對我們的目標和夢想至少我們有可以努力的機會!
至少我們有著別人沒有的機會已經踏上有機會成功的道路上
更幸運的是 我們有著彼此可以相依著 比別人多了一份依靠和勇氣
我會一直睡在偽裝的單人床上
因為這樣的角落才有我們相依的溫暖
雖然寂寞卻可以給我勇氣……

嗯!讓我們一起開始過著數饅頭的日子吧!

Love of my life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