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總是我最喜愛的月份
這個月份的記憶裡總是有著
充滿為了christmas血拼人潮的shopping mall
在咖啡廳裡接過店員手上的咖啡時搭配上那句溫暖的merry christmas
還有我的大寶貝 親愛的老公的生日....

這一年我可是牢牢的記住你生日的日期唷
不再犯那種神經打結的毛病....弟弟還不忘在msn上提醒我
[vivi...明天是11號喔 不要記錯啊] 哈哈

一直想了好久要準備什麼給你當作禮物
有什麼東西是你想要的捨不得買的....
真的好難啊...你總是什麼都替我想 替我安排一切安頓一切
滿足所有我想要的大大小小...卻很少聽你說過想要些什麼東西
你老是說:[我最討厭禮物了 尤其是你送的禮物]
不喜歡我亂花錢的你老是這樣故意的說著

第一次你跟我說 自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而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已經決定每一年每一年我都要陪伴著你唱生日快樂歌(除了記錯日期除外 哈)
即使只有我們兩個人相依度過 我還是要讓你在每一年都有這樣溫暖的時刻在你心中
每一年我都會努力的幫你紀錄下來
這是我守護對你的承諾 每一年我都要陪你一起過生日喔

29回誕生日的前夕 我們剛從Mt. Gambier開了近900公里的路途回家
隔天我們馬不停蹄的上班 在你生日的當天的我還再西裝店裡奮戰到了九點
回到家你給我煮了香噴噴的牛肉麵(明明是壽星還要自己下廚 噗 沒辦法我們都太忙了)
等都安頓好趁著你去洗澡 我在房間裡慌亂的找不到打火機點蠟燭打算給你個驚喜
聽到你走近房門的腳步聲情急之下只好關了房間裡的燈....
[小皮,你今天怎麼這麼早睡啊??!!!]還覺得奇怪的你開門的第一句話
還在狐疑的時候,我就抱住你開始唱起生日快樂歌啦.....
我看到你臉上藏不住的笑 平常的你壓力很大總是很少從心裡微笑
這是我最喜歡看到你臉上出現的表情.....
有點驚訝吧你 應該是以為都要過了12點我還沒什麼表示應該是腦筋打結又忘了

真的很難聽到我這個寶貝想要些什麼東西 有沒有那麼心如止水呀
絕對列入最難準備生日禮物的名單人選內
唯一可以下手的方向就是家居生活用品的品項
沒辦法我們家的老公整個就是很居家 一起逛賣場他有興趣的就是那些鍋碗瓢盆類的玩意
外加來到澳洲入境隨俗 大皮老公開始很認真的喝起了紅酒來
這就是我給這個超難買禮物的傢伙訂下了方向和線索

每次趁著上班的空檔 我早就到附近的廚具用品店物色了好幾回
一等再等 一等在等到聖誕節前的折扣才決心下手

R0317294

 

R0317290

不知道幾次在鄰居家或是在餐廳裡你看到這樣的玩意
嘴裡老是唸著[我也好想要一個喔][以後我們家裡也要放一對]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骨子裡的廚師夢作祟就是讓我家老公對這樣的東西很有好感

我們兩個人一直有一個約定 以後有了自已的家 裡面要給我訂做一個好大的回憶櫃
所有我們旅行李收集的小玩意 彼此的小禮物都會成為回憶櫃裡的成員
成為我們最棒的回憶.....
這兩個很有質感的salt and pepper shaker大皮捨不得用直說以後放在我們家裡的回憶櫃裡好了

R0317293

 

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冷冷的天氣裡
我親愛的老公就開始愛上了睡前的那幾杯的紅酒
在那一段睡不好睡不著的夜晚裡靜靜的陪伴著他
這個紅酒Decanter 可以在客人來宴客時擺放在餐桌擺飾兼醒酒
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紅酒的角色在大皮的生活裡可以永遠是一種快樂愉悅的分享

R0317301

我的親愛的 真的很對不起
今年的我們都實在太忙碌 連騰出時間給你準備個蛋糕的時間都沒有
我們就窩在小房間裡切一塊cheese cake當作生日蛋糕許了願然後開心的一起吃光他
輕輕的 你許下了今年的生日願望 
看著這一年在生命裡歷經生命的消逝與誕生的你 真的在心裡感覺到好不捨

時間過的好快啊
從認識你 第一次幫你慶生
正值24歲年輕氣盛 眉宇間總是一付自信滿滿 總愛高談著你的理想與人生規劃
到現在五年過去了 29歲的你 在這一年裡成了別人的丈夫也即將多了一個爸爸的角色
過去幾年生活裡的起伏與磨練 跟在你身邊的我知道 這些變化改變了你很多
心疼你年紀輕輕的就要一肩擔起各種不同角色的責任
心疼的是 眉宇之間的傲氣被現實所消磨 但更為你感到驕傲的是取而代之的是謙卑與虛心
而一直不變的是 你對於夢想的堅持與最可貴的責任感

親愛的 雖然老愛和你鬥嘴唱反調 (實在是因為你太囉唆了嘛 有時候)
但真的很感謝 你總是充滿勇氣的扛起照顧我的責任 從不閃躲逃避
不容易也好辛苦 但你從來一句怨言或退縮也沒有!!

親愛的....
29歲誕生日 大快樂!
我們繼續一起朝我們的夢想與人生大步邁進吧!!!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