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have a bun in the oven
我開始烤麵包了各位!
R0316429
英文的諺語用來形容自己懷孕了
嗯!沒錯 我們的小小皮已經hit the road了...
之前看到這個句子覺得好可愛,就決定到時候以烤麵包當作懷孕的暱稱 哈
well,行程真的挺趕的 四月結婚 9月懷孕
但這些其實都在我們的計畫之中嚕..趁著唸書的時間順便烤個小麵包
當作是一個有效率利用時間的計畫啦...
沒有任何的壓力 沒有任何的意外 這是我們努力替自己安排及規劃的人生

昨天去看了GP,推算下來這禮拜已經是第8周了
但早在幾週前我家猴急的傻妹很想做小阿姨的情況下 早就透露了小皮蛋的報到
開心的她已經預約我家寶貝以後要交給她打理日系路線..噗 他可也得承襲她老爸老媽當小背包客的喔

29 Sep.自己先做了pregant test出現了粉粉的第二條小紅線
哈哈,人在不同的時期心境上的轉變都好不一樣,誰知道我們也到了看到小紅線會開心興奮的這一天!!
身邊有些敏感細心的姊妹也嗅出一二,蕾絲是第一個看到我msn ID[抓緊喔!]就有預感的人
我媽也是開心的在電腦視訊的一端大笑的對小皮說:安安,你要當小阿姨啦!!!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三個月才能說的忌諱,像打姐說的也是有道理:就是要說人家知道你懷孕才會特別小心照顧你啊
所以勒..只要是有人觀察出什麼而主動問起的話 我這麼愛分享的人 通常是不會否認啦!
恭喜要當爺爺 公公 婆婆 小阿姨 小舅舅....的大家

這一篇公佈就當作對於我們一路來的心情作一點小小的紀錄
其實做人真的會有一點小小的壓力呢 不過這壓力泰半是來自於自己
一開始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期待的感覺就會越來越高漲
但是有得每天給自己心理建設一下,不可以這樣得失心態太重喔 寶寶這是就是緣分
然後勒 突然有件事情應會讓自己覺得應該是八九不離十的催眠自己 哈哈哈
大概是一開始沒有幾週的時候,大皮老公常常突然想到就會看著我說:小皮 我覺得你一定是有了
問他問什麼這麼覺得,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就是一句:[反正我覺得你不大一樣了!]的不負責任結語
一直到period已經過期兩週間,買了驗孕棒才大致確定...


然後在還來不及開心狂喜時,我這個一向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竟然會....孕吐
第五週開始吧...就是肚子餓想吐 吃飽了也想吐
一整天整個人就在持續反胃的狀態下反覆著 只有再昏睡的狀態下可以暫時解脫這種不舒服感
雖然說跟一些真的會吐的七暈八素的孕婦比起來我的症狀算是輕微的多
但是這樣的不適感真的讓人的情緒很不美麗耶!!!!!!
emotion swing整個是非常的嚴重~~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情緒耶
懷孕的時候很多的心理因素會因生理的變化而產生
家人朋友都沒有辦法在身邊陪伴,有時真的讓我覺得很憂鬱
有時候就是想要說說話,我這個人一向是靠講話這件事情來解壓的
卻沒辦法及時找到人聽我說垃圾話...雖然在墨爾本的姊妹總是不時打電話關心我
雖然ada也時有空時就打手機來騷擾我...
台灣的姊妹也盡量透過網路的方式留言給我加油打氣
但就是覺得不一樣咩...

最後給我辛苦的大皮老公 孩子的爹:
辛苦你了親愛的...我知道你一向是一個負責任的人
一起計畫了準備了迎接小皮蛋這件事,你就會扛起你該有的責任
包括面對愛妻無情的賀爾蒙攻擊.....哈哈
每天面對的就只有你 可以發洩的對象也只有你...
若不是你全面接收我的負面情緒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常常不舒服躺在床上跟你生氣的睡著,一醒來看到你馬上有開始生氣的罵你
你也只是無可奈何的笑我哪來這麼大的脾氣,要不就是溫柔的問我:怎麼啦???老公可以幫你做什麼
有時很不舒服的躺在昏睡著,就聽到你說:埃唷好辛苦喔,老公可以幫你做點什麼?
想喝點什麼卻喝什麼都不舒服,你說泡茶給我喝也不要 熱牛奶也不要 平常愛喝的決明子也不要
[我不管啦..我很想吐 反正你就是給我泡一點什麼出來啊!!!!]很無情的以白眼攆走你
過了一會,你不知道哪裡生出了一杯酸酸甜甜的紅莓茶上貢給皇太后品嘗
果然酸甜的口感讓人覺得好舒服...你就會得意開心的笑著:老公厲害吧!!
總之你為我做的一切真的是讓我嘆為觀止..火爆浪子狗煉哪裡去了???
我知道那是因為你決定做的事情 你就會負責到底 負責我的情緒 負責我的不舒服
嘻皮笑臉的逗我開心 雖然你也有好大的課業壓力 也有好多事情要煩惱著
但我知道你真的很努力的陪著我一起經歷這個珍貴的過程
雖然你常說:我什麼都算好好的,就是沒有算到你這傢伙懷孕時這麼壞這檔事!!

我原本也沒有料到,懷孕的時候會有那麼多事情會讓自己覺得焦慮
坐月子照顧北鼻一些拉哩拉雜的事情
每每總是為了大皮老公一副神態自若的樣子大發雷霆
或是抱怨著我的諸多擔心時....這個傢伙就會用那種眼裡有星星的表情望著我說:
[老公會照顧你的..] 
Q1:誰幫我做坐月子?[老公會照顧你啊 坐月子很重要對女人來說 我知道!]
Q2:那誰來照顧北鼻?[老公會啊...你不要擔心 老公會照顧你們!]
Q3:你要考試要唸書很忙耶?誰來照顧我? [小皮 你放心!(眼裡又給我出現星星..)老公會照顧你的

唉..誰來跟這位眼裡有星星的男子溝通一下啊,我是擔心他就算是超人也沒辦法變成宋七力吧
可以有這麼多分身來處理這麼多的事情....
雖然寫著寫著...發現我有個這樣的老公其實真的事件很幸福的事呢
我記得有晚睡的迷迷糊糊聽到他抱著我心戰喊話:你放心...老公會照顧你們的!
誰給這位這麼有意志力這麼有決心的人夫頒個獎好嗎!!!!!!

ADA說了她會請個20天的假來陪我坐月子
雖然這個隨性鬼的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但是還是覺得很窩心也放心多了
LOVE一定也會是一個比我更會"喊燒"的緊張鬼
耳提面命的關心也絕對不會少...還有肉圓大德的鼎力相助無論是物質上或心理諮詢上
墨爾本的姊妹們還想出要輪流到ADELAIDE照顧我的計畫耶 感不感人
我知道我有很多的愛圍繞著我 我知道小皮蛋和我一定會很好
我應該只適合當一個沒有煩惱 只擔心看起來美不美的孕婦喔!!!


大家來吧 給我滿滿的祝福和愛吧~
正在烤麵包的我需要滿滿的能量啦~~!!!!

突飛猛進

大皮神話

真的是嗎

BABY TIME

更進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