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316325

突飛猛進耶 哈哈哈 雖然目前還是屬於自己預估的狀況之下
但如果沒太大的出入 現在小皮蛋大概有六周大了耶

之前對於周數推算這件事有點模糊
網路上看了一些資料也沒有詳細的解釋或說明
有人說在卵子成熟的時候就算是第一周了
而大皮老公每次都很不乖的跟孕婦爭吵說:[一定是從排卵受孕的那一天開始好不好!
啊,沒有受精怎麼都不能算是一個開始啊!!]
可是我真的在網路上看過這樣的說法但也無法解釋出個所以然...讓他一付不以為然的樣子
哼 ...總算給我找到根據了.... 

今天仔細研讀了一下肉圓的恩典懷孕生產育兒書....(很強力推薦耶,一定要好好把它傳承下去)
裡面有讓我恍然大悟的解釋,原來我們都是對了啦
裡面說道,如果已懷孕40周的的周期來計算,將準備產生新卵子的一周是為懷孕的第一周具有特別的意義
換句話說,懷孕並不是從精子與卵子相遇的天雷勾動地火的那一個時刻開始計算的
而是從生成具有懷孕能力的卵子和精子的瞬間就開始了耶....
大皮老公說:[就是月經來了時候,卵子已經準備在生成!]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小皮蛋的進度整個已經超前了耶~

OH YA...這樣距離可以大家昭告天下你爸爸這麼厲害一鳴驚人的事蹟
還有跟醫生叔叔見面看看你在媽咪肚皮check in後在裡面翻滾的情形都越來越近了
寶貝啊 你可得好好抓緊媽咪的肚皮喔...媽咪這麼愛吃油水這麼多 你一定可以住得很舒適啦

[烤箱情況]
子宮逐漸增大,體重也越有增加...但是腹部尚未隆起


文字_萌.gif唉唷,我完了啦....之前就看過書上提到前三個月增加的體中都是算在媽媽自己頭上的
北鼻基本上就正常飲食的營養去吸收就已經足夠...
啊,是怎樣...現在的腹部不但是隆起 還給我隆很開耶
根本已經像是坐公車人家會主動讓位的大小耶
雖是說我本來就是個圓圓肚,就是吃飽了肚子會挺的圓滾滾的小孩子肚
啊 現在因為小皮蛋check in子公開始在漲大的關係...整個沒有空間讓我縮小腹啊
嚴格說起來,肚子沒有明顯的長大,只是現在有人房客入住,少了讓我可以縮小腹的空間
嗚...真的要很嚴格的控制了

文字_萌.gif該不會該不會吧...從05/09開始,
我竟然開始有反胃的感覺耶...本來還九成篤定以我食慾一項良好的紀錄來看
應該不會有所謂孕吐的問題,跟老媽通過電話,詢問過她以前也是個孕吐絕緣體
但是小皮蛋該不會是怕媽麻之後減肥太辛苦,開始在我的肚子裡搗亂吧
一下想吃酸一下又想吃辣,吃完一點東西就覺得嘔吐感被壓下來的感覺
高興沒有多久,感覺有回來了,而且吃完東西後那種嘔吐感更讓人覺得噁心....
我是不介意如此一來我的食慾可以減少點,在孕期的初期數字的起伏不要太大
但是....我原本很愛的生菜莎拉, cos lecture一堆綠綠的東西現在卻讓我提不起一點勁啊~~OMG
纖維質現在對孕婦是很重要的...小皮蛋不要搗亂喔 乖.....

文字_萌.gif開始漸漸減少澱粉的攝取了...除了我最愛的韓國鋪chill chicken soup來碗白飯加上招牌特製醬汁以外
我很努力再戒澱粉..寶貝拜託你多從媽咪的肥油吸收一點

[麵包狀況]
全面開始形成胎兒的雛形,從頭部到臀部的長度約有2~4mm
現在這個階段是大腦發育非常快速的時期


文字_萌.gif因為拔鼻非常的堅信可以從自然的食物裡攝取營養是最棒的方式
所以在這之前我除了葉酸一天0.5mg的攝取基本都是食補
每天兩顆的奇異果也有豐富的葉酸 而對於生成神經系統是相當重要的成分
其他牛肉 蔬菜 南瓜 牛奶在這裡有都是隨手可得的食物
加上媽咪很愛吃青菜(拜託你不要搗蛋 趕跑媽咪的食慾或愛吃的東西喔....乖)
所以哩...很努力的給你基本必須的健康養分

文字_萌.gif爸拔開始認真的在注意你的飲食了唷
烤了新鮮的salmon trount當早餐 出門前還要交代一番:[冰箱的魚你晚一點煮湯要喝掉
可以煮味增口味加點豆腐...剩下的烤一烤回來我在煮鮭魚炒飯]
拼哩趴拉說了一堆還要confirm一回:有沒有聽到!!!
才放心的出門打拼去....
小皮蛋 加油喔 放心健康長大,爸拔會當你的福利社努力供應你長大的養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