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八月了
從台灣回來後baby issue一直還是不斷的在我們的生活裡出現
雖然忙碌 但我們似乎對這件事情有著不必言語的共識
只是時間上的安排及配合其他縝密的計畫罷了...

18/8
老公積極的去詢問了有關保險的問題
因為準備在國外生北鼻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生產費用的問題了
還好因為是國際學生關係可以參加OSHC(Oversea Student Health Care)的學生健康保險
若是在學生簽證的期間內懷孕所有的產檢費用到生產的費用完全都是有保險的部分來給付
這樣的費用高達AU$8000的天價耶!!

搞清楚了這樣的訊息和內容,我們可以在讀書的期間順便來個北鼻的計畫又更進一步嚕
大皮老公說的:生一個感覺學費都賺回來一點了耶..

老公在這方面總是很積極的去處理相關的事宜
不管是保險方面的細節 或是相關醫院的資訊都是靠他一手去張羅的
恩恩很好...要當爸比最基本的責任感 我家大皮老公可是一百分呢!
然後哩 開始給我買好吃的牛肉補一補 開始給我煮好吃有營養健康的食物
我只要說:老公我要吃那個...就會有一個人送到跟前然後酸溜溜的說:
[啊 現在就開始母以子貴了喔!!! 我看我的好日子是不多了...]

如果現在倒數到明年九月學生簽證到期前十個月的孕期
以就是說我們必須在加緊腳步在9月份一舉成功啊~~~!!!
呵呵 雖然知道這北鼻的事情可得是放輕鬆順其自然 但不自覺還是會覺得壓力好大唷~!!

不過經過了一些事情 我們都覺得人生的腳步真的是一去不回頭
很多時候常常因為可慮太多 或一時的躊躇時光的流逝真的讓人措手不及
我們倆都有一個很一致的共識...過去的人生二十多歲的時光裡
總是沒有有效率的 積極的 規劃計畫我們的人生
若以進度來說...我們在人生最精華的這一段時間可以說是嚴重的落後
終於在浪費了好多時間以後找到了我們人生初步的方向
而我們現在要追趕上的就是依些人生的階段性目標
所以...我們出國念書圓了我們最當初的夢
七老八十才出國的我們已經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慢慢的揮霍
這一年裡 我們計畫結婚 籌備了一場南半球的婚禮 接下來 我們很認真的開始計畫迎接我們的第一個寶寶
兩個人在我們的現階段人生計畫裡找到屬於我們的節奏 而且準備一起大力的擁抱接受他!!!!

有人說 工作沒有穩定 生一個寶寶不會很辛苦嗎??!!!!
對於這個想法我們可是抱著存疑的態度
我只能說我會嫁給我們大皮老公絕對是因為他總能有著不同於一般人的想法和遠見
要不就是到了澳洲這幾年對生活的感受有了全新體認的關係
要不然我應該也是會陷於一般世俗人的憂慮或是綁手綁腳的限制之中吧

這樣說好了 如果把時間拉長到未來的五年
我們的年紀是一個問題 照顧寶寶絕對是需要相當的體力和耐力(這點我很有信心就交給大皮老公吧)
年紀上來說不但辛苦 對女人來說在身體的恢復上更需要加倍的調養
老公很貼心的總是會替我多顧慮這一方面的考量
另外在工作上面來說,與其說現在的工作或是自己的事業都還沒有起步或是穩定,
不如說,如果在未來三五年之中若是懷孕了,對於念完書全新投入職場的我們更是一個難以抉擇取捨的狀態吧
若在一個公司裏面對升遷的競爭和壓力 可能因為懷孕加上寶寶初期的照顧必須離開的抉擇應該更難吧!!

其實每一個人對於人生的安排都會有不同的看法 也絕對會有不同的安排
針對每一個人的情況只要是適合自己的規劃都未嘗不可
很幸運的 我有一個和我站在同一個角度同一步方向 在一起規畫著我們人生的好老公
我們很幸運的比別人多了看世界的機會 多了接受多元價值觀的機會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了解到原來我們浪費了多少的時間把自己困在世俗的價值觀和框架之中
媽媽的生病也讓我們了解到人生苦短無常的道理
老公常說...我還希望有機會看到我的小孩我的寶貝結婚!


因為這一切一切,我們學會了 不是把規劃擺在眼前的時間點上 而是將整個時間的軌道拉長一點來評估
因為我們知道 我們的人生沒有機會再浪費 我們的計畫必須可慮到未來很多的因素和變動
成長帶給我們最珍貴的一課 計畫要看長遠一點才不會後悔  
經過這一段生活 我也知道人的耐力彈性在面對人生的考驗的時候可以多大
只要和大皮老公一起 我甚麼都不怕!!!

我們對於你的到來真的是充滿了期待也有好多好多的想法喔
媽咪會努力的發揮我碎碎念的功力在這裡儘量把每一個過程 每一個想法都給記錄下來的

我想 我們真的已經準備好了
我可愛的寶寶 你呢??!!!!

 nicole richie

ohohoh....yummy mommy代表力作應該就是我們的妮可richie吧!
怎麼可以這麼choc啊!! 
從以前到現在走過日系風 OL風 歐美風該玩的造型也都玩得差不多了
就生下這一款時尚孕婦風沒有走過啦!!!!早就不知道在心裡盤算過多少次了
這幾天經過CITY就不斷在物色MAXI DRESS了!原本就因為NICOLE的關係讓我對這樣的長洋裝深深著迷
人家也才155CM整個給了我們矮子也有長洋裝春天的憧憬,重點是薑薑好人家也是一枚孕婦耶!
既choc有舒服的孕婦造型真很讓我躍躍欲試啊.....

我期待我的的孕婦穿搭喔.....噗
我想這是寶寶可以帶的福利之一喔....maxi dresses come to m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