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對火鍋這檔事有這麼無可自拔的眷戀啊??!!
吃火鍋這一件事情對我來說真的有著極大的吸引力與魔力 哈
回想起大學的時候老是喜歡和姊妹相約在鍋神或是英專路底的3媽
然後暢談著分享我們生活裡的每一個部分 男友 學業 家庭

還有跟著大皮老公在約會的時候 我們也老愛往火鍋店裡跑
我永遠記得老公總會吃火鍋的尾聲時 總會幫我煮一碗烏龍麵或是米粉
上面有著我最愛的half-boiled egg綴上一點蔬菜肉片當作ending!
簡單的舉動卻讓我記了好久好久.......
他總記得所有我喜歡的東西!

鍋太郎 高雄

當然還有很多原因讓我一直以來對火鍋這東西總是執著不已
除了為了填飽肚子 更為了一個很抽象的氛圍
對我來說 吃暖呼呼的火鍋 擺滿一桌子的配料 五顏六色讓你自己調配的sauce
就是最接近幸福的大滿足!

這是這種很滿足的fu

這一次帶在高雄終於有機會吃到老公常常掛在嘴邊讚譽有佳的鍋太郎了
經過一個早上在烈日高照下東奔西跑 鍋太郎就是接下來的重頭戲
感謝阿姨做東讓我們兩個窮留學生也大飽口福的機會 趕緊記錄這味蕾與心理的饗宴啦

挑高壯觀的餐廳內部
我想這是中南部的餐廳特有的景觀吧 呵呵 上回台中的水舞饌也走一樣的風格哩
一進餐廳我整個人就呈現很雀躍的狀態
因為大皮老公嚴格限制我們當天的進食就是為了晚上的鍋太郎吃到"爆"??!!是吃到飽啦
到了鍋太郎看到滿滿的配料 提供各式肉品的櫃台 還有我最愛的sauce bar
可愛的老公一直問我:開不開心 開始興奮了嗎?? 哈哈
我們兩個真的是很愛吃也很享受吃這檔事耶

R0315676
食材都是很新鮮的任君選用 有好多我最愛的蔬菜~~我是蔬菜人

R0315679
肉品區 大皮老公鎖定進攻的高級牛肉

一定要琳瑯滿目的調味料
我的最愛 我的最愛 吃火鍋最爽快就是有一排的醬料任你調配了

vi式經典火鍋調料

說到醬料可是我很執著的一部分 我是個吃醬料吃很兇的人
常常東西還沒煮到熟透 我就可以配著白飯佐著醬料先吃上幾口 滿足的勒
(不要學阿姨啊~平常我也是口味很清淡的...心虛 大皮老公應該會打我屁股)
提供新鮮的醬料對我來說是整體分數裡很重要的一部分
個人獨門醬料一定要有蘿蔔泥 青蔥 新鮮辣椒 扮上白醋是我的最愛
我有一個不喜歡吃醬油的怪僻 還有沙茶醬基本上因為肥胖也是拒絕往來戶
每次看桌上有著一小碟一小碟各式的醬料就會覺得好幸福喔
這是只有吃火鍋時可以特有的搭配方式呢!!
還好大皮老公也是愛嘗鮮的人 都會裝好一小碟不一樣的sauce讓我每樣都嚐上一點
說來奇怪 醬料對我來說跟食材一樣重要 我就是喜歡滿滿一桌很熱鬧的感覺
是那一種可以自己獨享的幸福感 不是那種點了滿滿一桌菜的方式
我真的是吃fu在長大的....呵呵

好可愛喔 有牛肉吃就開心了他

啊至於我心愛的老公 就是吃"牛肉"長大的...
瞧他瞧他開心的哩 鍋太郎強打招牌的新鮮牛肉對他可是有致命的號召力
不知道聽他說過幾回:鍋太郎的牛肉 喔~~~(然後開始回想陶醉了起來)

R0315679

這裡是新鮮現切現取的肉品櫃台 跟滿堂紅等提供新鮮食材的餐廳有著同樣的設計
感覺就是說 有"青"才敢大聲!!有"青"不怕你看啦!! (青:新鮮)
一塊塊牛肉 豬肉 雞肉就放在後方的冰櫥裡因英客人需要提供
不只牛肉柔嫩新鮮 連公公姥姥愛吃的豬肉也都是有超美油花的黑豬肉呢

試吃牛肉的老公
天啊~超多牛肉各種不同的部分供你享用啦...
我吃到都搞混了..有牛肩夾舺小排 牛間舺坂腱 ㄟㄟ 還有好多我忘了

R0315715

牛肉狂人在吃過所有的牛肉一run之後 決定出最好吃的是阪腱
所以我們開始集中火力的攻擊它..oh啊就真得好嫩好好吃咩!!

還好我是蔬菜人 所有的蔬菜我幾乎來者不拒 來了澳洲之後連茄子我都喜歡吃了
尤其是菇類我更是沒有一點的反抗能力 難得可以回來我們蔬菜水果王國
我當然是要大開殺戒呢...(爸爸很貼心的幫我囤木瓜和芒果在冰箱,讓我吃的好開心..)

 R0315703
 杏包菇 金針菇 新鮮香菇在這裡可是稀有珍貴的奢侈品耶
我趁回台灣的時候吃了好多好多...

牛奶鍋

眾多湯底我選了北海道cheesee鍋,出乎意料的在滾了之後香濃的味道撲鼻
用來烹煮我的蔬菜鍋倒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老公的牛骨高湯,阿姨的番茄鍋也都也不錯的評價 番茄鍋還看的到新鮮番茄呢 

免費贈送的活蝦
而且還提供了一人五隻新鮮活蝦的兌換活動 一隻隻活跳跳的耶 真是大手筆

 R0315683

R0315687

現打海鮮丸

在學校打報告打累了開始回顧起我在台灣的食記 搞的自己做在圖書館李猛嚥口水是何苦呢??!!
回台灣的那一陣子因為行程基本上都比較緊湊 老公怕我悶壞了能做的就是帶我打打牙祭
還有回台北時也都是待在家裡給媽媽跟阿蜜餵食
在高雄姥姥和阿姨也是聯手出擊要幫我們在澳洲甩掉了肉加倍的補回來
不管是誰,我知道這都是一種大家表達對我們的疼愛的一種方式
我們也就肆無忌憚的接收著 哈哈 反正回到澳洲我們的飲食可就正常多了
就算讓我們的肚子長為小小的放假一下 接受大家對我們的寵愛吧...
特別挑出鍋太郎來紀錄實在是我實在是太偏愛"鍋"啦...

 

還記得以前偶而老媽出國,爸拔就會帶著我和小皮到鍋神happy一下

看到杏包菇想到老媽的鹹蛋超杏包菇...oh我可以自己喀掉一盤耶 好好吃

大皮老公說鍋太郎也是媽媽的最愛...我終於吃到了

真的很愛吃鍋耶,和小秘書在台中的約會@水舞饌還是吃鍋..哈

明天selina要離開我們了,到melbourne開始她的新生活
    Party最後一聚,結果也是要吃火鍋....撲

 

arrow
arrow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