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圓舞曲-韓式牛肉拌飯

人妻的廚房圓舞曲最近很熱烈的在家裡上映著
這一種圍繞在餐廳廚房看似簡單卻不容易的生活練習曲是我最近生活的重心

最重要的是,這可是一種可以將關心與愛心齊頭並進加入通通放進食材裡調理
這對原本對料理無感的我來說真的預期以外的改變

為了生活   讓所有原本習慣的行為模式都得要從新調整

巷口沒有了美而美的蹤影 沒有了我最愛的三媽臭臭鍋
吃這件極簡單的行為變得好像沒有這麼容易
但卻也在這個學習如何照顧三餐 照顧自己的過程裡
從上我最喜歡的centre market買菜 自己站上火線洗洗切切的過程裡
體會到生活最基本的原貌~~!!

親愛的大皮老公排山倒海的課業壓力在我們結完婚後排山倒海而來
背負著超級昂貴學費壓力的我們,是絕對負擔不起fail任何一門的代價啊
就這樣常常在圖書館待到深夜,回到家再繼續挑燈夜戰到凌晨兩三點是常有的事
也就是因為這樣,早上急急忙忙的抓了麵包出了門就空著肚子到了深夜回家才能銜接上下一餐
因為外食的費用頗高,海外學子通常都是得靠自己下廚才省荷包

就這樣,很心疼我親愛的老公三餐不正常
常常在圖書館餓著肚子待到三更半夜也捨不得買東西吃
於是這一段時間的家事和三餐就由人妻我一肩擔下來了
一開始其實很不習慣,畢竟大皮老公雖然很愛碎碎,一直以來都把我照顧的很好
對家事白癡和一直不知道自己怎麼可以長這麼大的我來說 有點吃不消
以前老是大皮老公在主導所有的家事,我就是當個小跟班在旁邊就可以了

但是人結婚了就是會有一種不一樣的責任感上身
我覺得老公要吃得健康吃的營養至少步要讓他餓肚子就是人妻我的責任了
於是這一陣子 我的生活就是在餐廳和餐桌之間游移學習著
讓我的愛心和食物的營養齊頭並進 創造出美味的食物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了
現在的我 竟愛上了這種照顧自己的感受

以前的我真的只能的泡麵加蛋免強算是料理的一道菜吧

這麼剛好看了可小芳的王道早餐
原來最近好姊妹也流行著晚起袖子進廚房啊
最重要是她提到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這一本書讓我有了豁然開朗的體悟
這真的不像是我會說的話 但.................
當心情低落的時候 當剛剛趕完一篇assignment整個人像是被吸乾般乾枯的時候
沒有甚麼比進廚房洗洗切切更好的解藥
不管是捲起袖子打掃家裡的角落 會下廚揉揉麵糰也好
我發現在這樣落實的過程裡 心情竟會慢慢變得穩定許多

以前的我超級沒有耐心
大皮做菜時喜歡把我拽在一旁一邊碎碎念的傳授他的烹調大道
記得他曾經告訴過我 做菜是他生活裡最開心的一件事
現在開始回到生活基本面的我 學習著也同時享受著他所說的快樂
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一個階段 哈

 R0315281
看看我的最新力作 有機黑芝麻土司麵包


[對作者來說,沒有任何一種活動比洗菜切菜,淘米醃肉這樣熟能生巧的機械性動作更能安撫焦慮與紓解壓力]
cite from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米國小蘋果一文
真的真的...一直處於忙碌也偷懶的情況下一直遲遲未發文
但看到芳的一篇文章真的讓我有心有戚戚焉打開電腦發文的衝動啊

我好喜歡坐在廚房裡把準備好的食材排排站放好
然後泡杯茶坐下來 慢條斯理的切切切....享受著片刻的悠閒和令人安心的節奏
大皮老公吃了幾次愛妻的料理後說:小皮 你怎麼這麼喜歡把菜切的這麼細
原來 與其說我喜歡把菜切得很細很整齊 不如說我是在享受這一個切切削削的過程啊!!!

當親自雙手在實踐一件事情時
在這個簡單又重複的過程裡 浮躁的心情真的會慢慢的沉澱下來
整個就有一種....行動就是力量的感覺

左搓右揉著慢慢開始也彈性的麵糰
在手裡那紮實的感覺除了滿足感又多了種幸福感
生活的能力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時 我要朝幸福的生活更加邁進了一步 哈哈哈

 哈哈哈 只是要表達自己最近愛上進廚房這件事
     怎麼可以阿哩阿雜又是一大堆廢話啊~!!!

[韓式牛肉拌飯]

 牛肉半斤 (國外的豬總是有令人不敢恭維的體味,牛肉是最營養也是最棒的選擇啦)
 洋蔥,紅蘿蔔,蘑菇皆切絲處理 (想吃多少就切多少了...想要讓我們多攝取蔬菜所以我都是卯起來猛切)
泡菜切絲增加這道菜的香氣
韓式辣醬+水+糖+醬油+少許的醋當作醬汁
依順序放入拌炒加入醬汁收乾,起鍋前打上蛋汁灑上享黃瓜絲~~~打完收工

這一道菜受到家裡人的熱烈迴響 讓我這個剛進廚房的人妻信心大增
加上白飯或是下把麵 來個兩碗都不是問題啊
看老公七晚八晚回家吃得津津有味還可以帶便當在圖書館陪伴他的苦讀生涯
真的讓我覺得好有成就感啊......

逛市場的時候都開始在腦海裡面規畫著下一次要做甚麼料理
不想以前老公逛市場都是腦袋一片空白的不斷自己在一旁放空
現在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有時間在廚房裡練習我的餐桌圓舞曲
最開心的就是我那挑嘴的阿基師臉上出現驚訝的笑容

今天晚上才跟老公說起呢
如果我們有了自己的家 自己的廚房以後
裡面要有塊區域是專門替我設計的 我現在在廚房裡也要有專屬的地盤喔
人妻現在可是愛上料理呢~!!!不能再讓他獨享廚房嚕~~

 不過我們兩個一致通過家裡還是要有個阿蜜可以幫忙善後最好
       喔....好懷念家裡廚房裡有阿蜜的時光喔~亂七八糟的碗盤和廚房
      一起床就會跟變魔術一樣自動歸位耶!!真好...

 最近迷上烘培耶....但是家裡的這骨董烤箱實在是不好控制
      新家的那台烤箱讓我好想回家烤蛋糕喔~小皮一定會愛死的!

 老公的便當袋有賢妻準備的海鮮義大利麵和手工吐司
       唉唷唷....好虛榮喔~!!一直幻想著一打開便當同學會驚呼著說:挖,你老婆好厲害好賢慧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