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可以忙碌 但不能沒有態度!!

五月天,我們結婚的第一個月
五月天,澳洲開正式進入冷颼颼季節的一個月
五月天,阿德開始變得黃澄澄的一個月 

R0314783

開始又進入冷颼颼天氣,又到了每天睡覺都被大皮當做三明治夾住取暖的季節
總之雖然忙碌,但是也不可以忘記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啊!!!

忙裡偷閒這種功夫在怎麼忙也絕不能忘記
對於生活周遭得觀察還感受也不能丟掉的!
之前因為忙著結婚的事情,GRD就變成了我背包裡的板凳型物品
也就是說我還是每天習慣性得背著他出門,卻總是冷落他在包包裡那暗不見天日的角落裡
這一個禮拜帶著他趕緊按按那讓我已經覺得有點生疏的快門!

上班從家裡走到公車站得這五分鐘路程總是讓我很享受
當然前提是起得早,在家享用完早餐以後悠閒的漫步出門
邊走邊玩我的GR Snapshot
不知道何時開始阿德已經變成黃澄澄的一片了
我們小白也因為被我們閒置已久被一片黃澄澄的落葉給包圍了

 

R0314768

老公啊~我們是該開著小白去溜溜約會嚕...

 R0314817

滿地的落葉為生活創造了一個不一樣的情境和顏色

R0314792

享用完老公的愛心蛋糕,配上我的早餐基本款奶茶一杯
為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先準備好精力滿點!

 R0314806
我記得這一天早上才下過一場大雨,輪到我出門上班時太陽公公出來陪我了
一路走到車站心情很好的拿出相機捕捉自然光條件100的顏色
難得的冬陽讓人情大...好!
P.S相片裡的臉龐感覺比較沒有那麼"蹦皮"耶,減肥的成效嗎??!!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最近因為天氣冷遲遲延宕的減肥計畫
唉唷威,熱熱的火鍋 暖暖得熱奶茶在冬夜裡誰"瘦"得了啊.... 

R0314842

天空開了 整條街道只有我一個人恣意的享受超有立體感的白雲和新鮮的空氣
 

R0314850
光影 光影出現了!!
明明這車站每天都要來報到的,但是無意間記錄下來這可愛又寧靜的畫面
還是覺得很開心!

R0314889

UNISA附近得拍下的照片
這裡的落葉長得圓圓滾滾的 看了真是有親切感 呵呵
下了班回家的路上看到的 繼續再來拍一下!

R0314896
莉莉幫我記錄下在初冬的身影 好喜歡
光這個地方讓我們幾個女生又是撒落葉又是拍照擺POSE玩的不亦樂乎

在結婚一個月前左右 我開始了第二份的工作
MENSWEAR...賣西裝賣男裝
就是賣衣服只是性別改變了....但這挑戰可不小
但我有一個超級好的老闆和同事!和他們工作真的讓我學習到好多好多
除了在語言上超級有耐心的協助我,在態度這一方面也同樣讓我收穫不少

R0314913

昨天上班老闆發現我的生日在上個禮拜(因為我也沒有刻意告訴他們)
非常內疚的給我來的祝福...其實我本來也沒有打算高調啊,很努力在履行低調人妻的原則
結果在下班前給了這一張卡片.._..而裡面竟然夾帶著澳幣$50
我急忙得想把錢退還,特地準備了一張卡片給我已經讓我很開心了

老闆慢條斯理的說:之前我太忙了 一直沒有好好恭喜你們新婚快樂
趁這個機會你跟老公好好選一家餐廳坐下來享受一對晚餐 當作我送給妳們的禮物和祝福
you guys just need to find one restaurant and enjoy one beautiful meal!
this is life, i know you're vey busy vivian! BUT it is life!

我一直跟老闆道謝,他很開心的回答我:it is iportant to create something little but able to please people around you happy!
澳洲人真得是很可愛吧,我好喜歡這一句話
一點點小小的心意,一點點動作我相信當身邊的朋友接到到時
那開心感動的回應其實會讓你覺得付出的人其實往往收穫更多!

R0314855

在西裝店上班,一開始得我可是信心滿滿的挑戰自己的英文
但當native speaker進門劈哩啪啦...丟給妳各式各樣的問題時
i'm just looking for jumper or do you have any blezer in shop?
non-pleated是指沒有打折的西裝褲,但...他們心情一好換成了flat-front???
這是什米??你總不能厚臉皮得請客人解釋一次
不用想當然不會因為妳看起來亞洲人所以會給妳不理解英文的excuse
其中,若是想要選購西裝的客人,面對男性購物與女性大不相同的服務需求
你不僅要提供精準的尺寸服務,更得依照客人的外型或是需求提供最適當的西裝試穿
布料,功能性,搭配,領帶顏色搭配襯衫的概念....重點都得在這瞬間的服務過程轉換成英文
如果這些東西你不了解 不理解...那請問老闆一個小時付20塊錢給妳的道理在哪裡??

唉 有時候很氣,好歹我也是銷售天后啊!如
果全部換成中文我一定可以提供最適切的服務了!!!

現在已經漸漸得上了軌道了,老闆和同事們真得很有耐心
只要我不懂的地方提問絕對大耐心的幫我解釋
而且還會拿紙筆幫我把不知道的字寫下來好我可以容易記住
總是鼓勵我 good!always something new everyday!

R0314724

除了工作,老闆常常跟我分享一些大小事
Pavlova澳洲的傳統點心,我沒吃過
他認真比手畫腳的解釋老半天,然後乾脆立刻到對街咖啡店裡買了一份讓我吃吃
想要讓我親自體會他那口中神奇的甜點有多好吃...哈哈 很可愛

他告訴我...there is nothing you can change but your attitude!!
信念!這就是信念的重要...我也相信!

生活再累再忙...埋怨東埋怨些那你的生活會停留的層面就是在這些抱怨得事情事
轉換給態度,這個引導你的方向就會因為信念的關係吸引一些正面的力量!
哈哈...我變成葉太太後也有變成葉教授的傾向喔
不過我很相信的,最近看的書講得也是一樣的道哩!

很神奇,之前生日我一直想要跟著老公兩個人打扮打扮
煞有其事得找間餐廳來個屬於我們的晚餐!
想著想著...老闆把這個大禮送給我們了~~~!!!信念 信念 哈

當然很多時候,事情的發展為必會如預期中得走
但不管再忙再累...都不可以忘記對生活裡的態度!!
生活是用來享受和感受,雖然免不了會有很多雜事牽絆住
但是一定要把持對生活態度的堅持喔.....這樣才不會全然只是汲汲碌碌得過日子
而不是過生活....錯過了很多小小的美好

生活可以忙碌,但要有態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