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回頭去看一起拍攝過的一些影片回憶一些甜蜜有去的回憶真得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們倆最喜歡看的就是有關心肝寶貝的記錄了...看著看著都會忍不住碎碎念起:哎唷...我的小寶北!!
恨不得趕快叫媽咪快遞也好,EMS也行.....趕快讓我小心肝飄洋過海來跟我們團聚!
小鬼隊距離和空間感仍然不具有甚麼概念...澳洲對她來說就是"外國"兩字簡而言之沒有其它意義

每次看著小皮的影片都覺得好還拜科技發達所賜
這些一輩子這一次的畫面,就這麼一次的成長可以讓她短暫停格
記錄下我們陪她一路成長的點滴然後可以小心的珍藏著
好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不斷回味著~甜蜜的回味著啊~

DSC_0098

 

 

 

 

 

 

 

 

 

 




故事得從頭說起....有關一個不喜歡洗頭的小女孩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小皮從小不愛洗頭,因為媽咪有一回粗心的讓泡沫跑進她的眼睛裡
那一回哭得驚天動地的她從此對洗頭這檔事築起了高牆般的心房
3歲前只要問她:寶唄...今天要不要洗頭??!!絕對都是一張堅持的小臉沒有轉圜餘地得跟你說不
偏偏這小妞甚麼不長光長頭髮...烏溜溜的長頭髮卻老是臭摸摸!!

這是很常出現在我們家的對話.....
媽咪:安安來洗澡嚕...
安安:好啊~(開心的跑來,畢竟小孩還是喜歡玩水滴!!)
但她可不會忘記在跟你確定一下:媽咪,那今天要洗頭嗎???????
知道一定今天是跑不掉之後絕對是一邊哭一邊搖頭晃腦的說~~~
我~不~要~洗~頭~哇!!
一邊哭一邊被抱進浴室...淚珠一顆一顆可心疼死我了
通常這個時候只有爸拔買她的單...會說:好好好 今天不要洗~
如果說洗頭對小皮來說是她人生碰到的第一個難關!!一點也不為過 呵呵

終於在一趟高雄之旅後,有人可以突破她的心房
終於讓她全程笑咪咪的踏出人生重要的一個里程碑.....洗頭 哈哈哈哈 

小皮常常陪媽咪去洗頭,洗頭小妹總會跟客人閒話家常,所以[ㄟ,你小孩幾歲啊?],[請為這樣舒服嗎??]
這樣客套的閒聊話語被她給學了起來..回家跟我玩洗頭遊戲的時候總會冒出這樣的對話 噗
所以葉瑄哥哥用這樣的遊戲對話兼角色扮演的戲碼卸除她的心房啦~~~~只能說"藥到病除"!成功!!!


影片重點提示

一開始的時候,哥哥馬上進入情況轉移小皮洗頭得緊張情緒:小姐~請問今天要洗頭還是剪頭啊?
影片後段突然冒出一句:五天~(意指小公主玩得開心了,自己脫口而出要在高雄住五天耶!!!哈)
但事實是.....三天就哭著要找媽咪...果然是玩笑話隨便說說的
洗到一半還會問"要不要潤絲"....葉瑄哥哥不但專業又很投入演出耶!!不錯不錯...
還有一句問她為什麼住五天而已.....回答:因為我媽咪想我!!
雖然在高雄那幾天,爸拔媽嘛很誇張的照三餐打電話來關心他們的小寶貝
但是明明就是你自己想媽咪好不好.....噗
請注意葉瑄哥哥的豬油肚...那時在台灣努力吞食在澳洲錯過的美食
果然成效驚人~為了幫小皮子洗個澡在炎熱的高雄天氣下我們兩個像是洗三溫暖般汗如雨下
哥哥只好打赤膊上陣...為了他的小皮!!真是感人...
洗完頭後有一個桃紅色的小水桶,先把小皮泡一泡再丟到木桶裡去讓她玩水玩個過癮...呵呵
婷婷姐姐負責掌鏡口白省去和小皮纏鬥的麻煩...不用幫小皮洗澡可是讓我大大的鬆了好幾口氣哩!!

打著這篇文章突然想到在高雄有個晚上,小皮說想要泡澡...在家裡的時候我們都會在浴缸裡給她丟一包日本買的溫泉泡澡粉
有時水是粉紅的,有時是橘的綠的.. 讓她自己在裡面玩個過癮!
但是在高雄哪來的溫泉粉啊??結果葉瑄哥哥二話不說載著小皮晚上都九點多了在高雄市區裡狂奔及行
就因為 他的小皮想要泡澡....阻止他這麼晚了別出去了,結果這一大 一小一搭一唱還是給我騎了車出門
結果在7-11還真的給他找到耶!開心得買了幾包回來給小皮泡澡...哈哈

好像是才剛發生過在眼前不久的事情而以耶....
好快....在台灣的小皮都已經中班了...都已經會用注音歪歪扭扭的給我們寫張卡片了....
我想小皮再過一陣子應該就不會想要跟葉瑄哥哥玩洗頭的遊戲了吧~~
這影片根本就是我們兩個留下來再三回味她可愛模樣用的吧~
怎麼說著說著有種女兒長大的惆悵捏~~~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