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趕作業抱佛腳
看電腦看得我頭暈暈腦脹脹~
看轉頭看看房間窗檯旁那一盆超級可愛剛剛入手的熊童子
看他肥滋滋飽滿的樣子讓人整個人心情瞬間轉換啊!

R0305940
原來讓快樂的燃點降低,是讓自己可以保持能量熱血不死的不二法門
呵呵~應該是寫作業寫到神智不清了~我可以一直對著這可愛的熊熊傻笑耶
HO和Swimming昨天離開了,終於從這裡開始去追尋屬於他們兩個人攜手創造的流浪夢想
他們帶走滿滿房子裡的行李,帶走了他們兩個人創造出的可愛又溫暖的能量
不過...卻給我留了一個讓我感動的驚喜!


R0305954

狠感動~這對情侶走的是不痕跡的貼心路線
HO很喜歡日雜園藝的風格,就像她的個性一樣:清清爽爽 簡簡單單噢又舒服得讓人不想離開
我也很愛這樣風格卻偏偏沒人家這樣的巧思和細膩的個性
但有個共通點是我們都喜歡那肥肥短短圓圓滾滾的多肉植物!
一回跟大皮去逛園藝店看到這可愛的生物簡直讓我愛不釋手
回來一跟HOHO這個植物專家描述有一種肥肥看起來很很像史瑞克的植物
她馬上秀出電腦裡的照片讓我比對...原來她也是多肉愛好者啊!!
那時候她跟我提過其中一種多肉有個超可愛的名字~~熊童子

那那時候起我一直幻想著一定要養一盆來作伴 (一直沒辦法養狗在澳洲,現在養盆植物就很滿足耶!偶沒有那麼退而求其次啊!賀~)
但大皮這個大魔王一直不給人家買個可愛的熊熊來作伴

R0305952
大魔王現身~~~
他一可咬定我有辣手摧花的本領,買給我一定沒幾天就會讓熊熊嗚呼哀哉!
哈哈哈~這下可好哩!HO送我了一盆頭好壯壯的熊耶!!
終於有了~旋轉旋轉~{#emotions_dlg.emotion_b04}

R0306010
你看看你看看~大手掌小手掌每一個怎咩都那麼口愛啊!
那天晚上我大概就很誇裝的幫熊熊拍了一整組的寫真集....賀:)
還立刻向GOOGLE大神求救...把熊熊的寶寶手冊仔細研讀
HO...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


[熊童子的故事]

自我介紹:熊童子為景天科銀波錦屬,原產於非洲的納米比亞,株高約10~15公分,為小型的多肉植物;
莖直立,分枝多;葉對生,肉質,翠綠色,長橢圓形,上披白色絨毛,尖端有紅褐色突起,
樣似初生絨毛的小熊腳掌那般的可愛,故日本人稱其為「熊童子」;花為粉橘色,鍾型,開於花莖頂端

甚麼會開花~算了我先求讓熊熊好好活下去先吧!

童子性喜溫暖乾燥、光線充足,土壤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為佳,可選用有機大補帖培養土,
混合珍珠石、蛭石或細砂來栽培;生育溫度約為18~25℃,耐寒性稍佳,最低大概可至5℃左右,
但低溫時需減少水分的供給,避免凍傷,最好可移至屋內光線明亮處越冬;不耐高溫,夏季的高溫易使葉片尖端不會轉色且易掉落,
需放置通風涼爽之處,並給於適當遮陰,避免陽光直射造成日燒,但過於陰暗,會使莖葉徒長,絨毛失去光澤,也需注意;
水分的控制更需特別注意,以避免過濕葉片腐爛或過乾葉片皺縮,因而掉落。

這是HO特別強調的一點,不用常常澆水,一週一次即可...這樣熊就不會因為我的健忘病而枉死了

只知道它很怕熱,不能淋到雨
夏天要節水 子放在日照充足、通風良好的窗台角角,
偶而幫其他花花澆水時,會給它一點水喝,夏天會休眠的,應該說成長速度較慢啦
有百合科的玉露,番杏科的石頭玉,景天科的熊童子
基本上多肉植物比較喜歡冬天ㄉ太陽

天啊~過一陣子南澳驚人的夏天就要到了
是我熊熊最不喜歡的天氣型態啊~阿娘威
我得小心嚴陣以待!!恩~
 還有這一盆的熊熊實在頭好壯壯過了頭
都歪斜到一邊去了,過一陣子我都來尋覓一些可愛的小盆子來個搬遷大典
給心愛小熊熊搬新家吧!!!


最後~謝謝HO&SWIMMING送的這份離別禮物
怎麼會還記得我那時候在你們面前說過得無心之語啊~感動!!
老天爺對我真好!總是會適時得派來一些天使完成我的心願哩!!
一路順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