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知道網路上那些躲在screen後面大放厥詞的人有多可惡了
幾個字 敲敲鍵盤真得很輕鬆...好簡單
我很不開心~因為一路我看到親愛的大皮為這個家的付出
很心疼~一個人到處坐公車扛家具回家 整理房子裡裡外外
從採買到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好幾個小時為了給大家燒一頓好料
這樣自以為是的言論讓我替他覺得好心疼啊!
雖然他很愛碎碎念...但是他真的很盡心的在維護這個家
因為這是他一手打造的家啊 ~
我們不是專職房東 我們不是經營專業民宿
像我blog一路記載這個阿德雷得我們家從無到有的過程
從一個讓背包除了backpacker以外有個舒服落腳處的想法
到現在階段的落實~~
真的只是熱血啊~~~

我真的只是想在我的地盤放肆的抱怨撒野一下啦~


[這是事情的開端...某一位自認頗有見解的背包]

來講一下我在阿德雷德找房子的經驗
.....
 來到阿德雷德有快三個月了,我是拿打工簽證低,現在還在唸語言學校,
 前前後後也搬了三次家了,這幾次搬家的經驗給了我下幾點心得,分享一下:
 發現亞洲人很想喜歡坐所謂的"二房東", 尤其是大陸跟台灣人.
 在阿德你假如想要租一間house,通常在跟房東打契約時,房東會
 看你是拿哪一總簽證,因為打契約通常都簽半年以上,假如你是打
 簽證的話,房東通常比較不喜歡租給打工簽證的.(因為通常拿打 
工簽證的常搬家) 所以通常都是會租給拿學生簽證低,或是要移民過來的.

陳viv有話要說→我的老天爺,這不是真的!請回顧我們的blog當初拿學生簽證的我們
因為找了整整一個半月(算快的)的房子,這期間快被澳洲國寶BED BUG要的半死...學生簽證
跟WHV一樣不好找房子!!!你很難競爭得過當地的LOCAL和那些已經是PR身分的大陸學生們!
你真的了解嗎??!!試問??!!
 
租一整棟的房子以郊區來講,行情大約一週$350左右, 
CITY越近是越貴低.
 舉個我同學的例子來講: 
我同學也是住在share house,那間house的二房東是台灣人,租下 
一整棟,三房一廳一浴室一廚房(通常有些澳洲房東都會附家具), 
房東住一間,其他兩間分租出去一間房間住兩個人,一個人假如收一 
$95,四個人的話就95x4=$380,所以二房東只需要繳$350的話,
 他自己可不用付房租然後一週還多賺$30,and.....然後又可以把 
客廳再分租給那些不需要房間只需要睡的背包客一人一天$10,很賺吧!!
 
BUT.....因為很多房東為了賺錢,都希望房間一直有人租,客廳一直有人睡, 
因為人一多生活品質就差,假如你又遇到很摳的二房東(台灣人最摳),就好玩了...... 
有多好玩!!???唉
輕輕鬆鬆一邊唸書不用工作,還可以賺錢所以假如拿學生簽證準備過來澳洲唸書
 的學生們,參考參考.......(但是若要當二房東,一定不能摳,不然現在網路這ㄇ發達
 ,若人一多生活品質沒顧好,這臭名很快會到處流竄低,這樣就不好了) 
呵呵........發堀這種賺錢的旁門小走道....好像是大陸跟台灣人的專長    

陳小VI:一路累積下來的成果真的不容易,心事誰人知!但賤踏別人的熱血好像
真得很容易捏~
 
之前跟老師在聊天時,也聊到這話題,他在電視還看到一則新聞也是同樣狀況 
在布里斯本一棟house一樣三房一廳一衛浴一廚房,每一個房間各擠了六個人.... 
聽到我整個有點傻眼,呵呵~~老師跟我講一間擠六個人這狀況在澳洲是違法低....
 
後來,我發現其實有很多一週低於$100以下的share house,也有好房東低,像我 
現在住的這間,一週80,然後水電.瓦斯.網路的話,等帳單一來,我的二房東都會拿出帳單 
給我們看,有憑有據,然後在一起share,這樣才是好的"二房東",住的也爽,是吧?

去問問吧,一天電費約是一塊錢,還有地點也是很大的考量
不多說..先把自己的鬍子剃乾淨...好啊?!


唉...真的請原諒我稍微夾雜的一些情緒的字眼
其實這些文字我都已經修飾過了,想要理性客觀一點
但看到這位仁兄的言論確不自覺想到在下筆打字的當下
也先盡情全盤的了解或是想過他人的感受嘛!!??
我了解沒有租過房子的人也許對於當中的細節不是那麼了解
沒關係~姐姐不會怪你....但是這樣亂講傷人的話就要打打了喔
 
~非對號入住,但是這樣的指控對於也是二房東的我們看在眼裡實在覺得不是很蘇福啊~
甚至有些難過~原本只想要把房子SHARE給台灣背包而非這裡的居多的大陸留學生的想法覺得好像不必要...
 
不知道其中人家的辛苦和努力更不了解之中的細節卻可以輕鬆鬆大放厥詞
對於一直在旁觀察的我知道,為了把一開始的空房填滿,還沒有買個代步二手車
下了課總是一邊打電話連絡,坐著公車到處去看家具,然後再坐公車把買到的家具就這樣抬回家
(甚至太大的家具,客廳的方桌還被公車司機以這是大型行李無法上車的理由拒載)
傻傻的在晚上等了好幾班呼嘯而過的公車....你願意嗎??
請人家載送行李一趟是40塊錢,一間3房兩廳的房子我們花了好幾趟才滿齊..
大大小小的事情一跟房東說,我們會盡力想辦法解決
...這是網路語言中旁門左道的同義詞?@@
我們收我們應該收的,我們用心回饋我們答應要做的!
也許還不夠完美...但這樣的批評
 
 
另外一周80,再另外加上水電網路跟一周90塊不是差不多嗎?
況且房間大小也是個很大的問題,我們的房間都是算大的方正格局
兩個人SHARE我相信不算小..台灣人跟大陸人喜歡當二房東?
其實當當地租屋網站
realestate都是老外當二房東再找sharemate?
只是人家喜歡長期非短期租約啊
??真的..真的..對阿德雷的租屋環境了解嗎??
@@
我了解你也是想給大家多一點資訊,但是不是用字遣詞有欠公允??!!
 
也許我們不想你們的房東那麼經濟寬裕,當初搬進來的時候澳洲的房子是完全沒有家具的(絕對是8成以上)
請到當地報紙上或是當地的REAL ESTATE詢問,是誰告訴你澳洲房東會付家具??!!
)累積目前為止所以的家具即使是二手購入也花了AU$1700..水電網路在澳洲申請全都要一筆開通費,
為了網路申請電話即使不打一個月也要基本費用,你知道嗎????!!!!這些支出你看見了嗎???!!!!
我們只想提供一個方便的環境但也不想賠錢,
說真的
~我們曾經在這裡受到很多人幫助的背包,所以回來唸書也同樣得作能力所及之事
說造福回饋太沉重,只是想
讓大家流浪時有個可以安心歇腳的地方!
我們想要有一個可以自由決定利用的地方,這也是我們那時候找了那麼久的房子卻步願意放棄的原因
也許..像你一樣找間sharehouse住一住.....不想住就住就搬...好像也不錯!!
  
當過背包知道短期的住宿不容易,當初在墨爾本時碰到F1賽車,誇張到沒有一個BACKPACKER有床位,
我們在他們的
LOBBY待了一個晚上..本來打電話給願意出租客廳的台灣人,雖然他們很願意幫忙但是真的也沒有位子!
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把客廳出租給短期過渡
ADELAIDE的捧友們~10塊狠賺嗎?!
我們想到了是與背包客棧一晚
$20~24至少便宜了一半啊!
要來我們家的背包
,只要我空堂有辦法一定到機場去接,因為這樣搭公車可以讓大家省一點,
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人也少了一份擔心..這是一點心意,我們自以為是的一點心意~
一句旁門左道真的...讓人心驚驚
住過我們家客廳的背包跟我們都有一段開心的時光,也都還會保持聯絡,
真的給我們在阿德雷德帶來很多不一樣的回憶...
一開始我們甚至在有新房客的第一天都會準備晚餐大家可以一起聊聊分享旅遊的經驗或大小事
...
讓大家可以交流一下。。。交換一些有用的資訊
很多背包也因為這樣互相認識也都會繼續保持聯絡~
印象裡每一次的聚會我們都很開心
甚至有些回鍋短暫住宿的朋友,都說好了才幾天不收他們住宿費
但卻還是偷偷夾了錢在信裡貼心的想要
COVER食宿的費用~
也有些貼心的小妞們會主動幫忙做點家事,吸個地洗個碗,作一餐好吃得宴請大家
還有會幫我切水果的JEAN讓我印象好深刻
因為他們知道我們是學生不是專職經營民宿的專業二房東啊
!!
這些人情和萍水相逢的友誼讓我們覺得很溫暖很溫暖!很感動
謝謝你們~
 
很多時候房客是一條一條線接起來的,一個朋友介紹一個過來~~現在最高紀錄保持在第3~:-)
不過還好我們的房客都是很可愛的台灣背包,有時候還會很好客的做飯請大家吃~
我想台灣人並不像你說的跟大陸人那樣不堪,真的~大部分的背包都是熱情好客願意分享.....
其實大家可以有很多選擇,我相信來我們家的背包沒有一個是勉強的,
就像願意住在hostel,yha一周一百多塊的背包也大有人在~
你不喜歡我們一手努力踏實打造出來的家,沒關係...但別這樣污衊人家的心意咩~會難過!
 
 
 最後..一年契約到期時,澳洲租房規定...必須請專業清潔公司做清潔,動輒幾百塊澳幣
其實對我們只租一年的房客真的很不划算,而當初付出去的BONE,去問問人家吧,基本上都會被東扣西扣走不少錢的!
這些是不是成本呢??這些你看到了嗎?狠賺吼...要不要一起加入啊!?!
 
呼呼~有點感概回了這些,感覺做這些一點也吃力不討好,
總會有些置身事外的捧油有些不同的意見...
單單只看到一周租金的數字,卻不知道背後有很多隱性的支出沒有真正TAKE一間房的人是看不見的!!!
而且我們辛苦的房東大皮付出的心血..你真得當作這麼理所當然嗎?!!!
 
租完這一年,我們應該就會搬走,這樣的經營一間房子從有到無真的不容易,憑得是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熱血啊!!
我知道老師有說過付出不應該要求回報
但是這樣的言論自以為是的文章一副很了解的樣子消費別人的努力和心血 對嗎??!!
 
我想像前面這位對阿德雷的很熟悉的仁兄一樣找間SHAREHOUSE住真的會簡單輕易很多,
想住就住不想住,甚麼大小事也不必過問,少了很多心理上的負擔和壓力!
我們只想提供一個方便的地方,提供給真的願意來的背包們,在澳洲我們是一個很小的族群~
尤其在ADELAIDE想像別人一樣沒有壓力
直接租給大陸同胞直接簽長期合約,少了
每一陣子就得擔心房客銜接問題的我們不很好嗎?
我們家住的全都是移動性高的背包客......台灣的背包客!!
那我們何必自找麻煩呢?請是想一下OK.....
master的課業壓力其實不小其實不允許我們在這樣分心
 
~也許我們也概括在你筆下Adelaide"台灣人""二房東"的範圍裡吧~
所以看到這些東西特別有感而發
,也許你泛指的是一種情況,而我只是對這樣的指控發出一點不明之冤
但是住過阿德雷得我們家的背包們,真的很感謝你們很可愛的留言很貼心的一些舉動,這些都讓我們覺得其實還是有溫暖的
(很想一一點名啊~呵呵)不過也許我們還是做的不夠好!但是我們並不是專職的二房東,但我想並不是像你形容得這樣的啦..
台灣人真的還是比大陸人有人情味的多~多很多很多~~

唉~算了打多了說多了...人家說你對號入座,反應過度....很心酸耶
其實大家心知肚明.....ADELAIDE就這麼一點大 你是誰其實我也知道    
你指的是我們不是我們也好...我只是希望你學習到一點
分享資訊給大家固然是好意,但請勿在不了解事實的情況之下
針對僅有的了解妄作揣測 擅自說故事~
不但消費了人家一路的努力還賤踏一對熱血青年的理想與抱負!! 
(噗~寫著寫著都站起來喊中華民國萬歲嚕~)
                                       

  Ada 老師有說過:人生嘛就是要修,很多課題要修 當作是一種磨練~轉個念就過去了
啊~但是人家還是很委屈的想罵一下...你這個沒有性靈的孩子~
下次不要這樣~要打打!!
 
其實如果真的很好賺,你也可以準備一筆買家具的資金來大賺一筆吧!!
or
希望你可以在未來也接受到很好的台灣二房東熱情款待喔!!
還有
,下個月royal show開始嚕,身為二房東得我還是得去打工啦~說不定會碰到你呢;-)阿德雷得真的很小~

p.s Ada老師我打了超久的,寫assignment也那麼有靈感就不會頭痛了!
你就讓我在這裡po一下宣洩一下嘛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